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寧願笨一回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晴天萬里,陽光燦亮的令人睜不開眼,我神態悠然地想著,做人還是要光明磊落,心照不宣,我翻閱著24個比利,細想著這多重人格的案例,放慢了手邊的動作,沉思良久,心中疑雲豁然開朗,我們的心靈可以千變萬化,可一旦同時釋放不一樣的靈魂,就找不回原本的自己,取而代之的只是片段,你得接納所有的你,才能拼湊一個完整的你。
我拿起別本書,翻了幾頁,一張向日葵的圖片,宛如跟我招手,種籽看似尖刺布滿了一個圓,會不會是說,黑色的刺都凋謝了,葵花籽也落土生出太陽花照耀人間,我警惕自己,磨掉尖牙利齒,家也望見朝陽了。
我放下書冊,喜新厭舊的換上別本書,上頭寫著德雷修女的故事,掀開幾頁,就打開了我的心扉,充滿激動,她只有一個信仰就可以締造奇蹟,什麽都沒有的她,僅有奉獻無私的愛照拂人心。
我懶散的伸起了腰,拋下所有的書本,腳步輕盈的走下樓,穿過長廊,來到客廳,飢餓的胃,像一名流浪漢,逼我張開嘴大快朵頤,直到它滿足了,我才閉上嘴,一屁股地做在地板上又隨意翻閱幾本舊書,瞧沒幾眼,一站起身才發現深色的大理石上都是螞蟻,我尋著來源找到食物屑屑,用力吹散驅趕牠們,只有一隻螞蟻勇氣十足地想抓起食物逃竄,渾身力氣都使了出來,我大口大口的吹氣,最後還是無力與我抗爭,扔下食物落跑去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一個橡皮擦屑就出動幾十隻螞蟻捕食,光一粒米就可以養活一家子,好似意味著要懂的惜福,別太暴殄天物。
一轉眼時光飛逝,我走出戶外去婆婆家煮飯,熬煮著四神湯,豬肚滾了好久,肉質仍舊硬梆梆的,我多希望我的心靈可以剛強的咬不爛,煮完畢,邁出大門,屋外黑沉沉的,我抬頭凝視著月光被一團黑雲遮住,可依然清晰的望見它微微發出明亮,沒想到遠方皎潔的明月就可以閃現如此聖潔的光芒,原來黑夜只是陪襯的,它越想染黑你,只是讓你純白的光更加耀眼,我把這一幕收進心坎裡,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氣餒。
當我轉身回去時,一隻燕子低空飛越過來,打破了沉寂的四周,我以為牠要築巢,可牠只是朝別人家的門牌啄了一下,來來回回的不斷地暗示我,難道這21號門牌到底有何意義?我回屋內,開啟電腦用網路查找第21籤,十方佛法有靈通,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嘴中唸完詩籤的含義,只要我們光明正大行事,就會鴻運當頭,眼眶含不住盈盈落淚,我深信著就算路崎嶇難行,也有愛相隨,再苦也值得
女兒走向我,一臉歡喜地說,「媽我買了一本書,自己動手做手工肥皂。」我一聽情緒也隨之高漲,我們就像空模,被苦辣酸甜不斷地灌溉塑造,最終凝結成一塊肥皂,抹在身上是會帶來香氣撲鼻,而這些苦難就像泡沫被水沖刷掉,人也清香了起來。
一會上樓沐浴時,扳開水龍頭,毛髮瞬間被水磨平,好似沒了毛躁的自己,心情也平順安穩多了,走入主臥,翻閱起愛因斯坦的書籍,愛因斯坦總認為自己很笨,所以不在意有人罵他笨,可聰明的人卻沒辦法接受被人罵笨,那我寧願笨一回,傻傻地過一輩子,也寬心多了。
老公打來叫我去高鐵載他,我騎上夜路,心中冒出一句話,人不要怕騎錯路,回頭就好了,騎到一半才發現車燈壞了,所幸道路還有路燈,也避開了危險,接到老公時,突然他的口語有些超過,我忍不住說,「你要注意口氣。」不小心瞄到高鐵這兩個字,像似叮嚀自己千萬別做高傲鐵面的人。
返回屋內,兒子拼命用拳頭揍布質的沙發椅,我沉吟不語,忽然有了覺悟,不如當沙發,默默的承受迅猛的攻擊,我大喊著「上樓了。」踏上階梯,兒子往樓梯口丟了一顆氣球,人就往上跑,我趕忙撿了起來,就怕那個冒失的人踩了上去滑倒,頓時像在勸諫自己,我就像那充氣的氣球,老公都踩到我滑了一跤,看來我還是要平心靜氣,得過且過。
2021.08.25
照片由Aaron Burden在Unsplash上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