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之桌遊教學實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昨天的議題,「狼人殺」對某些孩子來說有點太難,可以替換的桌遊是什麼呢?我是拿出的是--「奶酪大盜」。這款遊戲有之前曾經分享過,是一款很有上手的遊戲,比起「狼人殺」簡單不少,也不失推理遊戲的樂趣。
.
但是,有兩個問題。第一,這款遊戲只支援最多8人,我需要12人,怎麼辦?第二個,「骰骰子」的問題,真的骰下去的話,會很吵很亂,怎麼辦?(當然也包括12人怎麼骰8人骰子呢?)
.
這款遊戲是讓玩家自行骰骰子,然後主持人依序請「一點,兩點、三點……」等玩家醒來。描述醒來之後看到的狀況。這裡出現這款遊戲很大的BUG,因為我帶過的經驗,曾經有一回,超過半數的玩家,在某一點醒來,造成「小偷老鼠」太容易被逮。所以我決定不骰骰子,改用抽牌,並平均分配一下點數,才不會讓「超過半數的玩家」醒來的事情再次發生。
.
簡單說,我增加了玩家數量,不骰骰子,改抽牌。甚至改成劇情敘述「一點起床+檢查」、「兩點起床+檢查」……是真實的晚上幾點,而非骰子的點數,這樣對孩子來說更有真實感。效果很不錯,有些盡責的孩子,善盡本分,在規定的時刻起床檢查「奶酪還在不在」。這樣的責任感,到了天亮之後的描述更是「盡忠職守」啊!
.
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那句老話--「桌遊太容易被破壞規則」,尤其這種需要「閉眼」的遊戲,不管如何三申五令不可偷看,還是有人忍不住想要偷偷瞄一下。甚至,還有一位同學「一點也醒來,兩點也醒來,三點也醒來」,而且不是不懂規則,還是故意的,覺得這樣很好玩。唉!讓我聽了真的很無言。只能請他到旁邊休息一下。
.
這款遊戲比「狼人殺」讓更多孩子進入遊戲的狀況。讓他們更期待下次的桌遊課。下一次要玩什麼遊戲呢?(我是比較喜歡每次都玩不一樣的遊戲的帶領者,不是一直重複複習者,我喜歡每一次的挑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