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兇案現場清理隊 (五) 治癒之血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姐駕著白色小型客貨車,載著一上車便睡死了的夏爾和兩個新人去郊區。王家麒看著城巿的燈火漸遠,心裡愈發不安 — 夏寧皓受傷的地方是巿中心,送來這兒幹什麼?
他想著風毅帆那聲嘆息,看見車子駛過墳場靠近一座不知道是龕堂還是義莊的建築物。其時已經日落,樹影幢幢,他只能看到建築物上有『纓雪』二字。
山姐隨意把車子停泊在荒地上。
「到了嗎?這兒是墳場啊!」王家麒心驚。
被吵醒的夏爾和他們一起下車,把他的頭擰向上方。
原來是『纓雪醫館』。
「去巿醫院不是更快嗎?為什麼要來這兒?」
夏爾翻翻白眼,「去醫院跟醫生說他被怨力傷到?」
「這座醫院是任何被怨力傷到的患者也收嗎?」蘇靜詩問。
「這是唯一一家不問身份的除靈醫館,而除靈世家有他們自己的醫院,一般不會來這兒。」夏爾走到她身邊問:「怎麼,你以前去一般醫院?」
「我自己治。」
他唧唧驚嘆,「命真大。」
她再看他一眼,發現他的雙眼在落霞裡柔柔的,有點迷人。
自問對男人女人都沒興趣的她不得不承認他長得很好看,尤其是那雙深邃的眼睛。而明明他的頭髮就像亂剪亂吹的,為什麼會這麼好看?連帶臉上的零星小痣也顯得順眼。
「你的靈力是紫色的?」他突然問。
她一愕,離他遠一些才說:「是。」
「天生的靈力是紅色,借用靈器的話是黃色,紫色我真沒見過。」
她沉默不語。
「對阿頭說那麼多話,對著我卻這麼酷,我會傷心的。」
她走快兩步去剛剛按下門鈴的山姐身旁。
「我們來看夏寧皓。」山姐對門口的通訊儀說。
『嗒』的一聲,自動門開了,山姐帶他們走過空無一人的接待處。
王家麒問:「怎麼都沒有人?」。
山姐說:「她人手不足。」
這兒豈止是人手不足,連病人也不足。從地面到二樓,他們不但看不見半個人影,還聽不見任何聲響。燈光幽暗,往外望是墳墓、山嵐,像極恐怖電影裡面的鬼醫院。
來到二樓走廊的中間位置,山姐按下病房的門鈴。
「進來吧。」一把甜美的女聲響起。
王家麒拉開趟門看見夏寧皓臉帶微笑地坐在床上才終於安心下來。那笑容極其燦爛,令夏寧皓有點詫異。
山姐把暖袋放到床尾的小桌,拿出滿滿的四餸一湯。香氣隨即充滿病房。
女醫生不由得嘆句:「夏爾你真幸福。」
「你肯出山,我叫山姐每天煮飯給你吃又如何?」夏爾說。她白他一眼,他轉頭問夏寧皓:「你感覺怎樣?」
「痛,不過怨力被她處理好了,過兩天便可以走。」
夏寧皓口中的『她』就是那個甜美女醫生,也就是纓雪醫館唯一一個醫生,徐纓雪。她說:「他的傷口不深,但很多。幸好有治癒之血做緊急處理,他少受很多苦。」
「治癒之血?」王家麒說,隱約猜到事情與他有關。
「就是你的血。」夏爾說,「你是天生註定要加入我們。」
「也可以來醫館幫我啊。」徐纓雪看著王家麒,半認真地說。
夏寧皓揚一揚眉,「讓你隨時抽血做藥?」
王家麒本來覺得能夠脫離404除靈隊的話就做什麼都好。聽見這句,他臉色一白,「什麼是治癒之血?」
徐纓雪說:「就是你的血天生可以醫治怨力造成的傷。隨著你的力量增強,你的治癒之力也會加強。到了某個階段,你對怨力的防禦力也會增強。」
他的爸爸是因為白血病而死。他們現在告訴他,他的血能救人,這是笑話嗎?「這不可能。」
她問:「你是風家哪一脈的?」
「風家?」
「對,康港五大首富之一的風家,也是擁有治癒之血的除靈世家。」
「我姓王。我們家窮了很多代,也沒聽說有親戚姓風。我怎麼可能跟他們有關係?」說這句話時王家麒完全忘記自己的太爺當年偷渡來康港,投靠親人失敗才落得悲慘下場。
「這要問你的爸媽才知道。」
王家麒的臉色有點難看。
夏寧皓問:「你們知道怨靈是什麼嗎?」
「不是鬼?」王家麒問。
「不是。」夏爾認真地說:「人死如燈滅。他們是人類的負面情緒和執念結集而成的怪物,跟人是生是死沒有關係。低級怨靈沒有思想,會直接攻擊人,情況跟一般人說的『撞鬼』差不多。高級怨靈可以教唆人殺人或自殺。它們作戰的時候比較狡猾,部份還有異能。」
「我沒聽說過有那樣的怪物。」
夏爾聳聳肩,「這世上你沒聽說過的事情多的是。好了,山姐你帶他們去墳場做基本訓練,我們有事要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影
木影
長期處於追夢或做夢狀態。 寫作和畫畫都是我的逐夢場,只是走得挺慢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