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十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月 將成為彼此的一生|青春的活力--友情、愛情全在這裡
** 此故事內容為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部分情節為真實,部分情節為虛構
* 本文採用雙視角。有些情節男生(施越)為我,有些則以女生(詩悅)為我。

壹 我會一直跟著你走

(第一章 採用 女生小一視角)*對話內容會配合角色年紀做出調整
2019 秋
一貶眼間,來到了小學的開學日。我帶著滿滿的期待,隨者秋天的腳步聲,跟爸媽一起來到了校園門口。對著陌生的環境,我不僅沒有感到一絲的恐懼,反而為可以入讀七彩繽紛的校園感到喜滋滋。
校門外,家長都在為孩子們拍照,場面熱鬧非常,感覺孩子們就像大明星,爸媽就像攝影師,而圍觀的家長同學們就像粉絲們。我媽媽也不例外,拿著手機不專業地從每個角度拍我「第一天上學」的情節。我從小也不愛被拍攝,加上拍照延誤了我進入校園的時間,因此感到格外的不耐煩。
「來一張嘛!笑!3,2⋯」媽媽逼我站在校門中間讓她拍。這是多尷尬的一件事!校長、同學、家長們都在看。在眾目睽睽下,我只好勉強一笑,可媽媽卻「得寸進尺」,叫我擺幾個「耶」手勢來看看。
「唷不要!」我一手捂著鏡頭,媽媽卻一直勸我:「新開始啊!當然要記錄!」
突然間有個小男孩從一旁在鏡頭旁邊露出了一個鬼臉,逗我說:「笑個嘛!」被逗笑的我就這樣被媽媽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接著,媽媽邀請旁邊的小男孩跟我一起合照留念。他做了個鬼臉,我則裝成一隻小兔子。
(果然是童年無忌!現在會看那張照片,總覺得特別醜,卻特別有意思呢!)
「好了,進學校吧!記得跟老師同學們打招呼!」媽媽再三提醒我。
(我爸爸就像失蹤一樣隱形了)
「掰掰!」「掰掰阿姨叔叔!」
「老師好!」「校長好!」我們聲如洪鐘,又彬彬有禮。
「嗨同學!還沒問你是什麼名字呢?」我們邊走,他邊問。
「張詩悅,一信班。你呢?」
「我也叫施越啊!周施越,一信班!咱們同班欸!」
「那就太好了!我還怕上了小學交不到朋友呢!」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好朋友了。等一下,一信班課室怎麼走?」
「我猜是一樓吧!走!」
幸運地,一信課室就在一樓的最前端。
「哇我們是第一個到可是的!可以選位子坐啊!不如我們一起做吧!」我提議道。
「好勒!不如就坐最後那排吧。感覺老師看不見我們,就可以慢慢聊。」沒想到他也挺多鬼主意的。
過了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沒有一個同學進來,老師也不在。從後方看前來,空空的座位和黑暗(還沒開燈)的課室顯得我們倆特別孤獨。
「叮咚叮咚!」校園的鬧鐘聲響起。
「開始上課了!」小時候的我就是那麼喜歡上課。
沒多久,一則廣播響起:「一信班的張詩悅、周施越,請立刻到禮堂報道。重複⋯一信班的張詩悅、周施越,請立刻到禮堂報道。」
我們不約而同地互相對望,被突如其來的廣播嚇得驚慌失措。
「怪不得沒人!你知道禮堂在哪裡嗎?」他問道。
「不知道啊!怎麼辦?」
「沒事沒事,跟著我走吧!我猜咱們先回到校門旁邊,看看有沒有告示之類的標記吧。」
「好啦,我信你,走吧!」
光鮮亮麗的禮堂幾乎座無虛席,門也關了。我們呆呆地在門外等候著。
這時,一名拿著一本書的「叔叔」從禮堂旁邊的房間走過來,問我們:「同學們,你們是小一的嗎?快進禮堂啊!」
「叔叔好,我們都是小一的,不過門好像被關了,我們進不去。」
「沒關係,跟我來吧!」(˶‾᷄ ⁻̫ ‾᷅˵)
我們從則門進了禮堂,接著攝手攝腳地找到了「一信」的班牌,找了個兩個相鄰位置坐。
那個叔叔走上台上,跟大家說早。他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們才驚訝地發現他竟然是校長!他繼續講了《三隻小豬》和一大堆大道理。這已經是我第四次聽這個枯燥乏味的故事,於是目空無神地看著那簡報,而坐在我旁邊的施越也閉上了眼睛,幾乎睡著了。
「嗨,別睡了!」我「小聲」地說。
「太悶了。」他回答道,頭不自覺地搖了幾下。
我們的兩句聊天打破了禮堂的啞雀無聲。自己還覺得好小聲,卻被老師、同學發現了,成為了全場焦點。校長看見大家東張西望,也停下了話語,而明察秋毫的班主任也注意到「異樣」,特地繞圈子走到我們倆旁邊,輕輕地說了一句:「尊重校長哦,別聊天了。」
要知道我可是幼稚園裡面的「模範生」,老師的提醒雖然好溫柔,卻讓我覺得羞愧。於是我更專注地聆聽校長的每一句話。
校長的演講結束了,施越終於忍不住打了個呵欠。我們走在隊伍的末端,隨著大家的步伐會到了課室。
回到課室,班主任的「溫柔」簡直煙飛雲散。
「各位同學好!我是陳老師,你們的班主任。今天我們會邀請每一位同學都做一個自我介紹,接著有時間的話會調大家的座位。不過,在我們的課堂開始前,我想問一下張詩悅和周施越,你們倆今天怎麼遲了來禮堂?」
