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狐狸,我的第一個NFT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知道我是藍色的,甚至不知道我是狐狸,在冷凍艙開箱之前。」
依照官方介紹,由方格子發行的NFT-vocus and friends(VAF)共有四個種族:狐狸、長頸鹿、馬、鳥。元宇宙裡的總人口數未知(據說超過十萬),能被開啟的冷凍艙有3333個,第一階段法幣預購已開啟1833個。
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從名稱來看,就是去某某熊遊樂場要換的那個代幣,不同的是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是位於區塊鏈上的數位資料,可以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憑證。
在我理解的畫面裡,VAF(vocus and friends)是3333個沃可獅(方格子象徵)的好朋友,也是3333顆鑄造著各自角色頭像的代幣。是方格子發行的數位資產,也是即將成行的更多計畫。
「藍色背景、橘色貝雷帽、黑色高領長袖毛衣,這是我的樣子。雖然我看著的不是鏡子,而是...照片?」
眼前究竟是一隻擁有專屬代幣的藍色狐狸,還是一隻從某顆代幣裡投影出來的藍色狐狸,是先有靈魂還是先有肉體,亦或是大腦裡的神經訊號,到底哪個才是本體,其實我不太確定。
別說像我這樣的小白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現在市面上每個項目方推出的NFT型態和賦能都是各自表述。作為非同質化代幣,NFT確實是各自表述的概念。
最常見的圖像/角色頭像,所謂的「一張jpg」,是買方和賣方都容易上手的形式。對消費者來說,淺顯易懂、直覺觀賞、方便展示;對製作者來說,能夠排列組合、批次大量生產。
這些可以用來交易買賣、具有專屬所有權的圖片,是NFT的基本入門款。
當人們購買和持有「貨幣」,通常是因為「有用」和「有價值」,以及信任市場機制。在台灣使用台幣、去日本要換日幣,這些是在當地流通的「有用」;購買美金儲蓄、持有黃金,無論是為了保值或增值,都是相信「有價值」。
以我初心者的認知來看,VAF不是那種短時間內身價水漲船高、讓持有者轉手賺進大把以太幣的NFT。並非我對VAF的升值沒信心,而是vocus and friends將要開拓的宇宙,不只是售價而已。
雖然詳細藍圖(roadmap)尚未完整公布,太空梭已經準備出發,還有1500個冷凍艙,歡迎加入。更多最新消息,將在vocus Discord陸續公布。
身為第一個NFT就是VAF的小白,我沒有什麼能為項目方背書的專業公信力。身為寫作者和閱讀者,我很期待這趟旅程。
「初次見面,我是Tomohisa Ledger Miyazawa(智久・帳本・宮澤),一隻藍色狐狸,你呢?」
Tomohisa Ledger Miyazawa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5會員
347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