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故事集001:一棵不開花也不結果的樹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些小房子的故事 #小猴子
#一棵不開花也不結果的樹 #樸實的樹
去年就大略透過預知夢跟訊息被神明通知今年會有新的工作,我思慮很久,也一頭霧水了很久
一月底的時候,也許是機緣到了,過年前,在梳理思緒跟想法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啊!可以幫人看元辰宮!」
這是我一直都在做,斷斷續續做了好幾年,(有時會因為神明的提議而幫朋友跟學生處理這個)卻很少意識到可以對外開放,來幫陌生客人做的一項服務
不是催眠,也不用被催眠或上身,而是透過黃紙來跟神明溝通,並且成為一個協助他人釐清思緒跟道路的協助者。
由於我並不喜歡失去主控的感覺,所以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提供到什麼程度,之前真的思考很久。但這種事情就是這樣,當你試著去摸清楚它的模樣,一切也會越來越明晰。

(坦白說我還蠻害怕失去自己主意識的,因為曾經躁鬱症比較嚴重的時候,覺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感覺很可怕,之前給人代觀,師姐是乩身,所以是由太子去代觀,跟我提供的服務不太一樣)
剛開始的客人幾乎都是神明帶來的,也有客人覺得有幫到他們,所以幫我介紹其他客人。
平時的流程是這樣的:
我會先詢問客人的生肖,接著問他們有沒有常拜的廟或神明(有時候會揪這些神明一起去),接著開始著手寫黃紙,告訴神明我現在要幫誰代觀
寫好請神的黃紙,把客人的名字告訴神明後,點好蠟燭跟香,訊息就會開始一點點湧入
我會試著去讀取這些訊息,並且試著拆解之後,解釋給客人聽,也因此,我和不同的客人看了各式各樣的房子,接觸的人越多,感覺新世界的門就被開了越來越多扇,有些甚至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我想著應該把故事記錄下來,但一直猶豫不決,不知道該先寫哪一個,我並不打算透漏客人的真實訊息,實際交談的時候也不太問對方太過私人的事情,除非客人主動講,否則我很少探問其他東西
所以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已經猶豫了很久,但因為短短一個月接觸超過五十個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訊息量真的蠻大的
多到我如果不刻意記下來,就會把看過的故事忘記,但也是到了這幾天才慢慢抓到一個可以說出來的感覺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棵樹的故事
這個客人其實是女友先來觀過了,他才來報名
大多時候代觀我會先找對方的生肖小動物會合,再一起去看元辰宮,從房子看到後院的元辰花樹
傳統元辰宮的說法中,不管是生肖小動物還是元辰花樹或元辰宮本身,都是主人的展現。
有些展現了他們的金錢觀或是收入狀態,有些展現了他們是否願意與人締結關係,不管是現在的想法還是心態等等,也有一些隱藏著現實中他們因為盲點而看不見的糾結。
外面代觀的老師也各式各樣,有一板一眼每一個空間都看得仔細的,也有細緻到連牆角有沒有蜘蛛絲都看得到的代觀者,只是我自己的屬性跟類型比較偏向梳理客人長久對於自己的糾結,所以我看得到的訊息,更偏向客人自身
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偏心靈,而不純粹是招財祈福或改運,改運我更多是轉介客人去他們適合也喜歡的廟宇,神明的權限總是比較大,我自己不會攬這方面的服務,也覺得自己的權限有限
這個客人屬猴,黃紙一寫下去,先冒出來的是四面佛的訊息,接著客人的小猴子就走到我身邊。
他的小猴子眼睛上綁著白色的布條,一手拿著拐杖一手牽著另一條紅線(被女友牽著),下一刻我們就到了一個洞口外,小猴子回頭問我,要下去嗎?
我看了看四周,這是一個像森林深處的地方,附近是盤根錯節的樹木,從他所說的地方,可以看到樹根的縫隙往下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我想著客人都想看看他的元辰宮了,當然要下去看看
循著繩梯往下,可以看見靠近屋頂的地方,吊掛著各式各樣的包袱,包袱裡有些裝著種子,有些是空盆跟材料。落到地面時就發現地上鋪滿乾草,而像客廳的這個空間裡,四處也都是放滿盆栽跟植物的層架。
我問他,你的工作跟植物有關嗎?
