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籃赤桃】閃耀的他-011貪心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沒有回答。
準確來說,她沒有透漏那個人的名字,她說:「是我們學校的學長。」
女孩們倒也沒有繼續詢問,順著話題就繞到其他人身上,小島愛子順利地躲過一劫,同時,她也知道一件事,桃井五月絕對是知道的,她對赤司征十郎的心意。
因為她的眼神,太溫柔了。
那種溫柔,讓她感到彆扭,卻又如此需要。
*
桃井五月忙得不可開交,經理長的職責是安排整個集訓除了籃球訓練以外的項目,雖然有各校經理互相協助,但她幾乎沒有一刻是坐下休息。
「桃井前輩的辦事能力真好。」小島愛子抱著毛巾站在桃井五月身邊。
「誒?要是沒有做好的話,恐怕這集訓是要亂了。」桃井五月笑著回應,手上的工作暫時停了下來,抬頭看著小島愛子:「小島醬也辛苦了。」
「不不,我沒有前輩你辛苦。」
「呵,大家都幫忙分擔了一些工作,相比去年的經理長,我已經輕鬆很多了。」
「前輩你也長得很漂亮,以前覺得泉田經理已經夠美了,但前輩妳才讓我知道什麼是漂亮。」
「小島妳不覺得自己漂亮嗎?」桃井五月反而問道。
小島愛子低下頭:「我......我一點都不漂亮,能力也不好,和泉田經理或者前輩妳比起來,連腳跟都搆不著。」
「小島妳......心裡衡量的標準是什麼呢?」
小島愛子一愣,標準?
「為什麼覺得自己比不上我或泉田經理呢?應該說,小島妳為什麼要和我們比較呢?為什麼不是大家都喜歡的明星呢?」
「是、是因為比較近......」小島愛子弱弱地回應。
「其實我更想問的是,小島醬你的比較基礎是建立在哪呢?」
桃井五月語罷,來自門口就出現呼喚她的聲音,她立刻快走過去。
看著桃井五月的背影,小島愛子心理一陣複雜,桃井五月似乎是在開導自己、或者說是在引導自己,就像普通的前輩那樣,會給後輩一些指引。
然而這種關心......
「小島妳還好嗎?」不知何時部分洛山的隊員已經先休息了,他們看可愛的代理經理似乎很煩惱的樣子,熱切地關心道。
「啊、嗯,我沒事。」小島愛子趕緊回神,該遞水的遞水,該遞毛巾的遞毛巾。
赤司征十郎也過來了,她拿起毛巾迎了上去。
「謝謝。」赤司征十郎有禮地道謝。
「不會的,我的職責。」是的,是她的職責。
遞毛巾的給心愛的男生是非常浪漫的事,但是對於球隊經理來說卻是天經地義的事,接受方當然也那麼想,例如赤司隊長,對他來說,這只是職務上的交流而已,不代表什麼。
「妳不舒服嗎?我看剛剛他們在問。」赤司征十郎詢問。
「我、我沒有不舒服,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沒事就好,辛苦了。」赤司征十郎微笑點頭,接著走回球場,立刻下一輪練習。
他就是那麼溫柔,溫柔地讓她心痛。
小島愛子暫時沒有事做,坐在一個人的板凳,她看得更清楚了,自己離隊長和桃井前輩的距離是多麼遠?赤司征十郎在球場上指揮、監督著部員,桃井五月在球場外指揮、後援整個合訓。
晚膳的餐桌,赤司征十郎坐在她的對面,桃井五月坐在隊長身旁,兩人若有似無的互動,都是如此鮮明、活生生地擺在她的眼前,她早就意識到了,那一個沒有人會反對的事實,隊長和前輩深愛著彼此。
赤司征十郎對她、對部員、對著後輩都是那麼地溫柔,但她太清楚了,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可以體會到赤司征十郎差別的溫柔,而那個人並不是她,不是她小島愛子。
好痛苦,太痛苦了,小島愛子知道赤司征十郎和桃井五月的愛情沒有錯,他們是那麼幸福,只不過這麼剛好,在離他們如此近的人之中,她喜歡上了他。
小島愛子多麼清楚,她的那份喜歡根本不足以和他們之間流露的愛意相比,她的能力、她的外貌,沒有一項可以比較的,在他們的世界裡,她只是配角,一個獨自難過的配角,一個早就認清現實的配角。
「我吃飽了,先離開了。」
「誒!?小島你吃很少誒,這樣夠嗎?」葉山小太郎第一個出聲。
「不再多吃一點嗎?」實渕玲央點頭附和。
「謝謝,可是我真的吃不下了,你們慢慢吃喔。」小島愛子笑著回應,語罷頭也不回地離開。
桃井五月看著小島愛子離開的背影,她都知道為什麼。
「征......」
赤司征十郎不輕不重地拍了一下她的頭,起了些安慰作用。
桃井五月從來都知道,無論是對她的或男友的追求者,她和赤司征十郎都必須有一定的心理素質去面對,因為那是無可避免的。
只是她不免想要矯情地為如此無辜的後輩祈禱,這一段讓她難過的回憶和感情,可以越短越好。
*
小島愛子離開餐廳,在外面的草原上坐著……
看著被烏雲遮住的天空,她的心情就像天空一樣,灰矇矇的,簡直太難受了。
她不曾想過的,喜歡一個人為什麼會讓人變成如此難受。
她還記得,緩緩地接近.喜歡上的那瞬間,心情是雀躍的,那她為什麼不能永遠享受著這樣美好就好?
也許,是她太貪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如風隨影
如風隨影
✍以文會友,第一篇自介,不介紹我自己,介紹筆名→請觀看〈「光消失的那一天,影子也會消失,風卻不會失去方向」-如風隨影〉🔑點下🌐看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