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貝莉妲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裡的螺旋槳在我們一同翻閱的畫冊裡飛轉
鎮壓寂寞的頻率吵嘈遞向下一站電臺
左岸咖啡桌飄逸流浪者熟悉的氣味
牆角黑曜石刻鏤從沒聽過的名字
妳將消逝的溫度殘留在
我暗自緊握的掌心

若我來時是雪
幽憩的安眠如蔓延的,黃金葛
覆蓋尚未準備迎接破曉的房舍
妳的窗帘在,在寂寞行腳
在微微凝視與暗示之間
略略翻騰轉換
另一種更適合熟睡的姿勢
(或許是妳深沉呼吸營造的夢裡
或許是螺旋槳空轉,兀自
在沒有風的日子
妳眸裡的雪烙印著似曾相識的足跡)

一杯橘子水安靜擱置
我們無法跨越的分水嶺
縱然我們共享風雨,以及
青草萋萋行走妳的世界與,我的
春季風徐徐飛行,逆時針─
橘子水安靜傾讀
葉落時水紋縐碎
水聲瀰漫彷彿風雪狂躁跌落

翻閱妳的過往翻閱妳借了又還的書
翻閱妳的指紋翻閱
一扇窗外妳佇足整個下午的風景
張開緊握許久的手
緩慢飛出,一羽
樸素的蝶

企圖穿鑿一條甬道屬於逃離
黝暗城市剝蝕所有色調。雨夜
流溢角落的水聲慢慢浸透
深灰色的誓言與吻
秘密被妥善謄寫章節,斷簡
等待註解的文以及
零碎散滿無從重組的字眼
荒蕪

城裡螺旋槳沉沉,嘎止
流落黃昏的影子思念著
誰?

不歸屬任何季節的花綻謝妳藏著雪
藏匿優雅與哀傷的瞳中
伊貝莉妲,當我呼喚
當密封的語言一如雷霆釋放
─既不歸屬春天與夏天
秋日濃霧早晨鉛黃搖曳的也不是,我─

而呼喚是輕盈的
一如某日妳倚睡木麻黃
溫煦吹過髮絲的風

我在日出的地方等妳
即使那時雪已深深澱積
  第23屆雙溪文學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奇奧妙的星球,在交流中綻放出璀璨的火花~ 這裡是黑貓吉米米的小小星球,在公轉與自轉間,喵喵嗚嗚的點點滴滴。 抱著殺手級的好奇心,什麼都知道一咪咪的半瓶貓乾乾, 讓我們天南地北地,率性如貓地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