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的女兒(上)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魚姊姊,我們都這樣叫他
我們都說他是菜市場的女兒,從我還有記憶的時候,姐姐就在在市場進出了。
我們家是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搬來這個社區的,會常常進出菜市場,也只是單純的因為就住在菜市場旁邊,而菜市場內的攤販的小孩,年紀都跟我差不多,所以家人就都很放心的讓我在菜市場裡面跑來跑去。
我們這的菜市場,不是那種集中式管理的市場,甚至沒有什麼管理委員會,就是那種,幾條巷子,早市時間一到,就會有攤販出來,久了就成為市場,市場的上方就是一般的公寓住家。小時候的市場很臭,那時候的雞肉攤販,會現場宰雞,我們這群小孩都說那條巷子是小雞走錯路的地方,每次只到巷口,就會聽到雞隻的尖叫聲,其實我也不曉得他們知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命運。
會認識小魚姊姊,是因為他都會請我們這些小屁孩吃東西,他其實沒空陪我們玩,他都在市場進進出出,有時候會看到他在菜販幫忙,有時候是在豬肉攤,會叫她小魚姊姊,是因為有一天我們又聚在市場聊天,在說下輩子要當什麼,才大班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下輩子,就看已經上小學的哥哥姊姊說他們想要當什麼,我還在思考我要當什麼的時候,小魚姊姊就經過了,我們就問他說你下輩子要當什麼,他說他要當魚,不是鯨魚、鯊魚那種很大的魚,就小小的魚,叫不出名字的也沒關係,所以在那之後我們都叫她小魚姊姊了。他的本名叫什麼也沒人想得起來。
小魚姊姊總是穿著制服,應該是國中吧!因為不像隔壁阿強一天到晚在炫耀的制服,對,阿強明明跟我同一年出生,只是他在年頭,所以他已經上小學了,一天到晚來跟我炫耀他的制服。小魚姊姊的制服不像那樣,所以我猜應該是國中。我早上起床要去上課的時候,小魚姊姊已經在市場裡喊賣了,有時候我下課的時候小魚姊姊還在市場,我問過媽媽為什麼小魚姊姊都不用上課,我也不想上課,媽媽說,小魚姊姊很辛苦,你可以上課你很幸福。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上小學了,我以為小學會像幼稚園那樣,結果沒想到每天都有作業,還有一天要上整天,還不能躺著睡覺,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也有制服了。在小學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就變得很少去市場口跟阿強他們玩,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天我陪著媽媽又去菜市場,又看到熟悉的玩伴們跑來跑去,還有小魚姊姊忙進忙出,才又想起來我有這群朋友。我跟小魚姊姊說,我上小學了!有新制服了!下次要穿來給她看,小魚姊姊笑著說 好哇你也長大了耶。
隔幾天,我穿著已經沒有那麼新的制服去找小魚姊姊,那時候菜市場已經收攤了,我去了幾個小魚姊姊常常幫忙的攤位,但都沒有看到小魚姊姊的身影,於是我鼓起勇氣往小雞路走去,這條路還是好臭,小魚姊姊的家就在這條巷子裡,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聽到 碰! 一聲,以及小魚姊姊的尖叫聲,我拔腿就往小魚姊姊他們家的方向衝過去,然後在外面很用力地敲門,一邊喊小魚姊姊! 小魚姊姊!
5會員
14內容數
如果你很苦惱到底要不要選資策會來學UI/UX 不妨看看身為資策會UIUX學成的せんぱい的心得吧 雖然可能會很多廢話,但多少會有點幫助啦(๑´ω`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