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先生隨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們總在離我而去,他們的身上總充滿了汗水、硝煙、淚、傷口和血。我討厭見到他人,也厭惡那些人來見我,因為我是個醫生,而我救不了任何人...
我彷彿聽到了惡鬼的聲音,在這裡無不充斥著耳鳴,是遙遠的那端,也是我的指尖,有著生命的味道。我身處地獄最安全的角落,拖著一個又一個的無名之人,讓他們繼續存在於簡短的一行字中,那美好的犧牲。他阻擋了我的道路,他與我們有著相同的血色,相同的怒火,卻有著不同的責任,我注視著他眼裡的槍口,很平靜的救了一個與我無關緊要的人,也殺了一個與我無關緊要的人,我想我治好的不是痛苦,而是這場苦難,永不停歇的戰爭。
我能夠回想起母親的屍體,祂是我見過的第一個,也是最美麗的屍體。那時的我無法理解何為死亡,無法想像沒有家人的日子,我曾以為在孤兒院的日子就如同母親說的是場苦難,但那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我悄悄的將母親墓前的花帶了回來,與西奧多將它種在教堂的花圃裡,我像為他人包紮一般治好了它,這讓我不禁驕傲的幻想那些被我用醫療箱處理的人,他們有著美好的家庭、美好的理想、美好的人生,他們可以不用再遭受苦痛,就像那朵沐浴在陽光下芬芳的花。我第一次相信了,愚蠢的相信了西奧多對我的天賦的讚美,相信了我能治癒他人。
那朶花死了,死在了炸彈的餘波下,像是一種徵兆。西奧多參與了戰爭,他想帶我離開這裡,離開這座破敗的教堂,我拒絕了他,拒絕了我的無能與弱小,我想我能做好一切,在神的注視下,在這座教堂我無所不能。我認識他,那件熟悉的軍服上一個個的破口,儘管我一再的無視那些曾來過或繼續或不再來的人,我仍認識他。他的肩上逐漸背負著愈加沉重的頭銜,也背負愈加深入的傷口,他曾經帶著笑容告訴我前線的戰況,直到最近他見我的次數多了,我才意識到戰場的接近。我開始害怕與期待他的到來,我害怕他來見我,他的傷口愈來愈多,我沒了能治好他的自信,儘管我是最好的;我期待他來見我,因為我知道他還活著。我時常耳鳴,雖然這裡不是戰場,但我仍從遠方望見隱約的血紅,與響亮的槍聲,我如昨日一般等待著他,他來了,帶來昏迷的他與清醒的一群人,他的血染紅了神聖的台階,他死了,早已死在我不在的遠方。
我任由那些人將我帶上了戰場,我學會了殺人,我試著說服自己:為他人的生命掙扎。我開始害怕看見有人來找我,開始害怕治癒他人,在我快麻木於醫治時,我遇見了西奧多。我期待西奧多的到來,他總能帶上令我安心的傷口,是擦傷、燒傷和他自己弄上的割傷,我知道我能治好他。那一天,他帶著一朶花並告訴我他不會死去,我彷彿回到了那座令我無所不能的教堂,望著早已遺忘的花的模樣,我又愚蠢的鼓起勇氣,用弱小的花安慰自己。

我的人生必定充滿著失去,因為我是個醫生。我拖著一個無關緊要的人—西奧多,踏過那牽繫著我指尖的溫熱屍體,好似一切都無所謂了。我來到那座破敗的教堂,那個已經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我無法再思考,儘管一切都沒結束,我離開那片鮮紅的地獄,離開昏迷的西奧多,來到了這座墓地。

我不想再救任何人,想逃離那永不完結的苦難;我不想再被需要,想放下滿身的疲倦與污穢,所以我放棄了,放棄尋求成功的可能。屍體讓我感到平靜與美好,於是我得到了一份新工作。

我搭上了那班飛機,閉上雙眼,直到徘徊著教堂鐘聲的墓園映入眼簾......
2會員
8內容數
從跑團中獲取的故事靈感,屬於虛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素食先生的食譜與心靈蔬菜湯週刊素食先生在經營食譜與心靈蔬菜湯週刊的過程中,逐漸調整了產出頻率,更注重內化後的文字呈現,並分享自我成長的心得。AI 技術的進步使得文案產出更加便利,但對於素食先生來說,心靈的成長與真正的分享才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6-16
從《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談感覺是自己選擇的   本書於1997年出版英文版,2022年出版繁中版,作者為心理學家羅伯.狄保德(Robert de Board, 1932—2020)。描述某天在動物們眼中的開心果蛤蟆,突然感到鬱鬱寡歡,好友河鼠、鼴鼠和老獾逼著蛤蟆去看蒼鷺心理師的故事。歷經十次心理諮商的過程。讓人們得以一窺心理諮商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4-08
經國先生紀念堂、勝利堡|穿梭南竿歷史建築繼續沿著南竿的北側遊走,先來到跟蔣經國應該息息相關的「經國先生紀念堂」,再到看名字就覺得很吉祥的「勝利堡」(馬祖戰地文化博物館),繼續感受這邊過往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3-29
學院宮牆|懷念朱廷獻先生 朱廷獻先生(1930-1990)辭世至今轉瞬已34年,最近整理舊書,看到先生著作,懷念起這位亦師亦友的長者!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0
何時能摘下面具?淺談黃先生爆料事件你我都會需要戴上面具了,何況是演藝人員呢?當然性騷擾絕對是零容忍。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6-23
原獨火塘|討厭的林先生與狡獪的唐先生,台灣原住民族土地兩百餘年原住民的土地大部分都被林先生(林務局)和唐先生(台糖)拿走了,這是戰後原住民與國家之間土地糾紛的基調。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1-20
隨筆-新生方向生活中的歷練是帖良藥, 唯有嚐過苦的味道, 才能解開迷惘的問號, 去實現夢想與希望迎向榮耀, 讓喜悅和光芒在身邊環繞。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2-01-19
隨筆日記:人生際遇都是功課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方格子,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有許多要消化吸收的,一方面則是發現,如果真想改變自己,歸根結柢還是要: 1.找到對的老師,一個你可以確認他是真材實料,而且打從心底跟隨的老師。 2.靜坐,找到適合自己的技術,並每天練習 3.讀經典,然後實踐經典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9-19
心靈隨筆:人生某些時段太順遂未必是件好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許多人人生起起伏伏,許多人平庸過一生,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宿命也不同,有的人得天獨厚,有的人生來受苦, 有些人其人生在某些時段突然非常發達,非常順遂,名利雙收, 因此常常忘了感恩、忘了惜福, 許多人常常意氣風發,洋洋得意,囂張跋扈、不可一世, 諸不知未來的苦難即將來臨,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3
心靈隨筆:人本來出生之後就是不平等的?人類文明日趨發達,追求自由平等、均富是人類的理想與目標 但理想跟目標卻常常事與願違,理想歸理想,目標歸目標 夢想很美好,但是現實太殘酷,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太骨感 社會上充斥著許多亂象,小人得志,正人君子及好人常被打壓無法出頭 許多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情跟不公平的事情一再地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