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大陸視頻網站的限流處罰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大陸的B站(大陸版YouTube)做短片已經一年多了......
,除了中間停了幾個月,其他時間都一直在調整方向,因為又開了YouTube頻道,要找到兩邊都喜歡的話題很不容易,只能不停的去嚐試,但最近三個月發現大陸的管制愈來愈嚴,嚴格到什麼程度呢?

最近上傳的影片只因為有劣跡藝人的照片,或是提到環珠格格和趙薇就被退回。

📷
問題是上傳之前你不知道,上傳後雖然影片退回會告訴你問題大概出在哪一段,但你還是得去猜那一段出了什麼事😂,猜錯了,改好了,重新上傳審核又被退回,每一次退回就得忙一小時修改,還打亂了你所有的安排,真的很過份😡!
幾乎每一次上傳影片我都是提前寫好要引流的文章,通常是Matters,方格子,知乎,再加上轉發想法的文案等,全部待命等在那,連結一出來,我貼在文章上立刻就能發文出去了,也因為這樣的緊張, 才能看到才上傳的視頻可以快的跑到同時在線觀看人數達20~30人然鵝.......
📷
📷
正常來說,這個跑速應該能在首日就過五千播放量以上,三日能達五萬播放量才對,這是我過往的經驗。
📷
但最近這幾次上傳都神奇的在兩三小時內就滑下來了,然後直接停住在一千播放量之內,之後幾天再慢慢一點一點的累積,很勉強的才有一千多播放量。
我看了看評論,老粉新粉都很喜歡新上傳的視頻,尤其是改版後更是一致的好評,除了被限流實在想不到其他流量大幅下降的理由。
有可能是之前踩雷太多次,被列入了問題帳號名單吧😂。
會這麼說是因為知乎的情況一模一樣,例如這個影片我先上傳B站,直接就被鎖定。
📷
鎖定和退回不同,退回還有機會修改再上傳,鎖定意思是你就別改了,踩雷太多,不會給你過的,所以我就去試知乎,我很少在知乎上傳影片,因為不想影響到B站的流量,畢竟兩邊的關注者還是有些重覆。
結果呢!
知乎也是秒不給過呵呵!
知乎還有一個魔幻操作叫刪除讚數讓你的權重下降,主要就是針對政治敏感問題。
如果你的點讚數突破不了他刪除讚數的手數的話,你就會看到你的回答突然間停住不動,再也沒人看了。
反之,突破的話,還是有機會再過千讚,不過挺難的就是了。
📷
這就是為何不明究理的人一看到那些政治類的問題會有一種我是來到了什麼世界的感受,怎麼每個人說的話想的事腦迴路都一模一樣?
說實在的,我對於這種掩耳盗鈴式的審查機制感到十分迷惑,但你說沒效嗎?它還是有效的,謊言總是說一千遍就能成真,只是我會好奇如果有一天真相成了鐡捶重擊在已習慣活在謊言和操弄中的老百姓時,他們能承受的住嗎?
💖我的YouTube 用八卦的心態講時事,用時事的角度看八卦
💖我的Potato:(用我的邀請碼註冊享績分💰:OpuP78pkM)
💖我的近期Po 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人生經歷豐富,目標是做個有趣的人 ❌請勿轉載我的文章,要轉載我自己會轉。 💖新開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