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開始只想過著休閒生活!2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反正不就那樣嗎?料理能難到哪去?」我心裡默默的想著,然後...「其實...很多時候外表並非很重要,還是得親自嚐嚐......嗎?」話到這,我卻突然哽咽了,畢竟...他看起來...真的不是那麼可口,此時我心中的惡魔突然提起一個名字「凌熠辰」,我:「畢竟是我第一次料理,而且我又是村名的救命恩人,所以可以吃到這道料理應該是極大的福分...吧!」這話說得我愈加心虛。我誠摯地邀請凌熠辰到我家來品嘗,不過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確定這能吃?」,說完他邊搖頭邊走向我家廚房,看著他認真的教導和親自示範,我心中竟閃過「時間若能停在此刻就好了...」。凌熠辰:「喂!恍神喔!」聽到這話我才察覺我竟看他看到出神,或許...我已經開始無法想像沒他陪伴的日子。
在一次上山採藥的過程中,我偶然得知凌熠辰已成年的消息,我瞬間跑到他的身邊以一個吃瓜群眾的姿態問他:「凌熠辰,聽說你成年啦!」凌熠辰:「對ㄚ」「那你是不是已經有女朋友了?」我接著說,他神情緊張地回道:「沒有!」我:「至少有喜歡的吧!」,說到這空氣突然安靜了一陣子,一陣子過後我只見他默默點了點頭就接著問道:「誰啊?」,其實我早已知道他會跑掉,只是這...我不免有些許失落...若他喜歡的不是我,那自然最好不過,畢竟他的時間是有限的,把最珍貴的時光花在我這擁有無限時間的人身上也太不值了,而且我也能...想到這...我默默一人流下淚水...幸好未被任何人察覺...
自從上次邀請凌熠辰來我家後,他就開始每天說服我回醫館,或許是他那鍥而不捨的意志力打動了我,很快的我就回到了我最熟悉的那家醫館任職,村名們也相當歡迎我的歸來,送了許許多多的禮物來,不過...我還是不想回來工作啊!「躺在床上不香嗎?」我心中奮力的吶喊著。雖說如此,我也不是說非常討厭這樣,畢竟除了早上要特地下山外,我依舊還是過著看著書,看累了就躺床上休息的日子,因為一館內的雜事都是凌熠辰再處理的,甚至村名們為了留住我,每天送一堆書過來,我拚死命地看也不見其有減少的趨勢。
自從上次嘗過凌熠辰的廚藝後,我發現我愈加離不開他了,畢竟我就算不吃不喝也死不了,飢餓感也早已習慣了,而且我廚藝不經又懶惰,怎麼可能還下廚呢?不過他手藝是真的好,連餐廳都得禮讓他三分,也是因為這樣我才再次愛上食物。為了滿足我的嘴巴我直接在他家添了一雙筷子,也因如此我成了採購的一員(和凌熠辰一起),或許是我倆常常一起出入市場和醫館,漸漸可以從一些小孩子口中聽到我倆的愛情故事,還說的有憑有據的,若我不是當事人可能就被騙過了呢!不過目前還並未從大人的口中聽聞此事,這或許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一大早,我亦如既往的乘坐著掃把前往醫館準備開業。我緩緩向醫館前進,一路上微風輕輕的吹拂著我的臉龐,清晨的太陽也緩緩從地面探出頭像我道早安,一切是如此的自在和閒適。等我抵達醫館,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凌熠辰還未抵達,我趁著這段時間好好地整理了藥櫃和那些被我隨意放置的書籍,甚至我還拿了張椅子到門口,一邊享受早晨露水的清香邊讀著這本讓我流連忘返的小說。就這樣過了許久,我依舊不見凌熠辰的蹤影,心想:「該不會路上出什麼意外了吧!」「拜託!請保佑他沒事」我心中不斷回想著這幾個聲音。自從我父母離世到現在,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那麼焦慮,直到他的消失我才真正的瞭解了我自己的內心...
一到凌熠辰他家,我立馬施法闖了進去,只見他虛弱的躺在床上,嘴裡似乎低喃著什麼(一副作噩夢的架式)我立即坐在他床邊確認他的狀況,還好他只是發燒並無大礙。沒過多久,他似乎察覺到我的動靜醒過來說道:「妳怎麼在這?醫館不用人顧?」我:「你好好休息,我已告知他們如果有什麼狀況馬上來這裡找我,放心」聽到這他才安心地漸漸睡去,我或許是因為一直精神緊繃到剛剛,很快的我就和他一同墜入了夢鄉。在迷迷糊糊中,我感覺到有一隻溫暖的手撫摸著我的頭,而志於是夢境還是現實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從那手中依稀傳來的溫柔。
一個禮拜一次的採買時間又到了 !我還是只有跟著的份,不然我又看不出食材好壞,怎麼買?於是我常常趁著他在挑食材的空檔去看看其他攤販的東西,就在我看著某串水晶項鍊看到出神時,一名男子突然向我搭話:「聽說您和凌熠辰交往的事是真的嗎?」我:「沒有,我們只是同事」,只見他向我遞來一封信件和一朵藍色的花說道:「我叫李文冉,這是...給你的...」我正準備伸手去拿,這時凌熠辰突然出現,一把抓住我的手說:「不能拿!」我一臉問號的看著他極其憤怒的臉孔說:「怎麼了?」「我就拿封信而已」我小聲說到,凌熠辰在路上大喊:「你不可能不知道吧!我們村里的男生如果拿著藍色的花告白,女方只要收了就是同意,不可能蠢到這都不知道吧!」我也不甘示弱說:「你發什麼脾氣阿!對!我是不知道!但這又與你何干!我要和誰在一起就和誰在一起,從來就沒有人管得了的!」凌熠辰:「我就是要管!怎樣!」我:「到底是跟你有什麼關係,你又不可能喜歡上我!」直到話說出口我才意識到我的衝動,但讓我更驚訝的是凌熠辰竟然回道:「我就喜歡你!怎樣!從以前到現在我只對你動心!」從他驚恐表情中看得出來他也衝動了,但此時的我不知怎麼了,不顧四周愈來愈多的人群直接墊起腳尖吻向了凌熠辰,我只知道我親到他的那瞬間時間彷彿靜止,而且四周所有的雜音也在此時完全消失,就像整個世界剩下我倆一樣...
留白
留白
一個正在準備會考的國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