《攻其不備》為這世界帶來更多溫暖│電影心得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think what you are doing is so great."_Beth
《攻其不備》2009年。圖片來源:NETFLIX

[故事背景]

一對富裕的夫妻收容一個無家可歸的青少年,培育他成為一個美式足球好手 …— 引自於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主演珊卓·布拉克由此首奪奧斯卡影后
第一次認識Sandra Bullock是麻辣女王,這部真的很經典!喜劇警探片,LOVE IT. 在攻其不備這部電影裡,Sandra Bullock的精湛演技,帶動了我的情緒,感動到掉了超多眼淚。
無私的奉獻、堅強的內心
半自傳的改編電影,讓人更寫實地感受到電影的情緒張力。對於女主角Leigh Anne收養Michael的舉動以及後續視如己出,這需要多強大的內心才能辦得到,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一切太麻煩而放棄,或者三不五時就抱怨這些麻煩事。但Leigh Anne除了Michael的問題要處理外,一方面也要面對外在的質疑聲音跟家庭內部的溝通...真的是滿滿的RESPECT!!!!
社會安全網??
這部分其實讓我很震驚,但也可以理解政府或者說社會局的擔憂。怕有心人士利用了收養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但我不禁想,收養家庭為了收養一個孩子付出的時間跟金錢,有被好好地看見嗎? 就連親生父母都會對自己的孩子生氣或者給予期待,那收養的孩子,如果不是因為視如己出,怎麼會有期待呢?
如果這世界可以更溫柔地被看待,相信這世界的人會更願意付出關懷,而不是一再被質疑你的目的、你的動機...

《攻其不備》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