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沒有傘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一生要掉過幾把傘,才會真正懂得失去?
雖然送傘是一件很忌諱的事,林明柔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把傘,是方文恩送的。
已記不得掉過多少次傘了。因為有你,我終於不需要記得為自己隨身帶把傘。
你就是我的傘
林明柔很漂亮,但林明柔天生就有種傻大姐的氣息。在公車上對自己說,我只要瞇五分鐘喔,結果就過站。買票進場看電影竟然會時常等到開演時半小時,才發現,咦,這好像不是我要看的那部電影耶。
生活已然如此,也就不難發現,林明柔的博客來購物車總是充斥著一模一樣的書和CD。明明就上次買過,可是還是不記得啊。
林明柔太善良了,那些壞壞的男生看準了她這種不是很靈光的性格,常常占她便宜,諸如凹她請客或午夜邀她「出來一起盪鞦韆」(天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成長路上,她從來不缺男人。她只缺一個好男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5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Careless Whisper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otel California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y Back Page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捉泥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支生伯的春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明星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沒有詩和遠方的地方覺得人生逆境吧! 看著這個軟體版面我竟然是手足無措 想學又覺得這是什麼鬼啊!這樣對嗎? 不曉得自己沒人性還是少一根靈敏的神經就是不曉得 怎麼使用它 很感謝科技和創這版的科技人才,為什麼大家都懂的事 我一直重復摸索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也許這是好是就是讓我好好專注就好 謝謝上天讓我生在這個無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7
沒有關係,就是有關係在一天的諮商接案工作結束後,著手寫紀錄的時候有一些人的晤談片段可以很快地回想、把內容感覺唰唰地寫出來安頓好,想當然有容易的就有困難的,那些很難敘述下來的往往卡在一些感覺:“是個案的,還是我的?”,“是無力感還是害怕的感覺?”,“阻抗的背後是個案的防衛機轉還是我的部分引起的?”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4-06-14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   這是這陣子以來最大的感悟,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是屬於自己的修行,腳下的路,必須自己一步步地踏出來,因為沒有後路,所以清楚明白地知道沒有什麼好失去,也更能看得清,誰會在你身邊支持你。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1-15
沒有臉孔的日子有人開玩笑說,這應該是最適合整形的時機吧,因為我們無論在哪裡都得戴著口罩,就像是暫時失去原本的臉孔一樣,那麼時間一長,大家都會忘記你舊的模樣吧,自然也就不會有人發現你去整形。就如同昨日隨手瀏覽起兩年前的舊照片...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1-09-28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7)《倒數第一期:總結part2》最後一期沒有電影院的日子是第57期,同時也是對我特別有意義的數字,因為金馬57的時候我參加了亞觀團成為第六屆成員,還參加了金馬頒獎典禮,然後坐在小說家伊格言後面,作為非本科系出身的非重度影迷,這大概是我與金馬最近的距離,當然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些現在還有聯絡的影友,同時更加體認到自己能力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12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6)《倒數第二期:總結part1》今天是7/11號,離7/13電影院回歸只剩兩天,兩天過後就不再需要繼續連載這個系列,而能專心製作podcast還有寫作小說了,當然隨著電影院的回歸,院線影評也會於近期回歸,當然如果之後又爆發感染(別說我烏鴉嘴,只需看看首爾還有東京,他們就不只一次解封)這系列也不會再回歸,畢竟寫了快六萬字,形式也測試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11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5)《不只是讀者的唐吉訶德》 如果要談論「閱讀的力量」必然要提到《唐吉訶德》這一作品的主人翁唐吉訶德,其作者塞萬提斯創造出這一看騎士小說看太多而妄想自己是騎士而踏上征途並結識農夫桑丘的喜劇人物,歷經時代流轉後已經成為一正面形象而脫離一開始的諷刺意涵,他把風車當巨人對抗,把農婦當公主服侍,最後卻改變了自己與他人的命運,他不只是讀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