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鸚書評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前言
抱歉讓各位等了那麼久,呆鸚書評已經不知不覺停更兩個月,在這跟各位真誠道歉。
這本你的名字,是我覺得很不錯看的小說,本人事先看電影在看小說的,這本小說厲害的是我看小說時起的雞皮疙瘩比電影版還多,才剛開場的第九頁,就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更不用說最後一段,最後更是讓我起了長達三十秒的雞皮疙瘩!認真說,這本小說真的是非看不可~
簡介
  • 書名:你的名字
  • 作者:新海誠
  • 譯者:黃涓芳
  • 出版社:台灣角川
  • 出版日期:2017/2/20(第五版)
  • 定價:260 NTD
  • 頁數(故事):240
  • 篇章數:8+後記,解說
正文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是日本知名動畫作家新海誠的作品,是一個在講述一男(瀧)一女(三葉)交換靈魂而尋找對方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採用「雙視角」的寫作方式,男生的視角用一般字體,女生視角用另一種字體,在第一段的最後一句,讓看過電影的我,馬上起了雞皮疙瘩
一邊尋找唯一的某一個人。
一邊尋找唯一的某一個人。
他是這樣寫的。中間部分是在說男主角瀧在他的時空尋找三葉,而女主角三葉也在她的時空尋找瀧,夾雜在這中間的事,瀧是來自未來,他發現三葉的時空會有顆彗星墜落,把系守疑為平地,但,變成對方的記憶隨時都有可能消失⋯⋯最後這小段,直接讓我起雞皮疙瘩(看過前面的篇章在看比較有感覺)
然後,我們同時開口。
就像喊著「一、二、三」抓準時機的小孩子,異口同聲的說
——你的名字是?
結語
這本書讓我看得欲罷不能,雙視角的寫法也是讓我覺得新奇,而且,就連看過電影,知道劇情的我,都可以看到起雞皮疙瘩,真的是滿厲害的,這本書的價位算有點偏高,可以考慮去圖書館借(當然,你要用買的我也無所謂),真的是很好看。
好了,該講的都講完了,總結起來就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讓我想要一看再看得超優質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