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的夏洛克到底是怎麼死的?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文章的標題應該改成「夏洛克到底是怎麼活的?」會比較貼切,畢竟一個人居然可以死到活過來,也太離奇了吧?
我一向沒什麼看推理小說的天分,《福爾摩斯》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推理小說,小時候我至少看了三遍以上,然後明明已經看過,可每次看還是忍不住拍案叫絕,一度成了我的床頭書。
那年聽說公視即將播出《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時,我十分期待,但我一直以為是舊版那個酷酷的、有鷹勾鼻的福爾摩斯,沒想到是舊片新拍,而且還是英國影集。
想起英國電影那種慢吞吞的節奏,我不禁擔心這部影集會不會很無聊,更好奇誰能稱職詮譯我心目中的英雄。
結果一看新版的男主角──喔喔!是我喜歡的高瘦型,雖然長相有點……奇特,但也稱得上英俊,真是太好了!后后后后~
原來班尼狄克.康柏貝奇只有184公分高,我一直以為他身高超過190公分,是因為站在華生身邊嗎?
但星期日下午一點播出的影集,實在令人記不住時間,不然就是剛好出門在外,無法收看,結果看得離離落落,從來沒有把一集從頭看到尾,自然也體會不出它到底好不好看。
後來在錦城出租店發現《新世紀福爾摩斯》DVD,簡直如獲至寶,二話不說便租回家看了。
看DVD就是有這個好處,看不懂、看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停格、倒帶重看,尤其夏洛克講話跟連珠砲似的霹靂啪啦,有時不停格一下,真的來不及看清楚他在講什麼碗糕。
然而《新世紀福爾摩斯》最令人火大的地方就是──一季居然只三集,拜託!這算什麼一季啊?都不知道美劇、韓劇至少有16集的嗎?就不能跟他們看齊一下嗎?
但是多說無益,不能改變的事就忘了它吧!
總之我最喜歡的一集是第二季裡的〈情逢敵手〉,天哪!終於有夏洛克的感情戲了,雖然他在裡頭冷得跟冰棒似的。
慚愧的是,我看了三遍才搞清楚所有細節,沒辦法,夏洛克的思緒實在太快,我跟不上啊!(之前怕英國影集節奏太慢,是在擔心個什麼勁兒啊?)
我還喜歡看每集一開頭夏洛克和華生的互動,尤其是夏洛克因為沒有案子接(正確來說應該是「沒有有趣的案子接」),無聊到快抓狂時最好笑了:半夜一點多開槍亂射家裡的牆壁、無聊到菸癮犯了像瘋子一樣到處尋找香菸、帶著比身高還長的魚叉渾身血淋淋地搭地鐵回家等等,簡直就是個標準的神經病! 哈哈哈!
所以說頭腦過分聰明的人也是可憐,居然會被「無聊」逼到這種生不如死的地步?
不止夏洛克,他的死對頭莫里亞提也是個極其聰明的人,為了打敗夏洛克,證明自己比夏洛克優秀,即使舉槍自盡也在所不惜。
莫里亞提一心認為:福爾摩斯最後一定會被他逼死,福爾摩斯死了以後,世界又變無聊了,自己活著也是了無生趣,不如為了在地獄裡嘲笑福爾摩斯,就先死給它看好了!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還是我們這種笨笨的人比較幸福,至少以後會死得比較正常一點吧?
不過,本文的重點是:第二季最後一集夏洛克到底是怎麼詐死的?明明從高樓下跳下來,墜地時頭部還流了很多血,連葬禮都辦了,居然沒死?為什麼?
我在想他之前應該跟那個暗戀他的驗屍官茱莉.胡柏有過什麼約定,如果艾琳.阿德勒那種咖詐死都可以騙過夏洛克,那夏洛克這種咖要詐死騙人又有何難?
他是早就算計到莫里亞提會置他於死地,所以自己選定了見面的場地嗎?那為什麼會選大樓樓頂呢?
是想公開讓人知道他的死亡嗎?他事先應該不知道莫里亞提會以朋友的性命威脅他,叫他跳樓自殺啊?抑或其實是他決定用「跳樓自殺」來偽裝自己的死亡,並且讓愈多證人看到愈好?
他是否計算過大樓高度、風的阻力、地心引力等數據,或身上穿戴了什麼東西,確定自己不會一跳就死、也不會因此肢體殘障?果真如此,那也太神了吧?
好吧,就算沒摔死,送到醫院急救,醫生也總能證明他是死是活,他要怎麼騙過醫生?就算要跟驗屍官串供,也得是人在清醒的狀態下啊,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啊啊啊啊啊~~~

到底答案是什麼?第二季不是前年就播完了嗎?都過了一年多了,第三季還沒拍好啊?也不過區區三集,是要拍多久啊?我們粉絲的心也是肉做的,哪堪製作團隊如此折磨啊?
附記,本文完成於第三季未開拍前,然後感覺好像過了一世紀之久,第三季才終於面世,雖然解答了所有疑惑,但我好像沒怎麼被說服耶......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