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見鬼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希望能活見鬼
不聽信任何宗教的描述或他人的傳言,我必須自己活見鬼才能確定靈魂的存在
但是活見鬼要符合一些基本的條件,不然我認為不算數
首先,我必須神智清楚,不是半睡半醒,吃了藥,或生病發燒
其次,不能只是一夜情,雙方必須能夠繼續交往
很簡單的條件。但就我所知,只有在虛構的小說與電影中,才有符合這些條件的活見鬼
就我所知,自稱見過鬼的人,幾乎都是半睡半醒,或疑神疑鬼,不然就是生病吃藥,或彌留之際腦部缺氧,或自己編造,沒有例外
而那些所謂的鬼,不是一閃而逝,就是模模糊糊,沒有一個能夠好好見人(就算是像貞子那樣從電視中鑽出來也好!)
隱隱約約,若隱若現,杯弓蛇影,捕風捉影,穿鑿附會...這些形容詞可用在所有的活見鬼經驗中。
至於有些人自稱能與神鬼相通,我希望他們能通過簡單而客觀的驗證,例如讓別人在箱子裡藏一個東西,然後叫鬼去察看是什麼東西,應該很容易
社會上有一大群靈媒或廟公靠著自稱與鬼神相通來謀生;在書店或圖書館中可找到一大堆描述通靈的書籍;人類所有的宗教,都是建立在鬼神之說;但是在人類數千年的歷史中,還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單純而確實地證明靈魂鬼神的存在。所有那些文字與言論似乎都是自說自話,鬼話連篇
對於任何所謂靈異的現象,在歸咎於神鬼之前,我們都必須先探討屬於世間的因果,窮盡各種可能,但很多人是把一切都先歸因於鬼神,或風水,或命理…這樣做是本末倒置,放棄了覺察
所以,在我還沒有活見鬼之前,我不會浪費精神與時間去信仰靈魂鬼神或前世今生之說。對於靈魂的任何憧憬,我都必須承認,那只是我的一種軟弱
沒有活見鬼之前,生命就是此時此地,沒有生前,也沒有死後;自我意識(靈魂)就是腦部的電流運作;死亡就是腦部停止運作,自我意識的電流停頓,徹底的結束,永恆的無...
這是讓人難以想像與接受的情況,但也是我在神智清明的狀態下所能得到的結論。清明與坦然的意識必須能夠接受這樣的結論
但若也能清明地活見鬼,就可以一舉推翻前面的冰冷結論,得到永恆的入場卷
所以鬼啊,廢話少說了,趕快來見我吧!
    1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