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妖霧中,雲頂噬頭女咬掉禽滑的頭?(1-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欸!還不把你們的頭扭正。」我催促。四隻人影雙手壓住自己的頭顱,以詭異非常地角度,響聲喀喀的轉正,繼而扳開血口,吐出八粒眼珠,安裝進窟窿裡。我再度從自己的睡褲口袋裡抓出一把灰,噴撒四隻人影,大喝:「顯身!」

  四隻人影顯現真身,儼然是年輕體壯、氣質與風格互為迥異的美男子們。四人恭敬地向我行禮:「墨薔少爺,久違了。」我高興地跳上前和他們敲拳問候:「孟大哥、媯大哥、腹大哥、禽滑大哥,好久不見嘍。」

  四人環顧四周,一見舒爺便笑:「老不死的,還真沒死!」舒爺和他們四人的恩怨,可上推至千年前啊。我瀟灑地聳聳肩:「我有幾件事要請大哥們去調查。」四人抱拳躬身,齊聲:「謹遵吩咐!」我低聲交代兩三件事後,孟、媯、腹化作三道黑影,穿牆消失。待三人離去,身為我守護保鑣的禽滑,甩著他以紅色髮帶束起的烏亮長髮,緩掏窄口衣袖,取出玉柄紫絹扇。搖扇時,扇飾上的黑色流蘇柔滑,與禽滑黑髮相照映,他抿嘴悶笑,盯著符元亨瞧。符元亨渾身發毛,心中思忖:「這紅衣男子詭異非常,說不定更勝雲頂噬頭女。」

  「符老闆,待我準備一日,明天下午可否請你的專機,停在社區頂樓停機坪,我和禽滑共同搭乘至馬來西亞,方便嗎?」我喚回有些失神的符元亨,知道他被墨薔家嚇恍。

  「歡迎之至!然而⋯⋯。」符元亨遲疑了下,我曉得他的疑慮,點頭道:「我等等知會警衛一聲,就請你的飛機直接設定『格林威治迷宮社區』吧,定位系統自然找得到停機坪。」

  符元亨離開格林威治迷宮社區大門時,回頭看著那名永遠在打瞌睡的老警衛,與本社區居民都叫牠「小夔」的博美犬,低語感嘆:「也許⋯⋯世界上最神祕驚險的地方,就是這個社區。」毛髮雜亂又跛腳的小夔,搖著尾巴跑出警衛室,朝符元亨叫幾聲,彷彿做了回應。



  待符元亨離去,我們從八扇單門的右二門進入,來到客廳。和尋常人家的客廳沒什麼兩樣,擺滿全家人從各地蒐羅來的奇珍異物。禽滑愉快地在客廳翩翩跳舞,隨行隨素的性格相較於我不遑多讓,那襲艷紅窄袖束腰繡花長袍,穿於他身格外協調,他劈頭便問:「少兒沒少煩你吧。」我難得如此挫敗,搖頭興嘆:「她遺傳自你的天人美貌,可真沒得嫌,不過愛情既腦殘白目、更人來瘋廢柴,我愛妖女勝於愛仙女,再怎麼纏,我還是對她沒感覺。」

  我思念起一名女子。八年前,頸上染紅痕、續白尾巴的冷漠女子,向我嘴唇深咬見血後,瞅著邪魅眼神跳窗離去。她早奪走我畢生戀情,至今雖仍不詳其身份,卻已烙印。她未及禽滑少兒的七成美貌,偏要命地吸引我。禽滑賊賊一笑:「小妖女這蠱下得很來勁啊,真不知她是什麼精怪化身。」我苦笑不答。我們的關係有些複雜:禽滑大哥是我老祖的學生兼哥兒們、亦是禽滑少兒的祖先靈;而禽滑少兒是我囉嗦的大學熱音社社長。禽滑忽問:「小淳,你剛說要準備一日,是要準備什麼啊?」舒爺亦感好奇。

  「欸?」我嗤嗤傻笑,突然手腳敏捷起來,連忙奔到臥房換外出服,尷尬搔頭道:「我準備去學校一趟啊⋯⋯再不跟教授請事假,期末一定被扣考死當⋯⋯。」禽滑誇張大笑倒地。唉!全宇宙還有比「老師」更恐怖的魔鬼精怪、比「平均成績」更強大的咒術嗎?



第一章 妖霧中,雲頂噬頭女咬掉禽滑的頭?

