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佛光禪寺信眾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 . 3 . 18
或許也可像信眾一樣對佛菩薩有虔誠的信仰追求,跟著你認同的師父一同研究佛法修慧解惑
前陣子「佛光禪寺」非常熱鬧,信眾一波接一波前來掛單,性銓法師魅力無法擋(是以德服人)幾乎全是女眾前來打禪、聽經、修慧。
女性多重身份的扮演,在婚姻職場裡蠟燭兩頭燒,完善所有人的期待卻忘了自己;終身未婚者,成就了自己,卻要獨自一人面對孤獨老去的焦慮(社會已多元化,免驚!)來到了中年,返觀自照後,這時的女性會更開放自己,嘗試各種可能,想做點不一樣的事。看倌們有沒有察覺到,女性會偕同閨蜜三五好友一起出外旅行,吃美食,聊近況,卻很少看見男性也有如此行為。

聊到旅遊,建議有計劃到東部旅行時,除了知名景點必訪外,可考慮來池上「佛光禪寺」一遊,找住持「性銓法師」聊聊(跟信仰無關喔~)絕對讓你值得回票,來趟另類朝聖之旅吧!

信眾來禪修那幾天,法師會帶著大家來山莊走走,我們山莊也跟著熱鬧起來。自從東居後,離街上較遠處,尋得這處寧靜又美麗的山莊,居住在遠離塵囂空氣清晰的環境中。初春天氣又開始暖和起來,早早起床走出房門享受在田野山間聆聽蛙鳴鳥叫聲如天籟般的一場交響樂團交織出彼此彼落的協奏曲。我想來訪的信眾也深深感受到被這種美好環境所吸引。當西南部城市受低劣的空氣汙染威脅時,對能療癒身心靈的地方無不嚮往。

女性客人來訪時,都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神情探問,什麼原因一個人搬來山莊?賺足退休金了?幾歲了啊?一個人不孤單害怕嗎?房租多少錢?最後留下結論是:她們也要搬來住,還有沒有房間?有人說太老了搬不動了!也有人說下次可以專程來找我嗎?可以跟我拍張照嗎?手可以搭我肩上嗎?感覺自己好像明星被拱擁,頭上有光耶~不輸給法師喔~看著她們的神情,我確知他們是真心想搬來,真心的佩服,羨慕這種行動力與勇氣,而且起心動念的都是女姓。
人通常有兩個自己不斷拉扯,一個想要壯遊冒險,另一個希望安穩生活。人至中年後應該更有餘裕兩者兼容,若還沒準備好,也要到他方暫住一陣子去認識各種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生活,或許也可像信眾一樣對佛菩薩有虔誠的信仰追求,跟著你認同的師父一同研究佛法修慧解惑或容入一種團体裡,廣結善緣啟發不同的思維。

我要為自已鼓掌稱讚,年輕時東奔西走莽撞行事,中年後另起爐灶,開了一間有特色有氣氛的小店,在當地擁有好口碑,小有名氣後才開始萌芽慢慢茁壯,也做的有聲有色,其中的辛苦一言難盡。當覺得不好玩了,身心不得再繼續折騰,階段性過後還懷抱夢想選擇再創造下個奇蹟。人的潛力無窮,當行至水窮處或挑戰自我離開舒適圈,勇敢面對改變,追求新境界新體驗,看見不同以往的風景,讓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勇敢追夢吧!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中年之後更要有夢,而中年過後的夢想也不以利益為導向才好(興趣產生利潤當然最好)才不會帶來壓力,做自己一直想做而沒能去做的事,有支柱的人生才能充實過日子,要有做到不能做為止最為幸福圓滿的想法,讓我們不斷的為想完成的事繼續前進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