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散財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偶爾也用一用「散財」這種新鮮網路用語,感覺也蠻好玩的。
總之,2月一口氣買了很多東西,如下。
色雫、四季織的紅色墨水
因為最近紅筆越用越多,想到有幾支鋼筆閒置,所以買了兩瓶墨水。
同時也是為了消耗2月底到期的熊好券,在小品雅集購入,但想當然爾買一瓶不足以消耗完熊好券、買兩瓶又超過熊好券,也不知道在想啥一次買了兩瓶紅色的。
現在想想真的是衝動消費,最近一連串的消費都可以說是這樣。
LAMY XENO原子筆、筆袋、筆記本
這套是送人的禮物,畢竟自己生日收了禮物,不回禮不行,但自己選擇禮物的眼光非常差,又沒有什麼想要藉著「可不可以陪我去挑禮物」邀約的對象,所以乾脆官網購買。順帶一題,同樣系列的筆,官網雖然較貴(60元左右吧),但包裝盒比一般通路網路的豪華,送禮好用。
藍芽接收器、傳輸線、森海真無線耳機、海綿耳塞
從左至右分別是Fiio出的耳擴兼DAC的藍芽接收器btr5,幾乎吃盡市面上所有藍芽音訊編碼,還可以接電腦當耳擴,好用。中間同樣是Fiio的TypeC to Typec的傳輸線,雖然買藍芽接收器就有附,但我第二天就弄丟了,所以重買一條。
雖然前文有寫過,我應該不會買SENNHEISER的CX PLUS TRUE WIRELESS,我首先也是先訂了鐵三角的ATH-CKS50TW,但中間插曲太多。其中之一是透過Pchome訂24hr到貨,卻等了快20hr訂單狀態也只有第一階段後就完全沒有動作,所以取消訂單(眼見24hr不太可能到貨),雖然是因為年假最後一天的關係,還有現在大家要注意,24Hr到貨有沒有標示
「此為廠商直接出貨不在24Hr保證之內」
(多吊詭的一行註解,對我來說這就是通路不想負責任)
加上之前吃過PCHOME 24HR的虧(這個是代理商的問題啦,但Pchome也沒太多具體作為),這讓我也越來越不想要在PCHOME買超過一千的東西,取消訂貨幾乎是毫無猶豫、要不要用Pchome其實還更猶豫。
另外中間的另一段插曲,我本來想要去某家台北知名店名為兩字的音響耳機店,想要一次購入鐵三角的ATH-CKS50TW跟Fiio btr5,但老闆告訴我沒有btr5、我想繼續問ATH-CKS50TW的時候,我跟老闆的對話如下:
我「那,請問你還有…」
老闆「沒有謝謝!」(打斷
我「不是,我是要…」
老闆「沒有,謝謝!」(再打斷
我「可…」
老闆「沒有謝謝!!」(最後的加重打斷
好吧,我就只好摸摸鼻子出去了,我其實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但我相信他能在我沒講出來產品之前就知道店裡沒有販賣ATH-CKS50TW,但最好笑的是他們家是賣不少鐵三角的產品,因為我之前也常在他們這邊買鐵三角的耳機,實際上手上最新購入的也是跟他們買的,我在他們那邊也買了三~五副耳機吧,不知道是不是我哪裡得罪了老闆,讓他隔著口罩都能認出我,直覺上我是吃了個閉門羹。(後來我去他家對面買了btr5)
在蝦皮用93折的折扣跟代理商的商城買了CX PLUS TRUE WIRELESS,耳壓問題其實很快我就習慣了,現在覺得還不夠強(真是犯賤),而且說穿了,SENNHEISER的音場還是我最喜歡的無誤…雖然耳塞尺寸剛剛好,但這副耳機的抗噪真的不強,所以有時候其實坐捷運某些線的某些段還是很吵,聽朋友說海綿耳塞很好用,我就買了COMPLY的MOMENTUM True Wireless「專用」耳塞,跟賣家確認過CX PLUS TRUE WIRELESS能不能用,確認是能「通用」。花了650(含運),一套三組,用了第二天發現是場災難。
尺寸上來說剛剛好,但是這付耳塞是MOMENTUM「專用」,所以CX PLUS TRUE只是「通用」,也就是能用,有些人也許可以用得很好,但是我的耳朵卻是在海綿回復原本大小後就頂出了我的耳道,效果反而沒有原廠矽膠耳塞好,這是我個人的問題,但總之650元就丟到水裡了,而且作工非常之讓我感覺詭異,三副尺寸相同共六個耳塞,大小竟都不一樣有誤差(個人感覺頗大),但就是怎樣湊都湊不到同時符合我的左右耳的。
所以、專用跟通用果然還是有差別的。不怪賣家,這是自己的問題,還有買這種東西畢竟都是會有不合用的風險,這類產品都是適合大多數人,剛好有時候自己就是那不大多數的人。
Niteize可鎖掛勾
這是Niteize的登山用品,S型掛勾,好處是這些掛勾其實彈簧溝本身都能上鎖,至於為何要買,起因就是因為我把Fiio的TypeC to Typec的傳輸線搞丟了。
我當時準備了一個Shure耳機的收納小包,裡面放btr5、TypeC to Typec、CX PLUS TRUE WIRELESS,結果當天因為逛街冷,我在拿圍巾時,收納小包就大概跟著被拉了出來,結果就是掉了,雖然幸運的是當時裡面只有傳輸線,但是總之就是掉了,為了避免這種拿東西而掉東西的狀況,買了掛勾勾在背包裡,因為背包裡只有一個扣環,所以是一個大勾配上小勾的鑰匙圈概念。
至於為何會買這家,就是因為之前介紹過的日本Youtuber Rebecca Miyama也是這家勾子的愛用者,被影響之下買所以我也買了,最好用的其實是第二大的黑色掛勾(2號的樣子),除了橘色的之外,一個單價約在100~150,還蠻好用的。
以上就是二月散財的內容,基本上結果是可接受的,也算滿意的,但是耳塞還是讓自己覺得不太舒爽,詢問了一個日本的Youtuber「ヨーイチ」,他反而建議我使用熱塑形的耳塞,比起海綿好清潔且更貼合不容易掉,不過一看有好多種尺寸又是一套好幾個,我還是放棄了,感謝他的熱心,我還是用原廠的就好了。順便推廣一下他的頻道,他也是評測耳機的Youtuber,而且在比較耳機的音效時會用音波動態,內容很扎實業配也比較少,而且他本身的攝影技巧很不錯,有時候也會講解攝影。
以上,整體到此為止,總之光耳機設備這次就花了一萬多,接下來想要的是抗噪耳罩式耳機,回到最早我花大錢買耳機的老店去試聽,有一支ag出的耳機我已經掏錢要買,由於老闆想起我是誰(很久沒去),也知道我之前用的設備,所以他不停勸退我,讓我覺得很感心啊。目前在看SONY的(大約也是一萬多),之後應該還是會去跟他買吧。
也不知道自己曾幾何時討厭實體購物,大概是這些實體店中一兩次因為店員的不專業讓我對實體店失去信心,但當想到連網路購物都充滿風險時,找到一個自己信任的店家甚至是店員或老闆時,也許才是更為重要,但不排除老闆讓你吃閉門羹就是了(最後還是偷婊一下,不過對他來說預計而且還不到兩萬的消費根本啥也不算吧)。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中年離職卻因為新冠病毒無法前往日本到職的40路大叔,趁著看不太到終點的閒散日子,考了個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充實自己,在23年1月拿到日文碩士後,參加某大學開的日文教師培訓,準備開始回歸正常社會的不正常人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