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個沒人在乎真偽的小故事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不要聽個故事?」
我愣了一下,停下了手邊動作,回頭看了這個獨自坐在咖啡廳裡,只點了一杯飲品,什麼都沒帶就坐在那的陌生人。
在等我回話前,他自顧自地開口了。
「這只是一個一般的故事,沒什麼特別的,但我就是想找人說話。那是一個特別冷的冬季,我記得是2016年,初出社會,想說先去打工再決定自己要做什麼吧!就在這個地方認識了他,他就是一個普通人,但就特別吸引我,不曉得是不是他散發的費洛蒙,或是他特別搞笑的模樣,又或是高挺的鼻樑及嘴角上彎的剛好的微笑。那時我們都有伴,工作時難免會胡鬧,只是打打鬧鬧的,但就這麼打鬧的過三個月就打到床上了。對,我們都有伴的情況下,很想辯解說,我們跟另一半的感情都不好,所以才讓事情發生,但事實上我們都被對方給吸引了。」
他停下來喝了口茶,便繼續說下去。
「後來,我們都跟另一半分手了,但也沒有在一起,就這樣一直持續著床友的關係,突然有一天,他發現他好像快要失去我了,跑到我家樓下哭,求我別離開。我也是很困惑,因為在那之前我也沒做什麼事,可能是這種不確定關係,讓他感到恐懼。我要求他應該要正式的提出邀約而不是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後來有一天,他約我去九份走走,在那之前我從來沒去過九份,在旅途中,我們吵架了,但我忘了是什麼事,最後我們去美麗華坐了摩天輪,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美麗華,在摩天輪上,他開始緊張,我笑著說你該不會要很老梗的在這跟我告白吧!結果被我說中,他馬上惱羞的撇過頭去。」
講到這他也自己笑了出來。
「後來我跟他道歉,讓他繼續說下去,於是他就突然單膝下跪拿出戒指,我嚇死了,這個儀式感也太重了吧,最後他問我要不要在一起,我答應了。就這樣感覺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雖然偶爾有打鬧吵架,但都很快樂,天蠍座的愛很迷人啊⋯⋯」
他停了下來,好像想到了什麼不發一語。
「後來呢?」我問。
「後來,有一次我生日,我的大學的教授要退休了,於是他開車載我回母校去,中間我們又為了小事起了爭執,後來在高雄的路邊,他跟我提了分手,他說我讓他越來越沒信心,越來越覺得自己沒價值,因為我的高傲傷害了他,我道歉,他說他需要思考一下。我與教授吃完飯回來,他跟我道歉,說他太衝動了,於是我們又和好如初。你可能會問有疙瘩嗎?還真的沒有,可能我真的很愛他吧,愛到不介意他在我生日這天、在異地的路邊、直接跟我提分手,這樣我都不在乎。」
他嘆了口氣,繼續往下說。
「接下來的內容,有兩個結局。」
「第一個是,我做錯了事,我換新工作後,又一時鬼迷心竅,與公司的同事發生了關係,我沒跟他說,我跟他的感情也都依舊,事情過後,可能愧疚感而生,可能有比較有差,我對他的愛不減反升,但我很糾結,就這樣過了半年。後來,我在工作上有個機會可以升職,我每天在公司都忙到12點,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都沒見面,而他也在忙他的作品,我們聚少離多的關係,而分開,與我的鬼迷心竅無關,我知道我很愛他,但我必須先衝事業,最後分開時,我們約好了,不再聯絡、不再當朋友,讓一切就留在我們最相愛的時刻,要是哪天在路上碰到了,若你過的好,就對我微笑、點頭,那我就知道了。」
「第二個結局,我一樣鬼迷心竅犯了錯,也老實告訴了他,道了歉,我們大吵一架,又是吵到要分手,但我們彼此都知道離不開對方,於是約法三章,他也有一次可以出軌的機會,而我不能再犯,半年後,他也跟我說,他與班上的同學發生了關係,他很後悔,請求我原諒,於是我們兩個出軌機會都用完了,為了防止以後拿出來吵,這件事我們徹底講開來,後來,就偶爾拿出來打嘴炮噹一下對方,但也沒有真的實際傷害到對方感情,就這樣過了3年,他又笨拙的在美麗華的摩天輪上單膝下跪,而這次是真的要求婚了,我們的婚期訂在下個月的五號。」
他喝了最後一口茶。
「故事說完了。」
「哪一個結局是真的啊?」我問。
他說「兩個結局都是真的,只是在不同的時空。」
說完他就離開了。
想要確認一下他手上有沒有戴著婚戒,但目光追不上他的離去。
或許我永遠不曉得為什麼這個陌生人要跟我說這個故事,但我希望第二個結局是發生在這個時空。
5會員
13內容數
如果你很苦惱到底要不要選資策會來學UI/UX 不妨看看身為資策會UIUX學成的せんぱい的心得吧 雖然可能會很多廢話,但多少會有點幫助啦(๑´ω`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