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02章 心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等待高少霖醒來的期間,文沐雨並未打坐修煉,應該是說,其外表仍然是如同在修煉一般地盤坐飄浮在空中,但神智當中卻是未運轉任何功法,心中有某個念頭不斷地朝其心念襲來。
自小時候起,文沐雨一直生活得像名富家的千金,從來都不知煩惱為何物,其又是家中的么女,一直受到長輩、兄姊,甚至是家僕們的特別照顧,誰承想只是為了自己懷念舊宅,在不知情事輕重之下,竟如同穿越一般地來到了五百年之後,從此與家人天人永隔,並且還走上了修真之道。
更有甚者,在其修真的過程當中,時不時還都有人會突然因為一些因素而想要她的性命,原本文沐雨對此完全不感到任何意外,畢竟每個人做任何事都有其意圖在其中,而文沐雨剛好就是那枚擋路的石子罷了,如此簡單的道理,文沐雨如何會不懂的呢!只是在各種獨處的時間,她的心裡又會覺得如此遭遇怎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呢!
踏入修真之人,其實不該有如此的念頭,修煉之人的心念應該是要能夠大開大合,對任何發生在自己身上之事都能夠淡然處之,如此才能夠心無旁鶩地專心致志在修真大道上,否則,不論是何種執念在心頭,都是有害於追求長生的修真之道的。
文沐雨的心魔有二,第一就是對於只是一覺醒來,時間就竟已過去了五百年,家人就已全都不在人世的遺憾,而第二就是自己明明只是想活下去,卻總是會有什麼人或事找上門來,並且通常都能夠危及她的性命。
一種是幸福的逝去,一種是負面的加諸。
此兩點執念一直存在於文沐雨的心中,時不時地影響其心境,若是文沐雨無法將此二者看破,對於將來修真成效非但是會有所妨礙,更有甚者還有可能因此而走火入魔,即便她將來能夠修煉至化虛圓融層的境界,也無法應付隨之而來的天劫磨難的。
每次的天劫對於修真者而言都是一場戰鬥,若是心有旁鶩,則可能會令心魔趁機入侵,進而使得渡劫失敗,就此走火入魔,成為為害人間的魔頭,抑或者就是直接落得魂飛魄散的下場,不論何種結果,對於修真者而言都是無法接受的大劫難,是無論如何都要避免的。
所以,對於修真者而言,心境上的升華與修為上的提升是同等重要之事,文沐雨先前閉關挑戰突破連魂層失敗,多半也是因為如此,畢竟以文沐雨比同等級的修真者還要濃烈幾分的真元,若是心境足夠清明,早就能夠突破連魂限制,成為一名連魂層的修真者了。
不過這或許也是文沐雨的機緣尚未到來的緣故,這才使得該次的閉關未成,不過文沐雨突破連魂的機緣在哪,大概也只有天知道了。
「恢復了吧!」文沐雨突然淡然地說道。
原本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高少霖微微地睜開雙眼,瞥了瞥在其前方數丈處懸浮盤坐的文沐雨,一邊站起身來一邊說道,「還是瞞不過文長老的眼睛啊!」
文沐雨也同樣是微睜雙眼,並瞥了瞥從地上爬起的高少霖,說道,「那當然,以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你想得瞞過我,還早著呢!」
經過回憶自身成長過程的文沐雨,不知為何,其心境突然放寬了些許,竟能如此輕鬆地與高少霖攀談,不過她也知道這只是暫時的,陰暗的思維不知何時還是會捲土重來,成為她修真路上一個極大的障礙。
見高少霖只是全身衣服破爛,卻是安然無事之後,文沐雨輕聲地說了句,「走!」
接著就化為了一道赤紅色的彗星劃破天空,朝某個方向激射而去,眼見此狀的高少霖自然是趕緊跟上,於是在幻妖谷外谷的天空當中一前一後,一赤一青的彗星掠空離開了幻妖谷地界。
高少霖其實在先前的一戰當中受到了不少傷害,只是在其昏迷的期間,文沐雨在追憶人生之餘,還在其身上用了一些丹藥,加上又輸送了些真元力給他,高少霖這才有辦法如此迅速地恢復大半傷勢。
而高少霖本人則是在醒來之時就清楚地知曉,若非文沐雨在其昏迷期間施以援手,他絕對不可能是如此這般輕鬆的。
在飛行了數日之後,文沐雨與高少霖兩人已離定安縣城不遠了,不過陡然間異變突起,在文沐雨的神智感應之下,前方數十里處正有數股真氣朝著她們的方向疾馳而來,而在那數股真氣的後方數里處,竟然還有兩股強烈的妖氣,貌似正在追擊著前方的數名修真者。
文沐雨心中思忖著,想必前方那些修真者也已然發覺她們兩人的存在了,於是這才會如此有針對性地朝自己的方向飛遁而來。
「你應該也感應到了吧!該如何做?說說吧!」文沐雨停下飛遁的身形,周身赤紅色的真氣破散開來,停在半空當中,朝著同樣停下來的高少霖說道。
高少霖雖然在文沐雨之後才感應到,但此時也清楚地知曉前方的狀況,於是淡然地說道,「要我說,我覺得還是應該避開,我們此番任務所要找的東西已經到手,不該節外生枝,不論前方是何人,能不多管閒事還是別管了吧!」
文沐雨聞言,卻是聲音有些怪異地說道,「不過他們來的方向就是我們的去向,要如何躲開?」
高少霖聞言,口中痾了一聲,就此不語了。
「這些人擺明就想拖我們下水,又剛好在我們回程的路上,往哪兒避都不對,難道要跟他們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嗎?」說到此處,文沐雨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
「我看還是面對吧!那些修真者的實力感覺不太強,而後方的妖物雖然也不弱,但應該也不是對付不了的,繞道反而是浪費時間,先看看是什麼狀況再說吧!」
高少霖聞言沒有任何意見,於是點了點頭未再言語,只是靜靜地待在文沐雨的斜後方飄浮著。
半晌過後,前方隱然可見數點真氣所發出的靈光,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到了文沐雨及高少霖身前百餘丈處。
此時,這數名修真者明顯慢下飛遁的速度,到了文沐雨前方約十丈之處,在身上真氣破散之下,現出了身形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