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繩師所著─『調教師』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調教師』
作者:堂山 鉄心
這本讀完是沉重且無奈的,會留有大量惆悵的餘韻。
我的閱讀量不算多,不過許多日本作品(無論是小說或影視等),似乎都滿常描述在極限環境中的人性轉變。本書中最代表也是貫穿這部作品的就是監禁地下室,除了男主以前被關的地牢,還有日後作為他調教、豢養性奴的地下室(內部特地仿建當時的地牢裝潢)。
講述了在非日常的空間中,人性如何跳脫常軌、解放自我,以至於回到外面的世界也再也回不去的過程。如同開頭的導言所說:
ーヒトはいかにしてヒトとしてのココロを失っていくのかー。
(一個人如何失去了「心」)
背面的圖很誘人
不知道怎麼定義這本小說,雖然能說是以愛情為軸心,但並非那種甜寵調教he,更多是著重在男主利用性癖來滿足自身慾望、進而操控他人的部分。
到這裡的話,我覺得就是每對主奴之間的相處模式,沒有好壞對錯之分。不過,男主的性癖走向了極端,因此引發了諸多後續效應。
中途一度我是瞇著眼看💦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本身是繩師,所以其中關於緊縛的描寫真的是非常精湛,長知識啊!!不懂的我都能在腦中勾勒出繩頭的路徑,以及那些綑綁或垂吊的畫面。
然後是用男主(S)的視角去描述這點也很特別(我看的BDSM作品多半是採取M的視角)
一個人對性癖的覺醒,其後作為S的優越心理及對M的見解都讓人印象深刻。初版在3月初開賣幾天就完售,不過似乎正在考慮二刷,之前也在留言區看到有人希望能出中譯或英譯,期待!
我看書很慢,但我熬夜一口氣讀完了,因為每看一頁就很在意下一步的發展。

題外話,調教之外的主設定是幸好有看『鳴鳥不飛』,我才能看懂一些行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初石
四季初石
咀嚼文字的日常,透過寫作尋找歸屬和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