  符元亨位於柔佛州新山市中心的住商大樓十分氣派豪麗,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好好享受玩樂,急忙想找回符鳳銜。因為教授給的最後通牒、終極通融──只能請假四天。一旦超過,扣考死當加重修──你說,我那麼個歷經天險、惡鬥群煞的瀟灑奇男子,敗北於一張薄如蟬翅的民族學考卷上,多麼恥辱,尤其考題不過是兩題申論題,唉。正當我內心小劇場各式各樣的波濤洶湧時,禽滑指著前頭二米半寬的山路:「從這條路進去,就是符鳳銜失蹤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3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硝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楔子(1-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楔子(1-0-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盧小峰大戰拜金女妖(小說) 第七章周大谷被垃圾掩埋,窒息而死。(第三十章) 小米被拜金女妖咬到,但是因為她有抗體,所以沒有變成拜金女。(第十九章) 當垃圾已經堆積如山時,周大谷還沒有醒覺他、需要聘請很多清潔工(第九章) 小峰他們去韋之高方家裡玩(第七章) 小峰阿信小慧麗霞混入拜金教教會,竊取她們的機密資料。(二十八章) 小
    avatar
    Edward Lo
    2024-03-13
    盧小峰之搞笑事件簿:盧小峰大戰拜金女妖(小說) 第一章串拜金女妖住納米樓,得十呎,只可以不斷向上跳的樓 港女​
    avatar
    Edward Lo
    2024-02-23
    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七章 臨汾平妖<下> 其四【前情提要】清心師父領著仙舞三人一同夜襲九華山群妖,仙舞為了收拾巡邏小妖,以身行計,讓其當場躺著呼呼大睡,再由紅蓮走至洞口叫戰。結果洞中妖孽盡出,洞主神姬見到前來挑釁的,竟是個小女娃。她滿心不悅,也對紅蓮展開偷襲,幸而被擋下,仙舞趁機救回紅蓮。雙方話不投機,神姬仍執迷不悟,命其手下火姬、金姬、水姬一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1-05
    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七章 臨汾平妖<下> 其三【前情提要】紅蓮及白雪聽從小仙舞之計,佯攻之後直飛向清心師父所在而去;而仙舞在耗盡仙氣並僥倖擊敗山豬怪後,全身無力,陷入昏迷,自半空落下。幸得化成人形的小鳳靈救助,才安心歇息;但鳳靈對於仙舞似乎不僅有主人之情。仙舞終於清醒,當然被二位好友數落了一頓,她只有致歉,婉言沒有下次(當然不可能)。清心師父見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1-01
    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七章 臨汾平妖<下> 其二【前情提要】情況有異,留守於客棧之仙舞三人,雖受清心師父之驅魔四合陣守護,但仍受九皇山眾妖群起攻之。領頭之山豬怪運起妖氣黑霧,以自豪之『黑冥大法』強行破去陣法,遽料竟遭三名修仙小娃娃反擊,一時之間,反而亂了手腳,還吃了些悶虧。為了力抗道行勝出太多之強敵,仙舞她們讓真命靈獸進駐丹田,以期發揮極大實力,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3-12-28
    霹靂風雲紀・新世戰魄 第一章禊子 從寫下《霹靂風雲紀》的第一個字開始,沒想到就已經過了十年。時光遞嬗,身為一個有責任的寫作者(?),我又重啟這個系列作的連載。
    Thumbnail
    avatar
    狐仙JK子
    2021-10-07
    記憶中的傻子 第一章想起她初見他,仍記憶猶新。 在平常不過,又因太過平常而更加使人煩悶的炙熱空氣,在他踏進門時,似有那麼幾秒流動,帶來微許的清風。 而那,只有她知道。那再微小不過的清風。 踏進教室,沒有喧鬧聲,沒有嘻笑聲。時針正停擺在六點五十八分時刻。 習慣早到,僅僅是因為喜歡一個人的清靜空間。她已經受夠喧鬧。 戴上書
    Thumbnail
    avatar
    森 Sen
    2021-08-11
    雲朵的故事   第一章 有印象開始的家庭.....三個小孩,一個爸我是家裡排行老三。上頭姐姐~大我8歲,哥哥~大我6歲。 這個家庭,自我有印象起,是爸爸跟三個孩子的成員。稍大一點,聽奶奶說:爸媽是在我五歲時離的婚。大人之間的事,認為不是那時6歲的我可明白的。卻只知道,每次到媽媽朋友住處跟媽媽見面,都得瞞著爸爸,一旦不小心讓爸爸知道了,少不了一頓打。 也因此,媽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2
    《中環攻略》之五: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前舖 | 自動化平台自動化平台:理所當然嘅便利,背後係精心計算嘅流程同佈局 要數近年金融界最「性感」嘅名詞,絕對唔少得「金融科技」 (Fintech)。或者今時今日要玩到 QR Code 支付、用手機號碼取代銀行戶口號碼作為轉賬嘅記認先至夠高科技。但如果時光倒流到八十年代,「自動櫃員機」 (Automatic Tell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