我們心知不妙,對眼後連忙道歉。陳老師卻沒有原諒我們,然而繼續說她的長篇大論。
「你們遲來了五分鐘,全級二百位同學也在等你們,就等於浪費了一千分鐘。時間好寶貴的!⋯⋯你看!我罵你們又用了五分鐘,就等於浪費了全班三十人的時間。你看你們!⋯⋯」她開始對我們破口大罵。
(罵的內容大家也應該好熟悉,不用我一一重複吧)
「來,現在開始做自我介紹!就你們倆先來吧!」
▸(日記錄)第一天的上學日可謂有驚無險,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心情高低起伏。有幸遇到這位同學,在「風雨」中結伴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光貓上了晚清那戶人家的門檻貓奴的代表就是民國時期的那些風雲人物,被記上一筆的成為一方歷史,被民間八卦的便成為風雲傳奇。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5-19
    逆光而來的溫暖女孩總會對我說喜歡我的溫暖。她總是不知道她給我的溫暖,總是溫溫的,每當累時,開心時我都會想起女孩,會想和她分享。 這天晚上,和朋友聊感情問題,他說起sw 不太理她,說那像小擦布一樣有心思。是呀,我好喜歡小擦布,我也喜歡她的溫柔和溫暖。我想我喜歡幫她剝蝦子,也樂意幫她吹頭(大前提是她不嫌棄我手藝不好
    avatar
    激烈的海豚
    2024-01-19
    逆光下我們都知道,沒有傘的孩子跑得比較快,因為沒有大傘保護,孩子不能在雨中攸哉慢步欣賞雨景,只能拼命跑,跑到能暫時遮雨的地方,等雨小了再繼續往前跑。有時不下雨,但是逆光了,孩子的前方總是逆著光看不清楚,就算看不清楚也要睜大眼睛,因為四周沒有紅綠燈、沒有交通指揮,身上也沒有太陽眼鏡。 不下雨、不逆光,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2-14
    即使逆光前進也要相信,有一天光芒會為你綻放。有一天你發現曾經喜歡你的人不再喜歡你了, 有一天你發現曾經你喜歡的人不再喜歡他了, 有一天你發現你愛吃的東西不再美味了, 有一天你發現你不愛吃的東西變美味了, 有一天你發現人生沒有意義, 有一天你發現笑容不再燦爛, 再那麼有一天你發現什麼事情都在變就像物換星移一 樣。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3-07-20
    《逆光》走進建築歷史拾光隧道|徒步漫遊舊府城!走進台南市區旅遊,這個擁有許多歷史建築、古蹟、廟宇、地方節慶、人文地景、自然生態、農特產業、美食小吃、購物商圈的城市,實在是不太能來去匆匆走馬看花的帶過去,但是該用何種方式來流連於這個城市的街角巷弄呢?開車、公車、腳踏車、機車.....老爺當然還是選擇徒步囉!
    Thumbnail
    avatar
    老爺慢慢走
    2023-07-13
    十月工作、感情運勢解析及建議(這篇文章有錄成Podcast,想用聽的請拉到最下面收聽呦!) 上週一說明了10月的整體狀況(還沒看到點這邊https://vocus.cc/FortuneByLuz/6146b518fd89780001e79a0a),今天我們再來看一下人生的兩大難關”工作”與”感情”在10月有什麼訊息呢?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9-27
    十月整體能量運勢解析及整體能量建議(這篇文章有錄成Podcast,想用聽的請拉到最下面收聽呦!)  又到了分享隔月運勢的時刻,今天我們要用新朋友”花晶占卜”來看看10月的整體運勢是如何,”花晶占卜”是利用澳洲花莖的能量搭配占卜的概念集合而成的一種預測工具,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https://vocus.cc/To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9-20
    十月六龜  催著油門的手反覆收緊再放鬆,路兩旁一整排的洋紫荊陰沈的杵在山坡翳影下,羊蹄形狀的葉片末端掛著紅棕色的花苞,垂到機車道。他小心且恐懼的閃躲,因為他並不想要背負破壞往後美好景緻的罪行。況且如果被樹枝打到,在後面的人看來一定很好笑。之後他瞥見右手邊不遠有一簇的艷粉色。「好像開得太早了吧。」他想:「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神聖的酪梨
    2021-09-11
    逆光前行,愛會相隨:電影《我的麻煩老哥》由於奧運的關係,最近各大影音串流平台也紛紛推出了不少關於體育/運動題材的精選電影。其中,韓國在2016年推出的電影《我的麻煩老哥》正好就是以「柔道」為主題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