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
《模犯生》2017年。圖片來源:catchplay

[故事背景]

天才高中生小琳專出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因緣際會下,她接下超高難度的天價新委託,要在國際會考「STIC」中傳答案,為了挑戰這次任務,小琳決定鋌而走險,找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阿班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考試,再將答案傳回泰國,一切看似順利,他們完美的計畫是否真的能夠成功? … — 引自於catchplay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富人與窮人之間的差別
『學歷是可以買來的』這件事好像在很多的高等學府裡屢見不鮮,在人類社會中,很多事情的是可以用"錢"解決的。在這部電影裡,探討的議題很負黑,但這也是社會中鐵錚錚的事實。
模範生?模犯生?
電影的節奏步調很緊湊,絲毫沒有冷場。而選角上面也是賞心悅目,阿班真的太可愛 XD 題材上面打破以往我對泰國片的想像,以前都覺得泰國最有名就是鬼片還有BL劇,導演這次以考試作弊作為電影的主軸,從中帶領著觀眾看破社會的黑暗面。而票房成績上,於2017年5月3日泰國上映,短短兩週內票房就達到1億泰銖,這真的超威~~~
女主角茱蒂蒙·瓊查容蘇因獲得「亞洲新星獎」
我看女主角另一部片是《就愛斷捨離》這兩部片我都挺喜歡茱蒂蒙·瓊查容蘇因的演技,很推薦大家去看 :P
男主角查農·桑提納同庫也是很可口,電影的劇情發展好為他感到不捨!如果只有女主角的戲份演出的話,考試舞弊的感覺就會少一味。加入了阿班的戲份,劇情豐富度整個很扣人心弦。
這部泰國神片,就是推推~

《模犯生》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