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工具】記帳軟體MOZE分享/理財的第一步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有記憶以來,記帳大概失敗了3次,前兩次都是筆記本記帳、第三次是軟體記帳,最後一次成功養成習慣,開始使用MOZE軟體APP記帳。
photo credit:MOZE官網

【大綱】

一、為什麼要記帳

二、功能介紹/我選用方案

三、分析報表

一、為什麼要記帳

Photo by NORTHFOLK on Unsplash📷

以我例子來說,我不會因為有了記帳習慣就節制花費,因為我知道每一筆消費的原因,也會控制自己每個月的消費上限。所以記帳對我來說,是一種對金錢負責的態度。同時也可以對未來支出做一個檢視。

二、功能介紹/費用說明

photo credit:MOZE教學文件📷

主要說明大家可以參考官方的說明文件,我覺得挺詳細的。MOZE功能十分完善,除了個人的記帳、還可以應用到公司的帳款進出。我自己是不需要那麼多功能,以下介紹我自己記帳的模式。我個人記帳流程是選『類別』、輸入『金額』、選『專案』、輸入『店家』、視情況打『備註』。

關於『類別』

📷

類別就看大家記帳的需求,例如飲食,我不喜歡分早餐午餐晚餐,我統一稱做三餐,因為我是想瞭解在正餐總共花費多少,就不需要分那麼細。但是我欄位有把飲料、咖啡、酒類分開,因為這是我想要節制花費的項目。供大家參考~比較特別的是Investment投資類別,這基本上都是每個月固定支出,裡面是我的保險、健保、勞保...等等。

關於『專案』

📷

鼓勵大家要設定專案,才可以知道每個月剩下多少預算,可以提醒自己減少花費。題外話:一開始找不到設定預算的功能,APP變成只能知道累積消費多少,後來才知道在MOZE裡面,它叫做專案。推薦使用~

關於『費用』

📷

一年只要300元,個人覺得很划算!!!加上創辦人是台灣人,一定要支持一下啊!!小提醒,他綁定APPLE的付款方式,所以如果不續訂的話,一定要去手機設定訂閱那邊取消唷~~以免變成被動支出🤣🤣🤣這真的很重要!!切記!切記!

三、分析報表

進入報表前,先額外說明一下,只有購買方案才可以設定每月固定花費,例如手機費用、健身房月費...等等。也才有年度報表可以看唷~~~不過如果你只要看每月報表,那麼免費方案就可以了!!

📷

歡迎大家也加入記帳的行列,市面上有很多種記帳APP,也有人用EXCEL記帳、紙本記帳,每一種都有優缺點,我認為只要找出適合你的都是很棒的方法唷。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