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西崗良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發現一張以前看展的作品,當時在這張畫作前反覆徘徊,畫作不大,寬度大約是一般人手肘至指尖,然後長度比之再長。
這張畫符合我的喜好,當時覺得畫作既神秘又帶著希望。
若直接假設我是一個經過改造的類人猿,我也許會被關在這樣類似人類房間的牢籠裡,我開始有了人類智慧,想要探索世界。
這是腦中直接想像的畫面。
也許你們可以想像成人類移民到新的星球;睡醒的時候,身在一個特殊的小房間,看到外面透進來的光線。
睡了很久之後醒來,外面已經不是地球,而是嶄新的未來。
這張畫,不管是放在音樂教室、書房、有厚布幔的華麗空間,似乎都很協調,是另一方充滿想像的空間,推斷當時可能是2014年,售價六萬,展覽期間已售出。
其實我不鼓勵大家投資藝術品,(因為我也是一般生活勉持的族群,找到便宜的便當還是首重之事。)但我覺得看作品還是可以培養生活情趣。
以前去一個朋友長輩家,裡面有個二十萬的裝置藝術,完全引不起我的共鳴,心裡覺得到底貴什麼,裡面有斗笠跟稻草,但長輩說這個作品讓他想到小時候農村的生活,那個時代已經離他好遠。
這張作品讓我有種
非要不可的衝動,是目前看到實體作品,最讓我渴望的一幅。
西崗良太,複合媒材

西崗良太,複合媒材,這是他常見的主題,未來風格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2019幾可亂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吳逸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推薦║尾魚《西出玉門》書名:西出玉門 作者:尾魚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0月(舊文重發) 文案: 有人說,你在深夜沙暴裡隱約看到的黃土方城,其實是玉門關的鬼魂。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靈異神怪、懸疑冒險 
主角:葉流西,昌東 │ 配角:肥唐,其它待設定 觀後感: 不爆雷推薦: 前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西出玉門 - 異世界的反抗運動 故事一開始從沙漠的探險活動,轉瞬間進入了異世界,神奇的異獸,神秘的旅店,帶你進入不一樣的異世界。異世界內階級制度明顯,方士與羽林衛控制了這個世界,飽受欺壓的平民,千年的等待,終於迎來拯救世界的英雄,展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爭運動。 《西出西門》是一部典型的現代奇幻探險劇,它吸引了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斯
    2023-10-19
    陸劇「西出玉門」/一部集結怪力亂神和玄幻科幻的懸疑探險劇白宇和倪妮的組合,雖說不是非常吸引我,但兩人的搭配看來是還不錯的,白宇長的很平易近人,倪妮則是有一種野性美,不會矯柔做作也不會過於艷麗,長的高腿又長,演起這個沙漠玫瑰真是非常給力的,這也是我之所以會打開這部劇觀賞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10-03
    《西出玉門》──玉門關千百年來掩埋的祕密世事本就艱難,順勢而為就是了,無須跟事情較勁…… #本文有雷 最近迷上尾魚的小說《#西出玉門》(改編的電視劇也很好看),從漢武帝設玉門關的傳說開始,帶出一個妖鬼聚居的世界,與世隔絕,宛如桃花源,只有特定的人方能進出。
    Thumbnail
    avatar
    錢可兒
    2023-10-01
    二〇八:「陽明病」,初欲食,大便自調,小便反不利,其人骨節疼,翕翕如有熱狀,奄然發煩,濈然汗出而解者,此水不勝谷氣...二〇八:「陽明病」,初欲食,大便自調,小便反不利,其人骨節疼,翕翕如有熱狀,奄然發煩,濈然汗出而解者,此水不勝谷氣,與汗共並,脈緊則愈。 「陽明病,初欲食」,陽明病一開始的時候仍可以吃得下東西, 排除腸胃虛寒,寒濕阻滯三焦的情況下(也就是上一條辨的論述),大便應當是比較乾燥,小便是通利的。陽明是受納
    avatar
    鮪魚肚
    2023-07-08
    初遇加羅林魚木 對加羅林魚木一般人可能不太熟悉,我之前聽都沒聽過;那年四月的時候到好友阿卿家小住,一天清早她說: 「附近有兩三棵加羅林魚木開花了,我們拍照去,這種花台灣並不多見,在台中我只見到這幾棵而已,也許全台不超過三十棵吧。」 「為什麼取這名字~魚木?」我問 「因木材質地輕軟,可雕刻成小魚狀,用來釣烏賊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4-16
    初遇篇(12)在村民的幫忙下,元昊被抬進荷婆婆的屋裡,一位頭髮斑白的大夫隨即也被請到荷婆婆家中為元昊療傷。 而何武的兒子何奇很幸運地在那樣的火勢下只有手腳受到輕微的灼傷,所以直接就被何武帶回家去,大家心裡都很明白這樣的幸運從何而來。 大夫在來之前也大致聽說發生的狀況,但實際看到元昊的傷勢仍不免被嚇了一跳,這得要
    avatar
    無聊種子
    2020-06-26
    初遇篇(11)一股濃厚的腥臭味,愈往深山愈是明顯,幾乎令人作嘔。 地上散落著各式兵器,顯見剛剛村人們待過這裡,可是人呢? 鳳熙示意元昊將她放下,拿出袋中的羅盤,這本是荷婆婆用的,但自她失明後,羅盤就已經沒有作用,前幾日她幫荷婆婆整理房子時發現,就厚著臉皮要了過來,想著有朝一日重操舊業用,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了
    avatar
    無聊種子
    2020-06-26
    初遇篇(9)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鳳熙也和荷婆婆同住了十多天,鳳熙從小和奶奶一起生活早已習慣凡事自己動手,所以除了生活少些便利外,其他事鳳熙倒也很快就習慣了。荷婆婆賣了元昊給她的熊皮為鳳熙置辦了幾套衣服和生活用品,現在的她看起來就和當地的小姑娘無異。 這段時間元昊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會帶著獵物和她需要的藥草過來,但
    avatar
    無聊種子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