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攜手合作,事情才會圓滿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凌晨兩點多,我身體發熱睡不著,摸黑的起身走向微亮的窗邊,抬頭凝望天上的月亮,好似一道出口,是不是飛到月亮,我就不需要在永無止盡的黑暗裡生活了,我像個井底之蛙,這個地球就像密閉的空間,一到夜晚,就遮蔽了所有的光線,萬物都變的死氣沉沉的,只有幾棟建築物,還透出亮光,我嘆了一口氣在玻璃上,一團白霧就產生了,原來人鬱悶時,就像隔了一層紗,讓人陷入迷茫。
外頭汽車聲響頻頻傳出,卻看不到半個車身,我左等右等,一輛機車竄出,不管冬夜多黯淡濕冷,都有人在這片清寂之地走動,我在這幽暗中一點都不孤單。
我觸動著檯燈,開啟純白的燈光,照亮了我的木桌,讓我可以靜靜的寫下心中的文字,幾分鐘後,我的雙腿都是蚊子的咬痕,看來牠們是要提醒我該休息了。我躺在床上無意識地睡著了,夢境中看到了一堆鐵網,困住了許多野獸,其中一隻巨大的大蟒蛇脫困了,才發現自己又不是野獸,怎麼會受困,而只有柔軟的身軀,以柔克剛,才能掙脫牢籠,想著想著又熟睡了起來。
老公一早就大喊著起床了,他提醒我加工件做壞了,記得拿給廠商,我只能特別早起下樓吃早餐,老公在披薩上撒了些熱水微波,我疑惑地問,「你怎麼加水了?」他淡定地說,「這樣麵皮才會變軟。」我思索著,若你的心擺涼了,就為自己加溫加點水滋潤心靈
我走去前廳,等著微波好的披薩,當我要直接用手拿,實在太燙了,女兒好心的幫我去拿叉子,我隱約地想,當你浮躁或許別人就請你吃棍棒,不免嘆氣,老公貼心地問,「要不要喝奶茶?」我就額外提醒他,「不要吃飽後就喝茶類,會消化不良。」一講完我才發現我也在找他碴(茶),不也擺明會害他,情緒消化不適,此時女兒拿著刀子切割著大餅,一小口一小口吃,我眼睛閃著輝芒,別人請你吃什麼語言,就算難以吞嚥,你就把文字切割成你要的部分,就變得很下飯。
早上順便跟老公閒聊了一會,怕他接太多案子,又累壞身體,可他聽不下去我的建言,原來改變一個人太難了,不如支持他,做他的後盾,他出門後,我就在一樓客廳等候著,兩眼卻沉重地想打頓,去上個廁所,看了一本書,萌發了一個思想,只有好的種子可以發芽,壞掉的都不可能萌芽,而壞的思想又如何散播出去給別人,不如掩埋在土壤裡成肥料茁壯好的思想。
很快地廠商就來拿走出問題的加工件,好似跟我說壞的才需要維修,看來我也需要把身心維修一番,人生才會飄飄然,我坐在電腦桌前快速的打字,望著時間快邁進11點,趕緊出遠門。
金黃的太陽24小時不停歇,像一盞明亮的燈不願休息,可我的正前方都起霧了,朦朧看不清,強風甚至把落葉刮了下來,想要掩沒我的道路,只有一隻白蝴蝶拼命地飛過重重阻礙,彷彿在鼓勵我奮力的往前,我騎到半路,大順路尚在施工,必須繞遠過障礙物,像似提攜我繞過去也海闊天空了,我抵達印刷店,拿到物品就又趕往回程,騎到一處佳誠汽車,外圍雜草叢生,沒有整理的地方,也成了荒廢的住處,就好比自身一樣,要適時的修心,也清空不少雜亂的心思。
我順道去吃個午飯,簡單的餐點,我邊划手機,看到一則電影,男主角得了絕症,為了愛複製了另外的自己,照看心愛的人,如果自己不在了,我也希望在另一個角落,出現一個跟我有相同的愛意,幫我守護著心愛的人,依然延續了前世的這份愛情,我想我應該會放心不少,因為我相信真摯的愛,就是給對方永遠的幸福美滿