他說他做的就是盆栽跟盆器之類的生意,之前開過店,但因為疫情暫時收起來,目前在準備工作室。
他對自己的事業跟感情都還有點小疑惑,不知道能不能繼續走,繼續做這方面的工作?
那天黃紙一寫下去就感受到四面佛的訊息,問他有沒有拜過他說沒有,但四面佛的微笑像溫柔的暖風一直伴隨著我們
小猴子客人的元辰宮雖然是在樹根底下,卻一直有風流動著,一點也沒感覺到濕冷或陰暗,反而很舒服,果不其然他的客廳神桌上就有一尊面帶微笑的四面佛
但是整個屋子裡裡外外,到處都是植物相關的工具跟材料,就連象徵財運的廚房中,也沒有會傷害植物的明火,依然處處都是植栽,
倒是有一張寬大的工作桌,上頭放了關於多肉植物組盆的材料工具跟各式各樣一缽一缽的石頭和專用土。
我看了又看,忍不住跟他說,做這行大概是你的天命,畢竟我從來沒有看過裡裡外外都跟森林與植物連結這麼強的人,你可以試著提供空間,也可以試著成為老師,跟植物相關的職業,不妨都可以試試看
畢竟他就連臥室,都是樹根為底的床,象徵著客人女友的狗狗叼著玩具進房,順手就塞到床底下(然後又跑出去玩),四周一個個吊床空懸著,就像他偶而能為朋友提供的休息與庇護之地,屋子卻不擁擠,依然是十分舒適的
代觀途中關於生意該怎麼做,我和客人細細講了一些方法,最後忍不住說了一句:「養好的盆栽要好好的賣給適合的客人,要捨得賣掉」,他才笑著說他的確常常捨不得,畢竟都是自己一點一滴呵護長大的
曾經在台灣讀書過的小猴子,回到家鄉時帶了一把多肉的葉子,原本以為就是順手養養看,沒想到一養就沉迷進去了,自此栽入植物的世界無法自拔,創業也不是用自己讀書所學的專長,而是跟植物相關
他的元辰樹還是一棵小樹,就像隱藏在森林中千千萬萬棵樹一樣,乍看不起眼,但有著自己獨特的速度,也許生長很慢,也不像周遭的人急著要拚搏或是闖出一番事業來,喜歡植物的小猴子,就喜歡慢慢來
他並非會開花結果的樹,也不是適合長成後砍來當家具的樹,而是一棵有著神木的資質,可以千千萬萬年一直默默生長的樹
所以在很多汲汲營營於生意與工作的人會覺得他好慢,不怎麼積極,好像都慢吞吞的,而經歷過風雨的人則會覺得他好穩定,就像恆星像神木,安靜的在角落窩著,「不變」的感覺也令人安心
他大多數的事情都比較被動一點,工作上為了植物會稍微思考一下怎麼做還好,但在人際跟感情上就常常是被牽著跑的那一個。
能夠矇上眼卻安靜的依循女友的腳步,再加上他的女友本身就是事業心強標準高,對於很多事情有主見的人,工作上只要多聽聽女友的建議,也許就能走出一條合適的路來,畢竟他的擇善固執全都與植物有關,卻跟太過商業的包裝與銷售有點距離
也難怪他的元辰宮會在森林中大樹下,他是被庇護的,同時也是提供穩定能量的,像一盞不滅的燈,默默的在夜裡等待夜歸的人一般。
這樣的人若是要他去衝事業,他也會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來,但從事植物療癒相關的事情卻很適合,畢竟這世上不是所有事情都該如流星、如煙火,也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慢下來,靜靜地欣賞。
這是第一個我覺得他的人生無須配合時代,他自己只需要慢慢長就可以了的客人,也是很特殊的一個房子。
元辰宮大多代表的是這個人現在的生活與人生,也許之後這個房子會隨著主人現實生活中的變動或心念改變,也許他就永遠是個持續生長中的小樹,靜靜的,按照自己的步調,逐漸長成神木也說不一定。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10223 記 一棵樸實的未來神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力史翠普yucaio
沒力史翠普yucaio
宅腐雙修+體弱多病的老太太 平時以教寫作為主,偶有錄音說書&疑難雜症開藥單 #三分鐘過好生活 #三分鐘寫作小學堂 #人生練習班 #沒力說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