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全部無”齒”的那一天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年,每年12月最後一張月曆,我捨不得丟。到今年年底,我就累積了10幅月曆了。基督徒相信人到了天國,沒病沒痛,牙齒也非常健康,我還真想現在就到天國去。
下午去治療牙周病,深入牙齦治療,非常疼痛。治療過程中,想著剛剛滿月時的小孫女,還沒有牙齒, 用嘴唇用力發出”部”的聲音,那可愛的模樣,讓我撐過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晚上什麼都不敢吃,只靠吸管吸了一杯豆漿,醫生說要痛個兩三天。
我的抽屜中放著一點碎布,那是我幫臨終媽媽做衣服裁剩的, 我留著,就像抓著媽媽的衣襟,抓住這一點碎布,讓我覺得牙齒比較不痛了。
婆婆在雙和醫院住了40天,第3天醫生幫插鼻胃管、氣管,最終是沒有氣切,不過這37天,鼻子跟喉嚨各有一根管子,不是就像現在坐在牙科診療椅上的我嗎?我如果生了大病,到時候需要插三管,我是不願意的。






















    21會員
    123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