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園者> 章之二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晃到隔壁的駱駝區,看到一個沒睡在草堆上的駱駝。要聽昨天小迪說的,我還為很多很多隻。 現在看到也不過三隻。另外兩隻躺在大草堆上面,睡得很沉。而烙單似乎是已經習慣,但是深藏難過的臉。
我決定去跟她搭話。
「你叫做小駝嗎?你應該是新來的吧!」
小駝頭也不抬,但可以看到她被冷風吹得顫抖的身軀。
真是固執的孩子。後來我發現她睡著了。我用法力把草堆蓋在她身上。這下子她似乎部怎麼劇烈發抖了。迷濛中喊了聲「 媽媽!」
這句話讓我很心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痛。
「李小月,上班時間不能偷用電腦看其他事情!」
「是!長官!下次決計不會再犯。」看著小月俏皮的臉蛋,那位大叔跟我一樣都沒轍了。
到了中餐吃飯時間,小月發現園區的工作人員送公文進來,忍耐這麼久的小月終於開了口,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餵食動物嗎?」
那男生先是愣了一下,就開口說道,白天有入園遊客,通常都是下午或早上餵食的。
「那我錯過了嗎?」
小月一臉沮喪。
「很抱歉!是的。」既然沒希望了,我看小月的個性會算了。果不其然,坐上椅子繼續吃飯。今天我有點想念跟小月兩人獨處的時間,所以她飛車往回家騎時,我左右手拉著她的長髮,很安全,對吧!她到家後先換了衣服,便倒在床上。過了幾分鐘,爬起床吃巷口買的麵。打開收音機放上了CD,悠揚的音樂正慢慢掃除內心的疲勞,月曆本則在八月九日和八月十日劃了圈。我不知道,應該說我猜測那天的日子是特別的,但不確定是我想的那樣嗎。今天八月一日,還好幾天,到時候我跟著去園區一定會知道答案的。小月開了一瓶果汁喝。一邊看電腦。然後就到了深夜了。
她睡姿實在是很不雅,不過剛好夠我躺旁邊。感覺像是從來沒跟小月靠這麼近過一般。
「天亮了!小月!天亮了!」
我看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她起床。突然,我想到了。我模仿了大象的叫聲。小月一下子就坐起來。
「哪裡來的!哪裡!哪裡! 咦!」
看到房間時鐘指著八點,小月飛也似的跳起來。要遲到了!要遲到了!
坐在辦公室裡,今天小月顯得很沒精神,哀!一陣嘆氣!大叔看不下去便說,怎麼了小月?你一向是辦公室裡面的活力女生耶!怎麼嘆氣!我忘記一個重要的事情,但是我不確定她會知道嗎!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不能說,這是私人事情。 那你要把私下的事情藏心裡吧! 喔......,大叔你。你說得對!小月就是這麼單細胞,被一說就決定先不想那些事情了。
今天是八月二號,是禮拜天,小月排到休假。昨天晚上聽她在喃喃自語,園區大改造了,好多地方都不一樣了。能與她相逢吧?說了是她的朋友說的,說她之前有生下一個小寶寶。一大早小月就東西忙碌地把很多小禮物,像是花朵啦,還查過不能對浣熊有毒,小果實則是確定小浣熊可以吃。到了公園那邊,我才發現到,我之前的朋友莉莉獨自在那邊。小月慢慢靠近,她依然沒退開。接著小莉在柵欄邊擺上花,又丟了果實進去。當然,這些都違規,很可能會讓吃下錯誤的食物的夥伴死去。接著小月蹲了下來。喊著吉吉!我這下愣住了,因為這是我的名字。她居然還記得我!每周二必定的野餐時間,我會看到她看著我。滑稽的感覺。但其實我不叫做吉吉,園裡面的都叫我小熊。我的朋友莉莉聽她喊叫,也算是有緣吧,就靠了過去。但是並不像我,有耐性陪小月玩。拿了果實就跑走了。也是,她會知道不是我很簡單,現在浣熊區只有兩個浣熊。另一個完全不搭理。這樣說來,很可能就是我不在這了。 沒錯,我不在這了。小月再把多帶的果實給了莉莉,一邊說,好吧!好吧!帶在身上的便當,也冷了。小月看不出來悲傷的表情,我很難知道她在想什麼,走出可愛動物區後,拿出給我素描的紙張,小月抱著哭了起來。在她等待園區整修變更的時候,她就知道自己一定會繼續去看她的。中間聽聞有隻浣熊生病了。但她相信不是她。哭三四分鐘,小月抬起頭喊道,
「也許是遷徙去別的地方阿!對!就是這樣。我明天上班就問那個園區工作人員。會不會她就是生病了然後......。」
小月此刻的心情很忐忑,非常忐忑。在他頭頂飛著的我,突然也有點心痛。因為,居然有人這麼在意我。接著小月就往園區出口走了。在門口看到上班時碰到的園區工作人員。照理應該打招呼,但是小月她實在沒心情。
「小月小姐!」耳邊傳來男子的聲音。
\待續
16會員
71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