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品牌奶粉比較] S26鉑臻/亞培/諾優貝/明治評價心得,寶寶喝了好好睡~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去年底順利平安成為新手媽咪 💖
我跟老公為了第一個寶寶很認真做了許多配方奶的功課
原以為準備的萬無一失,沒想到還是被搞得七葷八素
想分享一些挑奶粉的經驗談 (S26鉑臻,諾優貝,明治,亞培親護水解)
不然新手爸媽很容易就會迷失在琳瑯滿目的奶粉品牌、評價推薦跟價格裡
加上新生兒狀況比較多,大人跟小孩都會跟著受苦

挑選配方奶時建議以「爸媽體質」寶寶體質為基本方向
搭配「品牌知名度」、「乳源」「希望幫寶寶補充的營養成分」來篩選合適的配方奶
  • 體質、醫師建議
  • 品牌知名度
  • 乳源、成分
  • 希望幫寶寶補充的營養
當然醫生的建議也很重要
尤其是容易敏感的寶寶,奶粉跟乳液都要十分小心
我的腸胃不是很好,孕期間得了2次腸胃炎,連我的婦產科醫師都很緊張
提醒我們之後幫寶寶挑選配方奶品牌時要多留意營養成分,盡可能選擇分子比較溫和的
後來寶寶新生兒回診時,果不其然…..小兒科醫師就說寶寶的腸胃比較敏感
建議除了我吃的東西要避免容易脹氣的食材外
也要特別挑選配方奶的成分,比如添加了益生菌、或有特殊處理過牛奶蛋白的奶粉

再加上搭配許多媽媽前輩們的配方奶推薦經驗談
我跟老公先針對營養配方的部分挑出了4個品牌:
S26鉑臻、亞培親護水解、諾優貝、明治
進行一連串的網路評價及身邊口碑推薦的交叉比對(推眼鏡 😎 )
除了有喝到現在的S26鉑臻為實拍圖,諾優貝/明治/亞培心美力親護皆為網路找圖,如有不妥再請告知移除 🙏
本來以為亞培親護水解配方會是首選
沒想到身邊朋友說水解的口感偏苦,跟母奶的味道差很多,所以寶寶接受度不高
不希望影響寶寶口味的我們,就先淘汰了亞培
明治是四家裡面價格最親民的,但營養成分就沒那麼完整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日本廠牌,明治的口味偏甜
因為不想讓寶寶從小就吃那麼甜,就跟他say goodbye了 👋

而S26鉑臻、諾優貝除了有保護腸胃的成分外,重點是都有粉勺分離的設計
諾優貝有益生元組合與LCPs加強身體保護力
而S26鉑臻還有雙短鏈益菌生可以調整腸胃道生態

不過S26鉑臻跟其他品牌比較,多了提升寶寶大腦發展的神經鞘磷脂營養成分
網路上很多媽媽對於神經鞘磷脂的評價都很高也很推薦
所以我們就決定以S26鉑臻、諾優貝為主讓寶寶試試

一開始在月中先讓寶寶喝諾優貝搭母奶
但寶寶溢奶狀況很嚴重,補給奶量也會剩很多,時常過沒多久又躁動大哭
抱也不是放也不是,按摩也沒用,每次便便前都會用力漲紅臉
雖然知道醫師不建議頻繁換奶
但護理師說若寶寶脹氣沒改善,大人小孩都會很辛苦
聽了很令人擔心,只能抱著忐忑的心情換S26鉑臻1號繼續觀察

剛銜接S26鉑臻1號時,我跟老公一樣處於戒備狀態
餐餐努力拍嗝、按摩,一開始雖仍有一點溢奶
但慢慢進展到可以順順喝完3/4,且拍嗝後小玩一下就睡著
看寶寶終於舒服了,我們也放下心中一顆大石
只能說寶寶喝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再貴再好的奶粉,如果寶寶不喝,其實都是浪費……差別可能是媽媽心在淌血 😭
確定寶寶喜歡S26鉑臻1號後
我們跑了好幾家藥局通路才知道不是每家通路都有S26鉑臻
後來是在家裡附近的大樹藥局買到
建議大家要買之前可以先去S26官網查詢最近的通路,或直接打電話問下

簡單開箱S26鉑臻1號給大家看一下
比起諾優貝強調環保的硬紙盒包裝,爬文看到很多媽媽都說很容易受潮…
S26鉑臻的鐵罐設計比較密實
S26鉑臻罐緣上方有延伸出一小層內圈,方便直接倒扣湯匙
傳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啊!我忘記拍S26鉑臻的罐緣了(扶額…)大家有需要網路上應該都找的到,但這張照片的重點是S26鉑臻的粉質呀~~
S26鉑臻粉質滿細的,一湯匙可沖泡30cc奶量
我們家都用定溫飲水機設定70度沖泡後再用水龍頭水沖涼
左右搖勻融化速度滿快的,切記不可上下搖,容易產生泡泡導致脹氣

回想寶寶在月中第一次喝到S26鉑臻(1號)的時候
不知道已換奶的他,前兩口還是愛喝不喝
後來發現味道不一樣開始啾啾啾吸得很大聲
這應該就代表寶寶很喜歡吧?!
我這次幫寶寶換的是S26鉑臻1號喔!!因為S26鉑臻有1號和3號,提醒大家不要混淆喔~
換奶後的觀察重點在於「便便」💩跟「睡眠品質」 😴
  • 便便:
  • 換喝S26鉑臻(1號)後,寶寶的肚子摸起來比較沒那麼硬,也不會瘋狂躁動踢腳
  • 便便的形狀顏色都滿漂亮的,味道也比較沒那麼臭酸
  • 睡眠品質:
  • S26鉑臻內含的雙短鏈益菌生穩定了寶寶腸胃狀況,相對的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 所以寶寶2m10d後就睡過夜了(放煙火!!)
真是非常感人啊!

寶寶喝順後生理時鐘也就相對固定,照顧起來也會比較輕鬆
現在喝奶時間到了,寶寶不只會出聲提醒外,還會看向放S26鉑臻的櫃子
一種很渴望喝奶的感覺,真的很鬼靈精學習力超強
這部分我想應該是S26鉑臻中神經鞘磷脂的關係吧
因為神經鞘磷脂這個營養成分能幫助寶寶大腦發展,加速學習力
我看朋友差不多月齡的寶寶都還很呆萌
我家那一隻已經開始各種發聲咿咿呀呀的

幫寶寶選擇奶粉其實比想像中難 😥
多少會發生爸媽選完自己喜歡的奶粉後,實際上卻不適合寶寶
所以一開始的挑選方向就要盡可能精準
官網上有比我介紹得更清楚的說明,媽媽我也把傳送門放這~👉S26鉑臻3
  • 鉑臻1(0-1歲):我們家的是喝S26鉑臻1號
  • 鉑臻3(1-3歲):S26鉑臻3號是適合1-3歲喝的配方奶
  • 鉑臻A2(1-3歲):另外鉑臻也有出一款給嬌嫩寶寶的S26鉑臻3 A2牛配方

👶 另外關於換奶的方式
小兒科醫師有特別叮嚀
必須要在寶寶健康的情況下再進行換奶(比如沒有發燒、腹瀉等)
這樣才不會影響後續觀察、判斷噢!
也歡迎其他媽媽一起分享S26鉑臻的喝奶狀況 😊
看看你家寶寶是否也一樣學習發展很好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lly The Bear :3
Elly The Bear :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