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年度檢視|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一年的開始都會替自己設定許多目標,而在設定2022年的目標時,我深深地覺得好幾個目標都重複地寫下...
Photo by Markus Winkler on Unsplash

【大綱】

一、2021年度回顧
二、職涯、生活、能力、人際
三、重大轉捩點
四、2022年新計畫

一、2021年度回顧

一年過去了,要回想起2021年的活動軌跡,真的很有難度!好險我有使用工作小本本,幫助我回想每個月所發生的事情。😁
Photo by Isaac Smith on Unsplash📷

|目標達成率

設定的目標,小目標都有按時達成,大目標卻很難辦到。例如轉換工作跑道、多益金色證書、日檢N2證書,我至少都長跑4年以上了,還是沒有達成。

|重大變化

上班族的工作因為主管跟同事相繼離職,從10位變成了5位,工作量也因此增加。台灣5月中至8月時因為疫情而三級警戒封城,自己的學習計畫也大幅度的調整。

二、職涯、生活、能力、人際

Photo by Brendan Church on Unsplash📷

|職涯

跳過!尚未轉職成功🤣

|生活

●每月審視目標✅--小本本好用!
●運動✅--每週2-3次
●記帳✅--MOZE軟體!推~
●房間改造✅--裝飾品皆撤掉!
●減少飲料❌--反而每天都喝😅
●股票投資❌--航運被套牢ing😰
●閱讀🔷--沒有設定要讀幾本書!但持續閱讀~

|能力

●寫作✅--創立部落格!練習組織、產出自己的想法!
●日檢N3✅;N2❌--很棒!!持續加油!
●TOEIC 900分❌--好想要金色證書!
●插畫❌--試過才知道現階段先PASS
●吉他🔷--持續一陣子!偶爾彈彈~

|人際

●Mentors聚會❌--還沒找到方法進行!
●認識比自己優秀的人❌--心理克服不了自卑感😫

三、重大轉捩點

Photo by carolyn christine on Unsplash📷

|創立部落格

開始寫作是一件鍛鍊自己思考的好方法,同時也是記錄自己的人生、督促自己的承諾、鼓勵自己的成長...。
目前部落格寫了161篇文章(統計至2022/02/08),一開始的初衷是要寫旅遊文章結合公司的旅遊行程,後來因為遇到疫情封城,轉向持續創作電影心得,文章一篇接著一篇寫,再分享更多符合自己人生價值觀的專題。
極簡生活、語言學習、自我成長...等等都是我現在越創作越聚焦自身的能力。

|語言學習

也是因為三級封城,原本跟同事的英文小組活動暫停,剛好有機會接觸到了NativeCamp跟Cambly的英文線上學習平台,我想說『相見恨晚』。目前已經使用了半年,未來還會持續使用中,持續增進英文口說能力、吸取不同老師的人生智慧,偶爾還可以練習日文口說唷~

|中文教學

完全沒有在2021年的規劃中,因為開始上英文口說課,讓我突發奇想『是否會有外國人想要上中文口說課呢?』因此從7月份開始了我的教中文的旅程。目前感想是『教學相長』,從中不只是訓練我的英文口說,也更深度了解我的中文知識。

|經營IG

在這個人人自媒體的時代,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十分的重要。但是經營IG這一塊我還在思考該怎麼執行比較好。目前採取的方式比較像是跟自己對話,鼓勵自己持續的進步。
📷
📷

四、2022年新計畫

Photo by Isaac Smith on Unsplash📷
其實在2021年也是經歷了不少,也達成了很多事情。我相信『每一個小成功會累積成最後的大成功。』
我最大的目標就是進入理想的公司上班,這部分持續加油中。此外自身的能力提升也是很重要,因此英文口說、日文檢定也是我今年的目標。
2022年我沒有像2021年列出很多的小目標,我只列出大方向,並且每一天、每個禮拜、每個月來檢視自己,並鼓勵自己朝著目標前進。
三個提醒:⭐滾動計畫、⭐且戰且走、⭐情緒管理
三個實踐:⚡努力賺錢、⚡定期存股、⚡提升能力
2022年我們一起加油💪💪💪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