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工具】Google 日曆的使用分享/優化你的工作時間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紙本行事曆紀錄工作活動到手機APP安排自己工作、打工跟英文課,至今使用4個月的心得分享。
Photo by Nadeena Granville on Unsplash

【分享大綱】

一、使用google日曆前怎麼安排時間
二、google日曆的摸索期
三、google日曆的大大地幫助我的時間安排

一、使用google日曆前怎麼安排時間

基本上!真的沒有!😅 原因是那時候的我生活並沒有太多的工作之外的事情,所以生活作息正常,也就沒有太多的事項要提醒我去做。
Photo by Estée Janssens on Unsplash
有嘗試要把工作項目跟學習綁在日曆上...
因為不管是電腦玩物、Youtuber等等都有分享google日曆的使用心得,因此也想要優化自己的每月時間規劃。而日曆上也有task的功能,原本想說用task來記錄跟督促自己來學習語言跟工作項目安排(開會、做報告...)。但是~~
先說結論:失敗。因為整體上激勵性不足,太依賴自己的動力了,所以沒辦法好好運用google日曆。

紙本行事曆、桌曆

但我還是有使用紙本行事曆跟桌曆來記錄一些工作項目,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在使用。紙本行事曆可以用來規劃我每週、每月、每年的目標,以及每一次開會的會議筆記,我放在辦公桌上,隨時都可以審視自己的目標。
桌曆的運用比較簡單,公司跟家裡各一本,公司是用來寫開會時間、繳報告的時間,用來提醒自己的專案期限。家裡是用來紀錄跟朋友的聚會、重要的活動等等。手機APP其實也有在記錄,只有家人朋友的生日提醒。
一直到我接觸了線上英文學習...

二、google日曆的摸索期

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Native Camp & Cambly 線上英文課

因為開始上英文課之後,我變得需要去記我何時要上課,避免翹課🤣🤣🤣再加上這兩個平台都有支援同步google calendar的功能,自然而然就都綁訂在google上了。(原本apple 日曆上有紀錄自己的打工時間,也統一在google上)
沒錯!我週末還有在餐酒館打工,因為排班上也要用google來記錄。還有一個好處是,因為我還有在preply教中文,而preply的介面可以同步google日曆,讓日曆可以把time slot關起來,避免學生選到而造成衝堂。

打工、英文課、教中文

以2021年12月為範例(網頁)
以2021年12月為範例(手機)
我個人操作上都在網頁上更新,預定英文課、排打工...等等,確認行程大部分都在手機上觀看,比較方便外、介面看起來也比較清楚。

增加新日曆、劃分顏色

一開始我摸索了一陣子,因為不知道怎麼把不同的活動規劃成不同的顏色。後來我明白原來是要用『建立新日曆』的功能,才能做設定。
建立好後,你可以跟我一樣用顏色來區分,這樣之後在確認行程的時候,顏色就可以直覺地想到這活動的用意。

三、Google日曆的大大地幫助我的時間安排

Photo by Nick Morrison on Unsplash
因為有了google日曆,最大的幫助就是我不同的活動中不會產生衝突。可以妥善地安排行程,減少後續的麻煩。

Google日曆、Apple日曆、紙本行事曆、桌曆

這是我目前都有在使用的工具,因為都有不同的用途,區分開來也比較適合我目前的工作方式。也是因為我時間安排上的改變,因此加入了google日曆的應用,十分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如果自己有團隊的話,會需要確認彼此的時間,也是一個很棒的功能。(希望自己以後也會用到這功能😁😁😁
~使用些小工具優化自己的時間安排吧~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