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籃赤桃】閃耀的他-014消失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你所知,奇蹟的世代是帝光、不,是籃球界難得一見的人才,他們各有各的才能,而作為我竹馬的青峰君是第一個嶄露出來的,即使大家都覺得優秀是一件好事,但我身為他的夥伴,我能夠看到青峰君在失去所有可以和他抗衡的人時的落寞,青峰君逐漸失去對籃球的興趣,可更讓人既難過又高興的是,其他的奇蹟們,紫原君、綠間君、黃瀨君都陸續開花了,最後一個開花的是赤司君,並且與其說是開花,不如說是被迫展現了才能。」說著過往,桃井五月的情緒和語調逐漸放緩、放軟。
「強......迫?」小島愛子小心翼翼地詢問。
「嗯,剛才小島醬也有提到你們隊長就像是脫胎換骨那樣,說對了一半,但不是『就像』,因為事實正是如此,你們最初認識的是他的第二人格,而現在的他是原人格。」
「雙、雙重......人格!」小島愛子倒抽一口氣,她沒曾想過會是這個答案,她想過赤司征十郎的轉變是因為比賽後開始熟悉了大家,想過赤司征十郎有他的任務,但絕對不曾預設分裂人格的狀況,這種事情對她來說,太不真實了。
「是的,不過現在赤司君只有一個人格。」桃井五月將小島愛子的反應看在眼裡,覺得很可愛:「在紫原君開花後,挑釁了征,說他不想聽實力比他弱的人的話。」
!小島愛子瞪大眼:「紫原君也太、」剩下的話她沒能說出口,只是無論理性和感性都讓她為赤司征十郎打抱不平。
「當時的情況緊急,我想都沒想就衝過去擋在他倆中間,當時的心情只有滿滿的不相信,那些我一點都不敢想像的畫面就這樣一次次地在眼前上演,而身為第一線卻什麼也做不到,怎麼樣也無法阻止。」
小島愛子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著桃井五月繼續:「他們還是當眾起了衝突,一對一開始紫原君壓倒性地獲得四分,可是就在最後一輪的攻守中,赤司君的人格交換,成功地阻止紫原君的進攻,直到赤司君五分獲勝為止,紫原君再也沒有拿到任何一分。」
「最糟的是,原本早就支離破碎的球隊,赤司君這一轉換,那外界爭相報導的帝光籃球隊,內部根本不能稱之為隊伍,每個人都各打各的,傳球只不過是征分配球權的過程,然而我們的比賽成績卻越來越好。」
小島愛子不可置信:「怎麼可能有一支不傳球的球隊......?」
「我們彼此不再有所交流,之前美好的打鬧成了回憶起來會心痛的過往,我呢,機械似地收集著無用的資料,還是會送到赤司君面前,基於義務他依然會送我回家,但是一路上我卻無法連一點基本交流都做不到,他的眼裡沒有了溫和有禮,取而代之的是冷酷和無情,他親手斬斷了所有和大家的情誼,對他來說,除了勝利其它一概不重要。」
小島愛子吞了吞口水,她知道那樣的隊長,那是她一日不小心看到他以一人之力打敗三位學長時的模樣,渾身上下散發著惡寒,語氣冰冷地對他們發出警告,她當時被嚇的不敢出聲。
「自從青峰君開花後,他們的衝突越演越烈,到最後真正地破碎。我從來不是參與其中的人,卻是從頭看著的人,他們都是我喜歡的人,我看過最純粹地熱愛籃球的他們,因次心裡非常痛苦,倒也不是因為我不再被需要了,而是他們以往的友誼,再那段日子裡全部都......消失殆盡了。」
「有次,赤司君又送我回家,我已經忘了說到什麼,我一下哭了,崩潰地鬧著、打著他的手臂......罵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指責他......把全部的錯歸咎於他,而赤司君就那樣靜靜地沒有反駁、沒有否認,之後半拖著我送到家門口,我生氣地甩上大門,難過地在門上放聲大哭。」
桃井五月勾起一絲微笑,那似乎是一段已經很久之前的往事,她幾乎是笑著說話,但就是這種太過溫柔的語氣,卻讓小島愛子有些恍惚,吞了好幾次的口水,抑制自己那要哭不哭的情緒。
「隔天我的眼睛又紅又腫,大家詢問時我已沉默應對,我想我並沒有抱屈的理由,我甚至不知道為何我那樣崩潰,更沒有責備赤司君的立場,那些結果並不是他一個人造成的,他只是斬斷最後那根稻草的人,只是他身為隊長,必須這樣才能帶領大家,他幾乎是被迫的。」
「下午我去了球場才記起今天根本沒有社課,然而我卻在那裡看到赤司君,他站在籃下,似乎在等人,我立刻想要逃跑,但他叫住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如風隨影
如風隨影
✍以文會友,第一篇自介,不介紹我自己,介紹筆名→請觀看〈「光消失的那一天,影子也會消失,風卻不會失去方向」-如風隨影〉🔑點下🌐看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