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籃赤桃】閃耀的他-013伯樂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你們隊長都是帝光出身的,小島醬在籃球部那麼久可能也略知一二,我是帝光籃球隊經理,而征是籃球隊隊長。」
「嗯嗯,其實在進入籃球部之前就知道了,帝光的奇蹟世代。」
桃井五月點點頭:「第一次見面是籃球部選拔上,他順利地直接進入一軍,不過我只是三軍的候補經理而已。」
「誒?怎麼會?」小島愛子有些詫異,怎麼想桃井前輩都是擁有他人不可及的能力,按理來說不應該被擺在三軍,甚至還是個候補,就連小島愛子自己在洛山這個備受競爭的地方,她也能奪得一個三軍正式經理的位置。
「而征各方面的表現,對同屆的,不,對學長們來說,幾乎就是神的存在,一年級他就成為副隊長,二年級更直接變成隊長。」
「好、好厲害......」
桃井五月歪頭:「嗯?征來到這裡不是直接變成隊長嗎?」
「啊、是的,那之後大家對隊長又怕又敬佩,其實二者都是讓人驚訝的成就呢。」小島愛子解釋。
「說的也是,小島醬會覺得那時候的隊長和現在很不一樣嗎?」
小島愛子仔細想了一下,就算隊長一直以來都一樣認真、待人有禮,但是整個人的氛圍,在她察覺時已經截然不同了:「嗯,像是脫胎換骨那樣。」
「的確如此呢,我也曾感受過,那樣不同的他,可是卻依然是他。」桃井五月笑得更加溫柔:「故事可能不像大家覺得得那麼浪漫,比起浪漫,那似乎是讓我、讓當事人在當時都會心痛的故事。」
「誒?」小島愛子點點頭,同時她覺得桃井五月那段話,與其是說給她聽的,其實前輩是說給自己聽的,因為......她看到桃井五月的臉上隱約有種懷念。
直到這個時候,小島愛子這才真正地、忽然想要了解這個故事,那個過去。
「當征擔任副隊長後,有一天他來班上找我,問我要不要擔任一軍經理,他那時候呢,一點都不溫柔,臉上嚴肅的像是軍官,我當然嚇了跳,覺得自己還是候補呢,突然要我做一軍經理也太跳躍,所以我想拒絕他。」
「如果是我肯定也會嚇到的。」小島愛子點點頭,她倒是沒想過竟然是以這麼不正式、甚至也不算是什麼機緣下相遇的方式開始的故事。
「但是他的眼神太過於堅定,就好像篤定我一定會做那樣,我支吾了半天,還是沒能說出拒絕的話,接著他突然低頭微笑,並說給我一周的時間,要我做一份三軍部員每個人的資料,說完他就走了。」桃井五月說著笑了幾聲。
小島愛子瞪大眼:「好、好不像隊長,該怎麼說呢,感覺......隊長應該不會是做這種事的人。」
畢竟有些無禮。
「呵,真的很不一樣的人吧,雖然當時我覺得有點生氣,突然讓人交作業似的,但同時他那種暴君般的氣息又會讓你硬著頭皮、認真地去完成事情,倒不是多怕他會對你如何,而是不想要看到他生氣的樣子,或許,也是因為那時的我不能想像他生氣的樣子吧。」桃井五月接著說:「沒想到,就是因為這次的任務,我查覺到自己對這件事很有興趣,當然也頗有成就感。」
「隊長......就像伯樂一樣呢。」
「嗯,可以說如果沒有征,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小島愛子靜靜地聽著桃井五月說話,她忽然想起自己來到這次的合訓,也是隊長安排的,雖然不特別地往那裡想,但是隊長為什麼要找她呢?其實二軍經理才更適合這次的合訓吧?
會不會......隊長也是另有打算呢?或者他已經預見了什麼?
「後來我把資料交給征時,他根本連翻都沒翻,就交給我們當時的隊長,隔天,我就被通知和另外一個學姊,一起擔任一軍經理,因為職位的關係,那之後我時常要繳交資料給征,放學後和他討論戰略,我們相處的時間自然也多,所謂日久生情......」
小島愛子抿嘴,日久生情嗎......?
「呵,那時不可能會有愛情,甚至,連友情可能也稱不上,我想不管他是隊長還是副隊長,我只是依賴著他而已,他總能適時地給我一些建議,情報收集比起一個人做更加地輕鬆,當然,我們將所有的技能都奉獻給球隊,可以說,我和征的關係就是球隊,除了球隊以外,我們別無交流。」
「別無交流......」
「嗯,因為我和大家一樣,我不曾覺得我和征是一類人。」桃井五月深深呼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日子,我和一軍的大家相處得很快樂,對我來說,即使有爭吵、有打鬧,我依然相信,我們永遠都會如此,他們認真地追逐著、愛著籃球,而我可以盡我所能地去協助他們,然而,奇蹟的世代卻也發生了嚴重的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如風隨影
如風隨影
✍以文會友,第一篇自介,不介紹我自己,介紹筆名→請觀看〈「光消失的那一天,影子也會消失,風卻不會失去方向」-如風隨影〉🔑點下🌐看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