回家時去了全家買蔓越莓,沒想到大排長龍,一個人在結帳難免慢了些,幸好又多了一個助手幫忙,就加快了速度,讓我醒悟一個人時,只能慢慢地處理,有了另一伴,就要共同攜手合作,事情才會圓滿。
我回到家,兒子辛苦的走了回來,他大聲地喊著,「我回來了。」我客套地回說,「辛苦了,累嗎?」兒子疲累地說,「當然累。」一會我倆跑出去放風,我們出門忘了帶東西,又折回家門,拿了東西才又出門,我想人總是健忘多一些,應該是要把重要的關愛記住,其餘的放水流。
我們奔馳到半路,有個貨車上寫著薏仁,才想起熟的豆子,已經不能發芽,只有硬的豆子會生出嫩芽,撐破硬殼成長,人也需要破殼而出,請人吃成熟的思想。我回店內,順道買了車輪餅、石頭餅,分享給家人,爸爸歡喜地說,「這餅很像帽子。」他拿起餅逗趣的放在頭上,我才了悟到,人的想像力無止盡,不如想歡樂的事逗樂自己,也好過憂愁的一天。
我又騎回娘家,媽媽的手臂還是有些舉不起來,她又繼續去針灸治療,媽媽顯得有些不想去,每一次針刺都很痛,可醫生都說,痛才是正常,可依然沒有多大的改善,我面容憂愁的回家去,回程時,路上有道路在施工,我平靜地對兒子說,「道路需要鋪路,一旦整修就不能衝進去,人也要修路,才能平整的過日子。」兒子只有點點頭,我繼續往前,沒有再回頭了。
去對面煮飯,婆婆煮了豬肚四神湯,沒想到她熬煮了如此久,還是好難咬,好似脾氣倔強的人,只能慢慢來,才有化開的一天,病情說不定也是如此,公公買了螃蟹,孩子吃得不亦樂乎,我則被牠的腥味薰的退避三舍,畢竟螃蟹屬寒,可以補氣、通經絡、舒筋骨,有尿酸的人不宜食用,這帶刺的螃蟹,看似像人,若能把牠納入己用,氣血通暢,如若不行,只是害苦自己手足易脹痛。
走出戶外,天色暗了下來,廠商來家中,老公叫我泡普洱茶,我滾著熱水,丟進少許的茶葉,顏色漸漸地被滾開來了,從純淨被染深色了,宛如說別人找你碴,你的憤怒足以染黑這一鍋,寧願做大海,用時間沖淡色澤,還我清明的一天。
兒子跑去參加學校的音樂會,回來時頭髮都淋濕了,朋友貼心的提醒說,「要擦乾,否則容易著冷。」我叫他進屋擦拭後,他又趕著出門,我叮囑他要穿外套,不要著冷了,他穿上厚外套又匆忙地跑走,這鹹味的汗水若不懂得擦拭,也是讓自個著冷了,就像別人的嫌棄,你也需要抹掉,心中也不發寒了。
朋友跟老公閒聊之後,孩子們一個一個回來了,朋友看時間也晚了,就不打擾回去了,我們上樓洗澡後就打算睡覺,女兒蓋著棉被,兒子怒氣地說,「這是我的棉被。」女兒怎麼樣也不還給他,兒子滿臉傷心的,爸爸也規勸女兒還給弟弟,但都沒效,爸爸奈悶地說,「你們如果是為了搶錢,倒是還好,可為了沒有價值的東西搶來搶去,真稀奇。」這句話說完,我傷感的想著,人不就是常為了小事煩心,搞得你爭我奪,什麼都沒有,是不是就少了爭吵,後來老公故意對女兒說,「這件棉被被弟弟流了到處都是口水,你還要嗎?」女兒驚慌地趕緊還回去,嘴上說,「你的口水很臭,誰要。」兒子聽的哈哈大笑,心中傾入滔滔的思緒,別人的口水,都知道要避開,縱然有人吐你酸言酸語,閃躲開來就好,也無須蓋在自身聞臭,若你看不慣,就清洗一下,加點花香,蓋在身上也清香多了。
望著孩子沉然入睡,我睡意也乏困了,戶外的喧嘩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我慢慢地沉醉在黑暗的眼皮底下,入夢鄉去了!
(2021-12-24)
Fadi Xd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8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