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許是一個計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業在家兩年多,負向成長的存摺數字讓我感到焦慮。從一開始的游刃有餘,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嘗試的機會,領完了失業補助金後,才知道「是時候使用出大絕」只存在於二次元世界。
嚴苛的社會不會在意你的大絕招式有多帥氣,他們想看到的是你在求職中的積極與態度,想知道已失意的人究竟在過去的經歷中學習到了什麼。
一臉茫然的我,身後有頭壯如大熊的靠山。
「沒關係,我養妳。」聽著浪漫,下一秒由理智轉化為從腸子深處開始抽搐的躁動,儘管聽起來再悅耳,但我終究不具備能夠順理成章拿著丈夫的薪水肆意花用的能力(即便我從未把持過丈夫的薪水流向)。
總之,我暫時還沒有退路。當時是這麼想的。
寫作是我為數不多並且稱得上持之以恆的興趣。起初是二創,接著我開始嘗試創作自己的世界,也慶幸在兩方都有一點小小的成績。我便像個吹脹的氣球,裝著滿滿的空氣卻想像自己如氫氣球一般飛向天空。殊不知在強風吹拂下,我終於飛了,飛得老遠,直到落地之後,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我站在落點,分不清楚來時的方向,也不知道從今以後,我該往哪裡走。
我喜歡寫作,我沒有受過什麼寫作訓練,我只是樸實地想寫一個在我心裡的故事、別人會想看的故事。
現在的我內心沒有任何故事,但我不想就此將雙手拿離鍵盤(相對於「放下筆」總有點乏力)。
我和我老公大熊先生(這個名字以後很常會出現,請畫重點)提議一件事情。
「我想繼續寫文,但我想不到故事。你想看我寫什麼樣的故事?」
大熊先生躺在床上,拿著手機看著我。
他說:「我想看妳寫一個人與小狗的故事。因為平常妳和小狗們的相處時間最多,我想要從妳的角度看一個這樣的故事。」
他也說:「我想看妳寫靈異故事。我想看妳這類完全沒有感應的麻瓜要怎麼寫出靈異故事。畢竟我自己有過幾個經歷,我知道親身經歷過的人會有的想法,但我想看看以妳的想法寫出來的故事。」
我想了一下……
「我可以花幾天的時間交作業?」

這是一個計畫,也是一個挑戰。

沒有期限,就看我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這才想起剛剛忘記擁抱母親,不過也許是因為母親先忘了擁抱我—《彼岸》我知道所有被視為斬釘截鐵的,必定得略去千瘡百孔的襯裡,我也相信最暖的擁抱與最利的刀鋒都來自家庭,而人最難面對的永遠是自己。 讀田威寧的《彼岸》 從未想過和缺席生命中三十多年的母親再見面:「明明早就結束了,卻缺乏真正的句號。」 我想起平路《坦露的心》,同樣在某一刻突然發現了瘡疤底下的秘密,像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6-05
也許是最後一次出席畢業典禮。點播「人客的要求」:「這條對著我,真是難為情,無倒返的春夢,會叫醒悲傷。」周6留下來參加學校畢業典禮。 嗯,來了這麼多年,是第一次參加,不過, 也許也是最後一次出席啦。 因為明天的事,是茫茫不可知的。 早上參加自己系上的小畢典時,被叫上去致詞。 不是啊,我都沒有準備! 沒辦法,只好隨便講兩句。 不過,事後想起,當時想說的那種心情, 好像可以用這首「
avatar
rubo
2024-05-27
你也跟我一樣游泳快不起來嗎?或許也是這幾點忽略囉!|《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閱讀心得最近要開始學習游泳了,主要訓練目標是提升游泳速度和克服遇到的技術問題。本文分享了遇到的游泳問題和採取的解決方案,並提出了一些游泳訓練的具體計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4-12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教學?在有了一個起頭後... 你就要設定許多「額外條件」。 來讓人理解,你此刻在講述的事情是什麼? 同時藉由,這些「額外條件」來讓讀者更加了解故事的展開。 以下舉例: 關於:賽萊恩王國 ←←(這可以當作是主題或是起點) 這裡選用王國的,方式來進行說明。 然後開始敘述(王國有什麼)?
avatar
台幣殺手-
2024-03-25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一個人應該有幾雙鞋?現在開始一點也不遲的鞋櫃瘦身計畫有些鞋子根本買來只穿過一次,就因為不好穿,立刻就下放到二軍或三軍或放入戰力外,卻又捨不得丟,更何況有些鞋子是每穿一次就要搭配一次磨破腳皮的酷刑,最後靠OK繃才有辦法收尾,不穿的鞋子放在鞋櫃又不會增值,一直留著只是減少亂買鞋的罪惡感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06
這是一個徵兆 ~ 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書名: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這兩年要跨入半百的我,老覺得自己很〝心虛〞。 對於不喜愛的人事物,厭惡的直接反應,依然非常明顯。 情緒低潮或不佳時,仍是〝衝動任性〞得回應著不順自己意思的人。 終究,成熟,依然沒有因為歲月的累積而增強太多。 堅持,反而鞏固更為扎實,甚至更深得植入骨髓。 之前總是喊著,我不想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8-16
一綺趣話畫:也許有一天你發覺日子特別艱難,也許是收穫特別巨大也許有一天 你發覺日子特別的艱難 那可能是這次的收穫將特別的巨大 繪製by一綺趣話畫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8
妳說在橋下吊著的這個人是藝術品?芬蘭點亮城市計畫│芬蘭JAMK大學交換 09這作品屬於Jyväskylä City of Light點亮城市計畫中的一部份,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一百多個已裝設永久性照明的地方,該計畫旨在透過光照為當地居民和旅行者提供安全感和舒適感。 神奇吧,當全球的大城市們都在探討城市光害對於大自然、生物的影響時,芬蘭只怕自己的都市還不夠亮,拼命的安裝照明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