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聲》新海誠的首部商業作品並視為出道作│電影心得〈動畫季〉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4歲的阿升,我是15歲的美加子,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你。”
《星之聲》2002年。圖片來源:work-dotlife

[故事背景]

本片以行動電話的電子郵件為主題,描寫前往宇宙的少女長峰美加子與留在地球的少年寺尾昇,兩人之間的時間距離及思念 … — 引自於維基百科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新海誠第二部作品
我第一次認識新海誠是因為《秒速五公分》,之後再補追了《雲之彼端》《星之聲》而新海誠大大的第一部作品是《彼女と彼女の猫》1999年發表,完整版(4分46秒)是超短篇作品。當時我被《星之聲》這個25分鐘的OVA作品深深的吸引...
故事主軸清楚、男女主角、劇情意念簡單,很容易就陷入電影的情節中。加上主題曲Through The Years And Far Away超好聽~我真的很容易被淡淡憂傷的歌曲所吸引!例如之後會介紹的《朝花夕誓》主題曲聽爆~
Hello Little Star
  • 音樂:天門
  • 主題曲:〈THROUGH THE YEARS AND FAR AWAY (HELLO, LITTLE STAR)〉
  • 作曲:天門作詞:K. JUNO演唱:Low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因為RO,沒錯!是仙境傳說~正逢我高中之際,網路超盛行FLASH小動畫,用遊戲畫面搭配歌曲。當時我就看到一個仙境傳說的FLASH動畫搭配這首歌。深深地感動阿~~
一人包辦
《星之聲》的監督、劇本、演出、作畫、美術、剪輯等工作皆由他一人包辦,因為《彼女と彼女の猫》發表後,新海誠大大的實力被看見,開始他動畫導演之路,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動畫!因為通常動畫會有一個完整的團隊來負責各個區塊,而《星之聲》全部都自己來,更可以完整感受到導演想要傳達的意念!推薦給大家~~~

《星之聲》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