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籃赤桃】閃耀的他-017好久不見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到合宿最後一晚,桃井五月總算閒了下來,小島愛子才主動去找她。
桃井五月看到進來房間的人有些驚喜,熱情地歡迎後輩,聽了小島愛子告白的事,她大力地誇獎她的勇敢。
「桃井前輩,都不會介意其他人向隊長告白嗎?」
「怎麼可能,只是相信征而已,也不想要因為這個和女孩們有什麼爭執,我不太喜歡敵對關係呢。」桃井五月輕笑。
「桃井前輩真是......」讓人討厭不起來呢,小島愛子心想,看著桃井五月一臉疑惑,她轉移了話題:「沒事了,前輩,不過我想聽那天的故事後續,前輩你願意講嗎?」
「呵,後面這一段和征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征也同意了,小島醬想聽的話我當然願意說。」
「哇─謝謝前輩!」小島愛子雙眼發光。
「後來啊,我們都上了高中,各自都有各自的事要做,我和征就沒有聯絡了,直到IH決賽,桐皇對上洛山,我們才再次見面,他依舊是那麼高高在上的王,似乎沒有改變,也許是因為許久未見的關係,當我見到他的第一眼,不知為何想要流淚,我盯著他好一段時間,直到他發現後直直地回望我,在對上那雙眼睛後,我卻又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結果他似笑非笑地挑眉,當下我覺得自己很幼稚,也覺得他好像在笑我,於是趕緊轉頭。」
「噗......哈哈哈,桃井前輩好可愛─」小島愛子沒忍住不笑。
「誒─明明征說我很蠢來者......果然是笨蛋征才有的想法。」桃井五月嘟嚷道。
小島愛子笑而不語,她倒是覺得不蠢,只是不能想像桃井前輩竟然有如此孩子氣的一面:「呵,那接下來呢?」
「那一場雙方的主力都沒有上場,結果是桐皇輸了,征接受採訪時說他若是上場那球賽就沒意思了,聽到後我當然非常地不滿,心想那是間接地說我無法看透洛山這支球隊,所以當他受訪完準備離開,經過我身邊時,我擺出很弱的氣勢對他說『下次一定會贏』,但他卻說『不可能的,五月,還有比賽前不要瞪著我,結果並不會改變』,我當時覺得太羞恥了,罵了一聲赤司君大笨蛋後就逃跑了。」
「桃井前輩......」小島愛子眼裡充滿同情,但礙於禮儀她決定不說出來,只是桃井五月還是感受到了。
「真是的,小島醬別那樣看我。」桃井五月嘟起嘴,看小島愛子一臉不好意思,才繼續說話,語調也沉靜下來,帶著些許遺憾:「之後我再也沒有和征遇到,因為下一次的大賽Winter Cup,第一場桐皇就輸給誠澟,最後如你所知,誠澟和洛山在總決賽遇上了,當時我在觀眾席上看著比賽,那一場球打得十分激烈,而征,在比賽的最後原人格回歸,但是也輸給誠澟,那是征人生中第一次的失敗......」
*
WC決賽場洛山和誠澟退場後,觀眾也陸續離場,赤司征十郎在休息室整理完東西就和隊友道別,沒有打算和大家一起回去洛山。
他看著洛山隊員和他揮手後上車,最後隨著車駛離他的視線,直到完全看不到後,他才轉而看著遠方的夜空,輕吐了一口氣,轉身準備邁開腳步離開體育館。
「赤司君!」一個熟悉的聲音成功地讓他停住腳步。
「......桃井?」赤司征十郎愣了一下,回頭一望看著粉色腦袋跑到他的面前。
「呼......呼......」桃井五月還喘著。
赤司征十郎提眉,什麼事讓她特地跑過來呢?說起來,她應該要去恭喜黑子他們吧,但無論如何,他依舊彬彬有禮:「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不僅是物理上和桃井五月的確隔了幾個月沒見了,但心靈上,他相信對方也知道,「他」和她真的很久不見了。
半倘,桃井五月總算整頓好呼吸,朝她露出微笑:「好久不見,赤司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如風隨影
如風隨影
✍以文會友,第一篇自介,不介紹我自己,介紹筆名→請觀看〈「光消失的那一天,影子也會消失,風卻不會失去方向」-如風隨影〉🔑點下🌐看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