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籃赤桃】閃耀的他-018墓地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我什麼事嗎?」赤司征十郎溫和一問。
「啊......額、就是......」桃井五月眨眨眼,說起來,為什麼要來的原因,她也不知道,「恭喜」什麼的,也不是要對赤司征十郎說的話,但她好像也沒有立場表達安慰?
赤司征十郎看著女孩的眼神飄移,立刻了解她也不知道原因:「先回去吧,青峰在等妳,黑子那邊應該也是,如果桃井妳想起來的話,給我發條訊息也可以,我有事先走了。」
話的最後是給女孩解圍,大概也不會傳什麼訊息過來,而青峰大輝身為青梅竹馬當然會等她,至於黑子哲也......他知道桃井五月和黑子哲也的約定,要打敗奇蹟世代的話,現在也達成了,那之後的發展就沒有他的事了。
赤司征十郎清楚地知道,他和女孩沒有任何需要交流的關係,他們在一起能說的也不過是敘舊而已,只是他不認為這麼晚,女孩是來和他聊那些,所以他要走了。
「!」但是桃井五月卻拉住他的衣角。
「我......」桃井五月看著赤司征十郎有些疑惑的雙眼,頓了一下才繼續說話:「我讓青峰君先回去了,哲君之後再見面也沒關係!」
「嗯。」赤司征十郎淡淡地應了一聲,心裡依然不知道桃井五月為何要解釋,心裡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現在也晚了,妳也趕緊跟上青峰吧。」
畢竟現在......就連他也沒辦法保證這副正常的面具可以持續多久。
「我......」桃井五月左看右看,她想不到任何的理由或動機表達她的來意,因為那是直覺。
「桃井?」
「我接下來有空!」桃井五月閉眼說道。
赤司征十郎不語。
「啊、我的意思是......是......」桃井五月這才意識到自己說了奇怪的話,趕緊放開拉著對方衣角的手,轉而摀住自己的嘴巴,小心翼翼地看著他。
「那......陪我。」不知為何,看著她那雙漂亮的眼睛,赤司征十郎下意識脫口而出,隨即皺了眉頭,果然現在的他狀態不是很好,才會說出這種未經思考的話。
「誒、好的!」桃井五月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嗯。」事到如今也無法反悔,赤司征十郎邁開步伐,桃井五月立刻跟上。
「要去哪呢?」
「......墓地。」赤司征十郎遲疑一會,因為帶上女孩,原本想要換個目的地,但又想起如果現在不去的話,他恐怕還要等上一段時間了。
「墓地?」
「害怕的話,就回去吧。」
「我不會介意的,畢竟是跟著赤司君,不過為什麼呢?」
「去見母親。」
桃井五月先是一愣:「......嗯。」
她知道,在很久之前,某一天的放學,赤司征十郎曾經輕描淡寫地對她說過,在他小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當時的她第一次覺得每個人都有其不完美的地方,但所謂完美,到底是什麼呢?
隨著赤司征十郎的腳步,他們搭上公車,車子逐漸駛向人煙稀少的空曠地,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站,下車後他們卻繼續走向更偏僻的地方,走著走著桃井五月才覺得自己真的來到墓地了。
「怕的話,可以拉著我的衣服。」赤司征十郎體貼地說。
「嗯、謝謝赤司君。」桃井五月點點頭,跟在一個這麼正氣凜然的男人,她覺得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嚇人的接近吧。
這裡雖然偏僻,但桃井五月敏銳地察覺這裡的環境清幽,比起害怕,這一片墓園給她的感覺反而莊嚴,她跟著赤司征十郎的腳步,停在一塊白色的大墓碑前。
-赤司詩織之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如風隨影
如風隨影
✍以文會友,第一篇自介,不介紹我自己,介紹筆名→請觀看〈「光消失的那一天,影子也會消失,風卻不會失去方向」-如風隨影〉🔑點下🌐看更多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