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天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雨〉系列單篇,可以獨立閱讀:)

窗外該是雨聲淅瀝。
室內這頭,卻像看著一部音軌損壞的自然紀錄片,輕柔細小的窸窸窣窣,只在偶爾之間斷續傳來。
雨珠因著撞擊而碎開。也許在樹頂,也許枝頭、葉片,順著脈絡豐盈飽滿,最後瀟灑躍下;又或疾風橫掃,老樹抖落一身溼涼。
青年坐臥在床,看著、聽著,試圖用昏沉腦袋捕捉外頭的細碎聲響。
門鈴卻先響了起來。
顏子蔚本不願意應門,毋須刻意,五坪大的小套房便靜得恍若無人。他聽見隔壁鄰居匆促旋開暗鎖,遠處人聲模糊,不久鎖舌喀噠回彈,走廊動靜全被收進門板之後。
大概是是訪客錯按了門鈴。他想著,將目光投回窗外。
不一會,鈴聲再度打斷雨景。床頭手機同時亮了亮,他看見傳訊人與內容,才連忙披著毯子走下床,踉蹌來到門邊。
「前輩,你怎麼……」
男人的神色有些複雜,蹙攏的眉間尚聚著隨陰雨而降的寒意。對方反手將門拉上門,又側過他,逕直往屋內走。
「屋裏怎麼這麼冷,風都滲進來了。」
顏子蔚愣愣看著林敬珩不顧身上大包小包,快步拉上窗簾後才將東西分別置於地上與流理檯面。
「廚房能用嗎?這邊開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
「你……那個……」青年一面笨拙地收拾雜物,「微波爐……我、我平常只用微波爐……不是,前輩,你怎麼會在這裏?」
男人卻接過他手裏的東西,直接將人按回床裏坐好。
「組內慶功宴而已,露個臉就好,再說下午也沒什麼事。」他將他身周棉被封得嚴實,又側頭確認過肩上與後背墊了足夠的毯子與枕頭,不至於直接貼在寒涼的牆上。「真是,哪有人大案子一結束馬上就病倒的。」
青年揚起嘴角,笑瞇了的模樣稍稍掩蓋住熱得發痠的眼,「我啊。」
林敬珩頓了頓,雙唇翕動,終究沒說出指責的話。「你坐一下,我弄點東西給你吃。」
顏子蔚依言縮進棉被山裏,只露出一對眼睛,瞧著對方百寶袋般變出一樣又一樣他想都沒想過的道具──除了流理臺上像是粥品的外帶紙碗,再加上兩把青菜、一盒雞蛋,大提袋中甚至還端出一架電磁爐與鍋具組。
「這會不會……太跨張了……」
「不然原本你打算吃什麼?」林敬珩反問,「又是泡麵?微波水餃?冷凍饅頭?那麼不會照顧自己的話,我來。」
他有一瞬間慶幸棉被藏住了他的赧色。
男人的動作稱不上俐落,至少流暢。洗淨的小白菜在滾水中燙熟後撈起,一旁的粥品已經微波加熱完畢。倒掉熱水,將稀飯盛進鍋裏與青菜混合,準備打入蛋花時,顏子蔚忽地開口:「那個,我可不可以吃炒蛋?」
林敬珩一滯,看向他的目光雖有訝異,更多的是無奈與好笑。「你在感冒,吃清淡點。」
「不是說生病的人最大嗎?」
木筷反覆撞上瓷碗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蛋液最終還是成了蛋花。
「我加了點淡醬油,蛋是有調味的。」林敬珩推了張小桌子到床沿,將稀飯分裝小碗,確認過溫度才遞過來。「你自己可以嗎?還是我──」
「我、我我我小感冒而已,」他幾乎不敢直視對方,「不用這麼小心翼翼。」
顏子蔚也躲開林敬珩前來探額溫的手。捧著大幅升級的粥品,不知道是不是因著心中暖意上湧,總覺得渾身更熱了些。「……謝謝。」
一時間誰也沒說話。
窗簾拉上後,細柔的雨聲也退至遙遠彼方,屋內同樣是靜的,卻似比平常一個人在家時多了些什麼。顏子蔚漸漸放鬆下來,有些撒嬌地挨著對方,緩吞吞地啜著嚼著。
儘管身體不適,他的胃口還是不錯的。稱讚對方手藝之於,顏子蔚也提出一起享用的邀請,幾次遭拒後才不再堅持,獨自一人吃完整鍋稀飯。
「全部清空了,我很棒吧。」
「很棒、很棒,值得獎勵。」林敬珩順著對方的話講,起身倒了杯水,又拎著藥袋回來。「把藥也吃了。」
青年登時垮下臉。「我已經快好了。」
然而對方只是堅定地拆開塑膠紙,將顏色各異的小藥錠被推到他面前。「燒成這樣你跟我說快好了?」
「唔……」他放軟語調,伸手撥弄其中一粒。「這顆很苦,而且一放進嘴裏就會化開,可不可以……」
「不可以。」
「是你說值得獎勵的!我要現在兌現。」
「不包含這個。」看著對方的擰成一團苦瓜臉,林敬珩不由得失笑。「拜託,你是小孩子嗎──我看到了,袖子裏,抖出來。」
「……早知道買個普拿疼就好,沒事看什麼醫生,我又不缺那張藥單證明。」
林敬珩悶著笑,替他將水杯拿了起來。
顏子蔚眼見再無機會矇混過關,只好放棄掙扎。仰頭吞藥時大半身都在顫抖,他皺著臉將滿滿一杯水喝得一滴不剩,事後不斷嚼動舌頭,試圖抹去殘存的味道。
「噁。地獄爬上來的苦味。」
「好了,我們家顏小朋友最棒了。」林敬珩還是在笑,不無親暱地捏了捏他的鼻頭。「你坐一會兒,等等再睡一下?我會先幫你備好晚餐才離開。」
「不要。」
「嗯?」
顏子蔚張著嘴,卻是欲言又止,最後經不住對視,堪堪移開目光。他用毯與被子重新將自己裹起來,像顆立在床上的三角粽。
「是你說的……」
林敬珩挑起眉,矇著頭的青年看不見表情。
「你剛剛說,我可以要一個獎勵。」他的聲音很輕很輕,「那,留下來……陪陪我?」
冷鋒壓境,刺骨的雨扎進城市每一處。
獨獨這頭,一室融暖。

好冷好冷。
寫他們真的很開心 :DD
「是我錯覺嗎,為什麼你的臉也這麼燙?」
「……閉嘴啦。」
謝謝看到這裏的你,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可以幫我點 5 下 Like,簡單行動,支持我繼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7內容數
生活的雜七雜八、東寫西寫、貓貓,什麼什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