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男孩的多愁善感,Lauv 再次唱出成長的憂鬱疑問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Lauv 在今年1月底釋出的最新單曲〈26〉(2022),距離他的上次個人單曲已經超過一年了,這次的新單曲我覺得蠻特別的,雖然之前就耳聞 Lauv 個人似乎有憂鬱的傾向,他自己也花了很多心思在調整,並且從他以往的歌曲中也可能看出端倪,不過最近再度回歸樂壇推出的〈26〉讓我覺得很不一樣,不知道聽過的大家有沒有覺得和他之前的歌曲相比有些不同呢?
雖然說之前的歌曲也吐露過自己比較封閉、多愁善感的內心,不過這次新單曲〈26〉採用的方式讓我覺得很特別。在仔細看過歌詞之後,我想大致上 Lauv 想表達的是在他人生26歲這一年的心路歷程,因為自己也已經對抗前在的憂鬱很長一段時間了,雖然以往的音樂也有比較歡快、輕鬆的面向,不過沉重的內心一直是他壓在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然而從〈26〉這首歌當中,我個人認為或許 Lauv 也遇見了自己的轉機了吧。
前面說過只要稍微用心讀一下歌詞就會知道〈26〉中的生活並不陽光活潑,但是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印象卻是比較輕快的,我自己很喜歡這種表現方式,乍聽之下的旋律和歌詞中的涵義給我一種衝突的美感。節奏是快的、旋律是輕鬆的,很難想像出這首歌竟然藏了一些在生活中的壓抑,不過我想透過寫歌、唱歌這種方式或許也是很好的舒壓方法吧。
Lauv 的聲音從一出道就讓人覺得很清澈,雖然媒體常常都用小鮮肉報導他,但我總覺得他的聲音中透著一股穩重,不管什麼樣的曲風都可以聽出他嗓音的質感,像是不受任何音樂影響,但是又巧妙地融入各首歌曲當中。即使在〈26〉當中加入了一些電音的元素,我還是能夠聽清楚 Lauv 聲音中的亮點,就算是從別觀者的角度去唱,也能夠聽出很濃厚的自身特色。
我很喜歡〈26〉當中對自己很深的描寫,代表著 Lauv 真的是以自身出發創作的歌曲,這樣的歌往往都聽得出歌手最真實的內心,而很多這樣的歌曲都讓聽眾能夠感同身受,把歌曲中的情境或是詞句套用在自己身上。加之這首歌不是偏向沉重的歌曲,即使歌詞含意很深,但是不會讓人覺得沉悶,反而在歌聲的真假音轉換當中有種遨遊的感覺。
在發行這首〈26〉後,Lauv 表示已經完成了第二張錄音室專輯的錄製,不過還沒有正式宣布會在什麼時候發行,但在聽過這首〈26〉之後,我對新專輯的期待非常高,因為和他之前歌曲有著很不一樣的風格,雖然是同一副高級的嗓子,不過用不同方式詮釋出來實在是會讓聽的人很過癮!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