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園者>篇四(完)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上次你跟我一起去動物園,看到的素描的女孩子,你記得嗎? 你說她後面有一隻浣熊。」
「記得啊!她很愛畫動物。身後邊一個小浣熊飄著。」
「她今天有跑去動物園,欲乎有去過浣熊區。總之她臉色很難看,你說,會不會她知道小熊受傷走掉了呢。」
「聽你說她今天的反應,多少是心裡這麼猜想。你說她是行政公文人員對吧!你不一定碰得到她。你對於說給他知道,又是怎麼想呢?」
「我覺得她有權利知道真相。」
「你以為你跟他說你看得到小熊的靈魂,並且幫他們做媒介橋梁。痛苦就結束了嗎?」
「你記得嗎,你的一位朋友去逝,但是你是很後面知道的。你那時候整個人都變得頹廢了。」
「爸,怎麼又提這件事情。」
「你想如果由第三方,而且自己毫不知情很久,是什麼感覺。」
「那該怎麼辦呢?」
「我試著去跟小熊溝通吧!看看能讓她被她看到嗎。」
這幾天,小月上班下班所有時候都無輕打采。我只好閒晃到那個林先生家裡。先生看我也著急,便告訴我如何在紙張上面留下手印。我默念了留下吧!留下吧!但是似乎沒有痕跡印在紙上。訓練自己的心,不要害怕失敗。留下吧!留下吧!終於,在白紙上隱約看到水漬般的顏色。但是腳掌的形狀沒成功印下。林先生,我回去會再練習的。小越差不多要回家了。好、好!再見!回到家後,小月也依然無精打采的。正在此時,她家人打電話說要來找她。她精神稍微振作,對自己說不能讓媽媽擔心。
第二天,請假的小月,帶媽媽去觀賞動物園。心裡雖然哀傷,但有父母在一旁,小月稍微放鬆點了。到了浣熊區,小月媽說道。真好這小浣熊有人作伴,有部分的動物園區都一個人呢 !小月聽到這,抬頭一看,真的多了一隻。帶著很憂傷跟忐忑的心情,小月拿出果實,在柵欄吸引他們,其中一隻過來了,拿了果實就走了,另一隻靠近後,停在柵欄邊。
「吉吉!是你嗎?」
兩人就這樣互相看著彼此,然後小月拿出紙張,她看見這隻浣熊把手壓在有小浣熊手印的旁邊,碰巧停留數秒。看著她這麼做,小月眼眶不經流淚。但是小浣熊是小隻的而非大隻的。止住眼淚,小林這時過來了。
「小月小姐,記得我嗎?」
「記得,你是管理員先生對吧。」
小月母親帶著困惑的眼神看著小林。
「其實你每次畫畫她都飄在你旁邊看著。」
「所以她死掉了嗎?」
在小月旁邊的吉吉感覺身體飄移不定。
張開眼睛,吉吉發現自己並沒有死,而是在醫院被治療。
另一邊小月跟母親道別,回家後想著吉吉死掉的可能性。
後來小林告訴她說吉吉好了,原來她的靈魂飄在她身邊讓小林也以為吉吉是鬼魂。小林告訴她,吉吉會回園區。
回到家後,小月在日曆又圈起了一個日期。而在動物園裡,她再次與她手指相碰。
後面跟著小林去看動物園裡生活的動物的影片等。
對於動物,生活,小月又多了層感受了。
/END
16會員
68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