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園者>章之三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月小姐!」
這下小月才抬起頭來。他看到她這麼沮喪,忍不住問她為什麼這麼沮喪。小月只覺得不想再聽更多東西更多細節了。難道是因為動物園的動物?小月胸口悶悶的,忍住讓自己安靜的回家。不打算搭裡。
「你很喜歡浣熊對嗎?」 小月眼神不對著他。
「對的。」「今天我來門口這等,就是想要知道是誰畫的小浣熊素描圖。」
「因為最近幾週都會有撿到,剛剛我偷偷去那邊等,看到小月小姐妳在畫畫。」
「妳看起來很不舒服呢!怎麼了?要先到辦公事休息嗎?」小月胸口噗通噗通跳得快要把心臟碎掉。她不想要現在知道答案。
「謝謝你的好意,畫圖紙確實是我忘記拿的。不好意思,我要回家了。再見。」
像幽魂一樣的飄回家,到了家裡憂鬱整個攏照在她身上。好險的是,她的朋友剛好打電話給她。約她去逛逛街買買東西。她的朋友意敏知道每當這幾天小月都會特別憂鬱。
因為動物園在去年閉館前不久,有傳聞有隻小浣熊受傷了。在她還沒去看時,就開始整修了。我實在不想被捲入漩渦,便飛出窗游蕩。小月的出租套房不大,但是臨近美食街區。飄在空中時,她看見一個人身後也跟著一個動物。是河馬。基於好奇,她驅身飛下靠近,發現是負責照顧河馬的盧先生。在被河馬阿利發現前我叫飛回高空了。後來我又去河堤那邊也有一些人,但是沒有像我的精靈。發著呆,心情終究是沉重了。我為了我變成精靈可以靠近小月而高興,但是小月卻會感到很傷心。該怎麼辦呢?正當煩惱時後,她發現一個老先生背後跟著一群動物。定眼睛去看,有幾個她還在動物園裡時後的動物。
不自覺跟著他走。後來他走到了市場,進去買菜時,有位叫賣的人喊了他,
「林先生,今天來買菜嗎?是啊!好久不見了,陳老闆娘!今天我要買莧菜,韭菜花,高麗菜。」
「好的,來,給你。一共90元。」
跟著林先生騎著摩托車,準備回家的樣子。但好奇著
那一長串的動物,我也排隊了進去。到了他家,河馬泡在浴室,雖然沒有水。
長頸鹿則是看不到頭了。還有些鴨子也在浴缸旁邊。我正打算坐在沙發上休息時,一隻 貓坐在那,這個就是活生生的那種。不一會兒,家門被打開,出現的人快嚇死我。就是剛剛搭話小月的人。
「爸,我回到家囉!」
我不是很愛偷聽人講話,但是關於小月的事情,我必須聽。
/待續
16會員
68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