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森林的森琴》042-傳說的遺產-1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趕在總體戰發生之前,哈姆與海韻一行人在餐館歡聚後,帶著酒酣耳熱的歡快氣氛,乘著夜色離開了杜連,一路向西前進。
  歡樂的笑語伴隨男人們同聲歌唱的喧鬧,散漫的氣氛不尋常地在沉睡羅盤的將士之間蔓延,彷彿他們也受到新自由傭兵團的感染一般,成為一群無拘無束的野人。
  海韻不改平常的拘謹,面露些微困擾的表情。最關鍵的哈姆本人,則表現得比任何人都更浮誇。
  斑斕的衣裝,華貴的珠寶,俗氣且鬆垮地披掛在看來爛醉如泥的哈姆身上。卸下王子的身份時,看來便格外放蕩的哈姆,此刻又比起傳聞更加荒唐。
  車隊排列疏鬆又冗長,昂貴的物資毫不遮掩地坦露在外,簡直就像是對全世界昭告這一支隊伍究竟有多富有。
  在巴雷斯坦的示意之下,海韻與哈姆同車而行,那裝飾過度鋪張且珠光寶氣的俗豔籠車,簡直尷尬得要讓他窒息。他苦笑著望向分明無比清醒的哈姆,只覺得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同意這麼詭異的作戰方式。
  「如此一來,真的就能接近我們的目標嗎?」海韻一面裝作照顧哈姆的樣子,一面說道。
  「沒問題。」哈姆裂開大嘴呵呵地傻笑,滿心歡喜地接受穿著長裙、坦露著胸口與肩膀,一派嬌羞侍女模樣的格莉德搧風服侍。
  「你不是刻意佔我便宜吧?」格莉德鼓起腮幫子,沒好氣地說:「這衣服難穿死了,輕飄飄的,也找不到地方掛我的武器,毫無安全感可言!你說年輕女孩子都是這麼穿的?我倒覺得皮甲穿在身上踏實些。」
  「哎呀,妳就當作被騙,好好穿一回試試看吧。我這趟包裝啊,肯定是完美無缺的。毫無防備,有錢又沒水準的地方貴族出巡,身邊怎麼能少了像妳這樣稀世的美人呢?」
  「美美美……美人?哈姆你不要胡說,這不是要我當作被騙,你是真的在騙我吧!我怎麼可能——」聽見哈姆的評語,滿臉通紅的格莉德慌亂地揮舞手中的大扇,剎時間籠車裡就像是掀起了一陣暴風。
  「唉,你還有興致可以戲弄格莉德,怕是真的胸有成竹。」海韻深深地嘆了口氣,抖了抖身上叮噹響的各種華貴裝飾品,「從前還是王子身份的時候,我也不曾穿過這麼浮誇的衣服,真虧你剛回到希蓮王國,短短十天之內就能張羅這些。」
  「哼哼,我『放蕩王子』的名聲可不是一兩天的啊。畢竟,要讓王姐認為我既愚蠢又無能,該裝的樣子還是要裝的。」
  「希蓮王國第一公主——詩妮・希蓮嗎?」海韻苦笑著說:「我曾聽說那是一位一絲不茍、有著王族應有的氣節與器量的女性,莫非你與她感情不睦?」
  「如果說,猶克多王族是用鮮血與殺戮堆砌出歷史,那麼希蓮王族,就是由冷漠與虛無所交織而成。我們名義上是姊弟,事實上要比陌生人更疏離呢。」哈姆皮笑肉不笑地答道,一面張嘴從格莉德的手中咬走一顆汁水淋漓的果實,「我知道你從王室的鬥爭漩渦當中逃離的過往,能夠理解你想要遠離那些殘酷的紛爭。而我們希蓮,王族則是如同裝飾品一樣,永遠地聽從母親『永恆女王』號令的一群提線木偶。」
  「說起來,這個名頭我們也曾在戰場上聽見過呢。」格莉德滿臉狐疑地說:「希蓮王國的將士偶爾會高呼這個名諱,單就名字上聽來,就像是你們的女王不老不死似的……」
  「你們沒有意會錯,就是像字面上的意思——希蓮王國的『永恆女王』,打從傳說時代起,便存活至今。」
  「等等,照你這麼說的話……」海韻聞言不禁面色一沉,迎上哈姆看起來醉眼迷濛的臉龐。
  「猶克多王國是否流傳著救國聖女的傳說?聖女拉絲琪・猶克多,為落魄貴族之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在傳說時代裡擊退過希蓮王國與奇族人的聯軍,爾後猶克多與希蓮才以山脈、大森林為界,持續著經久不斷又十分零碎的『兩國戰爭』?」
  「是的,也有很多傳言,說拉絲琪本人其實未死,為了紀念她的功業,追贈了王族姓氏,讓她化去姓名,成為現今猶克多王族的另一位祖先。」海韻神情肅然地點了點頭,「傳說時代的故事,大抵與我在拉絲琪小屋裡所體驗到的過往相去不遠。」
  「我國所流傳的版本,貴國的將士肯定不信,何況征戰日久,兩國之間的傳言也無法輕易流通。但如今的你,應該聽來也會覺得有些蹊蹺。」哈姆不懷好意地將格莉德搶過來摟在懷裡,看著又羞又驚的「紅鹿」,狡猾地笑了笑。
  「救國聖女拉絲琪・希蓮,在傳說時代的混亂戰場上,以其過人的膽識與意志,統合了希蓮王族與奇族聯軍,將嗜血的猶克多軍隊阻於山脈與森林之前。她將自己的靈魂永繫於兩族,以永恆生命的無盡嘆息,締結了永不背叛的誓言。從此,位居西北、天寒地凍又物資缺乏的希蓮王國有了強大奇族的庇護,更有了『永恆女王』百世引領的榮光。」
  「這麼看來……還會是同一個人嗎?」海韻緊抿下唇,惋惜地說道:「哈姆你也聽我說過吧?有著一頭細軟的金髮,俏麗又充滿好奇心的臉龐,聰明又堅毅的神態,那在幻境裡見過的『拉絲琪』,應該是這麼一位明媚又善良,無論奇族還是人族都能溫柔以對的奇妙女孩……這樣的人,會是你們那位『永恆女王』拉絲琪・希蓮嗎?」
  「王母可並不是這麼明亮的存在喔。」哈姆苦笑著說:「陰冷、昏暗,一頭純黑色的長髮及白得能夠照亮洞穴的肌膚。如同冰一般的語調與能夠吹起寒風的清冷容顏,要說是『美』嗎?那妖異且充滿冶艷風采的模樣,要我說的話可有那麼點不合適,但是——」
  像是在找尋合適的詞彙,哈姆頓了半晌,費了好大的勁才理清頭緒似的說道:「能夠使男人神魂顛倒,或甚至連女人的性慾都因她而高揚的瘋狂存在,是這麼一位有著魔性本質的女人。」
  「這聽來……一點都不像森琴記憶裡的拉絲琪呢。」海韻驚訝地說道。
  正當二人閒談之間,籠車一陣震盪,在森林茂密的狹道上停了下來。透過籠車的窗口,能夠看見帶隊的巴雷斯坦與蓋德里德正壓低了身子戒備四周。
  「小巴斯,什麼狀況?」哈姆漫不經心地問道。
  「回殿下的話。」巴雷斯坦微笑著答應:「『目標』上鉤了,我們被包圍囉。」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