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傳統春聯|2022大貓年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往年總是書法高手的朋友寫了春聯送我,
今年碰到大貓年,愛貓的我手癢,想自己畫一畫,
家裡剛好有吳竹濃墨,再買些方形與長方形的春聯紙與一瓶日本製金墨汁,
開始了我生平第一次春聯寫畫經驗。
愛貓,所以每一幅春聯上都會有一個萌萌的大貓臉,
加上不照傳統寫春聯規矩來的文字,越畫越開心,紓壓。
曾經練過幾年的鋼筆隸書,也在這時候派上用場,
不過是用水彩筆來寫大字隸書,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這兩年因為疫情影響,很多人經濟上都需要特別的祝福,
所以希望拿到春聯的親友們或是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們,
虎年探吉(賺錢),福虎生豐(虎年蒙福,有豐盛的生命)。
最後,願每個人都平安,因為平安就是最大的福份。
7.9K會員
299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莉安的藝術弄 的其他內容
水彩藝術|玫瑰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呢喃|空靈鼓即興演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夜森林|天鼓即興演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動畫藝術|粉紅小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傳統產業的轉型,將美好繼續傳承—布英熊文化創藝美食館布英熊文化創藝美食館總經理劉俊輝為了傳承母親的心願,成功轉型開設以觀光美食為主的餐廳,結合針車產業元素,傳承家族事業,並在轉型中不斷克服危機,堅持推動著家族事業的發展。餐廳以在地食材料理和手路菜征服顧客味蕾,並達成了多贏的局面。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2
瞄準熱點概念,佈局週邊產業,順風駛船同時降低風險;趨勢股:新復興、雷虎雖然臺灣股匯市場受美股影響,但存在著軍工、生技和電子類股等熱點產業與周邊產業的機會。投資者可以關注與星鏈計畫和5G通訊相關的潛力股,如新復興微波通訊(4909.TW)。透過掌握熱點產業和周邊產業,以及適時的風險控制,投資者可以在臺灣股匯市場中尋找風險與機會並存的投資潛力。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4-28
蟬聯6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店-《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 我將再來,不為雞湯,只為一場蚵雨!這次《雙月食品社》的初體驗,我們沒有點招牌的養生雞湯,反而點了較少人青睞的「金鮮鱸魚蛤蜊湯」,體會到《菜根譚》裡:「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2-29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純手工的傳統刺繡Nakshi Kantha Nakshi Kantha 是孟加拉有名的手工藝品,跟許多進步中的國家一樣 ,這種將國家固有的風情,信仰 生活表現出的繡品,近幾年來,慢慢的也沒人願意學習了 ,孟加拉人口真的太多了 城鄉的生活水平天差到地, 有錢的可以有私人飛機,沒錢的住在鐵皮屋一家五口就住在一個不到兩坪的屋子也是常有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9-12
[新北美食]姊妹豆花、黑糖剉冰,汐止區純手工、高CP值、簡單實在、不耍花樣的傳統豆花甜品店 台灣甜品不論是夏天吃豆花、冬天吃燒仙草都讓台灣美食成為大家最愛必吃美食。如此庶民美食就是滿足大家胃口。這種好滋味聲名遠播下連許多國外顧客也很愛。新北市汐止區姊妹豆花、黑糖剉冰就是一家滿足鄉民口慾之店家。 姊妹豆花、黑糖剉冰店家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355號 營業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韋禮安《如果可以》在九把刀的世界經歷過千次萬次的緣起緣滅,你曾經是我,我將會是你,怎麼還是不給我倆開花結果的大團圓結局?心內無數句為甚麼,還有滿滿的不服氣,隨著JerryC的結他,噴灑在副歌之上。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1-14
想做的事太多,時間總是不夠用 - 2022年的目標與祈願應該是年末時發佈的文章,卻給我拖延至今天。 過年就是要有過年的儀式感,寫了年末回顧,就要來一篇新年目標與祈願才算完整。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2-01-1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RubberBand《好好地過》收起了熱血的拳頭,RubberBand在琴音以外,阿正輕輕撩撥著結他,一點一滴的滋養著每一個選擇留下來的你和我。也許是因為我們每天接收到的荒謬消息已經夠多了,6號的聲線明顯放輕,配上阿偉一直悄悄站立但其實一直都在的貝司和泥鯭的鼓,陪著我們去打這一局爛透的麻將。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1-1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艾粒《組合》由艾粒親自撰寫的歌詞,將這二十年的每個腳印都娓娓道來,跟吳林峰筆下溫婉的旋律十分合襯。都二十年了,熱血之外,多了一份齊上齊落的扶持。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1-1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Gin Lee 李幸倪《IDK》Gin甚至以身作則,哪怕自己平日也比較少涉足,亦用上了Leonaka這種帶著幾分神秘色彩的EDM編曲。人生就是一段不斷發現過去的自己是如何無知的旅途,無知其實不可怕,可怕在於我們不知道自己無知,以為自己甚麼也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