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旅行的開始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1那年的耶誕節,家裏例行聚餐,我出了一個有獎徵答,有一題是《媽媽今年離家出走幾次?》,沒有人答,兒子的女朋友看著我,我説:「三次!」她瞪大了眼睛望著我!
假牙事件
70多歲的母親,晚上洗臉的時候,假牙隨著洗臉水沖到馬桶去了,我對先生說,我們幫她配一套新的吧,先生臭著臉説:「隨便你!」,我心裡想著,這種男人真無情。
我帶了一些換洗衣物,叫了一部計程車,計畫到同學家借宿一天,然後再想其他的辦法,可能是我紅著眼眶,先生就尾隨我,跟著我一起上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狐疑著看著我們,照著我說的地址,一下子就開到了忠孝東路,我卻不敢進她家的門,在她家的樓下坐了半個鐘頭,先生也沒離開的意思,一言不語坐在旁邊,最後我只好回家,那一次是一個很不成功的離家出走。
遙控器事件
夏天剛洗完澡,頂樓很熱,我走到陽臺小花園去,過了一會兒,先生問我:「冷氣關了沒有?」我說:「有!」他很生氣的說:「去關掉!」,我想大概是我按了一次,沒有動靜,再按一次,結果負正得零,等於沒關,回到院子,先生臭著臉,不講話,過了一會兒,突然他說:「你怎麼那麼不小心!」我心裡想,如果他再唸一次,我就離家出走,結果他真的又臭著臉:「你為什麼……」。
我立刻到房間拿了我的包包,裡面有手機、身份證、錢、悠遊卡,到了火車站,心裡想,如果還有火車,不管是往北還是往南,我一定會上去,結果我搭上往南的最後一班夜快車,同座的老先生姓劉,一路聊天,真巧與我母親同年同姓又是客家人、他是臺灣銀行的退休行員住豐原,每週六離家出走,周日回家;我們在鳳山下車,買了早餐叫了一部計程車直驅美濃找我的大伯,堂妹很驚訝,帶我和大伯、劉老先生到美濃鎮上吃面帕,還去朝元寺朝拜,順道參觀了作家鐘理和的故居。
狗屎事件
清晨,先生扶著公公從主臥室走出來,我正把狗屎傾倒在廁所馬桶,我向公公道聲早,先生什麼話都沒說,只說:「大便沖了沒有?」我想,這個人實在太無趣了,就打算當天晚上要離家出走,這一次我可準備周到了,除了之前必帶的手機、鑰匙、錢、悠遊卡,連護照都帶了。
晚上忙完了家事,到了松山機場,飛往廈門的飛機剛剛飛走,於是再上捷運,到火車站搭乘高鐵,那一天我搭的車也是最後一班夜快車。
躺在左營蓮池潭會館,我請認識的旅行社幫我買機票,然後到附近的照相館拍照,辦落地臺胞證,計畫從小港機場飛到大陸深圳;先生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已經在爸爸出生的老房子-廣東省興寧縣水口村,一個偏僻的小村莊依舊等著我。
從2011那年三次密集的離家,到目前為止剛好十年,我一直沒有機會再出走,倒是先生每一次睡覺都要抓我的手,免得我又離家出走了。
我還是期待踏上獨自旅行的路,偶而一個人爬爬小山,騎騎Youbike,也不無樂趣。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