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28
幾年有位前同事被公司裁員, 領了一包. 雖然走的時候, 大家都很不捨, 但也不能怎麼樣,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之後, 他開始開露營的網拍生意. 一開始, 從一間小小的店面, 擺著各式各樣的露營裝備, 但它只是讓想買的人, 可以有個實體東西可以參考選購, 但重點是著重在網路平台. 畢竟, 那才是真正真正的重點 (從現在看來, 卻是真正走對了一條路).
昨天, 跟另一位前同事去家樂福合購家電 (3台電視, 2台冰箱, 2台洗衣機, 1個免治馬桶蓋), 有省到一些扣扣...原來, 大賣場的東西, 只要買多一些, 價格都可以談的...呵~
他星期五晚上有去參加我們的“NV好咖團“的聚餐, 地點就辧在露營老闆的新屋. 但我沒辦法去, 因為那天剛好公司有新 chip 要 bringup, 根本走不開, 所以只好含淚 Pass ...T_T... (損失好多美酒及老酒啊...). 他說, 60坪的房子, 低公設, 約3500萬, 裝潢約500萬, 果然是有老闆的fu... 令人羨慕~
今早, 家裡老大在聊這件事, 她覺得他好厲害, 賺好多錢, 可以住好棒的房子...好好喔~聽在我的耳裡, 除了他真的有他特質努力之處 (特質: 他愛露營, 做網拍, 愛搞東搞西的...且從他這些年一路走來, 雖然我們偶爾還知道他的近況, 但不曉得他是如何去過他的每一天...要當個40人公司的老闆, 其實是真正的不容易啊!! 突然想到有句成語: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心裡五味雜陳啊~
這五味雜陳, 也是我腦裡每一個區域亂七八糟想法, 有好有邪惡的想法...好: 身為朋友同事的我, 我當然很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精彩的過生活, 希望大家也都能賺很多錢, 開台好車 (當然包括我自己). 邪惡: 也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的想法...雖然我知道這是很要不得的想法. 但是, 在腦海裡, 就是會有這一個小聲音會突然跑出來...我很想不要去想這種不好的想法...但...
所以, 今天早上, 我一定要訴諸文字, 這種想法的出現, 到底是從何而來... 在我聽完家裡老大的那些話後, 心裡浮現了兩個字: 豁達 這簡單的兩個字, 我到底能夠達到哪個階段? 我自己也不曉得... 但我想, 藉由今天, 我把它寫出來了, 希望能夠一步步走向真正的豁達~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er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11/10 10:21 a.m 開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分隔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豁達 記得多年前還在教書時,段考完發下考卷,有一女生拿到考卷一看到不及格,立刻趴下來哭,另一個男生拿到一樣是不及格的卷子,立刻拿給身旁同學看,還邊笑著說哇靠也太慘了吧,真是一樣考卷兩樣情阿! 想到歷史上的兩人蘇軾和秦觀,兩人相差十二歲,互相欣賞,秦拜蘇為師,兩人在仕途上都不大
    avatar
    曾小姐
    2024-06-10
    豁達快樂豁達快樂,許多人終其一生追求這樣的心態,卻總是失敗收場🌑。有多少人能夠做到豁達呢?小編最近就遇到了一位將許多事情都已看的通透的奶奶👵,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3-04
    青春夜佰味-豁達的蒙古族青春夜佰味-豁達的蒙古族     「青春夜佰味」原先聚焦在青春大學周邊的校園美食,後逐步拓展到民族美食,本集便來到內蒙古呼和浩特,介紹蒙古族美食。     不得不說本集的廣告味道濃郁,直接點名兩家內蒙古呼和浩特名店「格日勒阿媽」、「奘源烤肉」。
    avatar
    高紹沖
    2023-10-26
    《自成一派》~學習如何成為豁達、自在、溫暖、氣派的大人話說曼娟老師這麼有名,這卻是我第一本拜讀的書~《自成一派: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這是曼娟老師寫給中年人的情書之第三部。書本的字體和間距都挺大,讀起來很輕鬆,想必應該是為了體貼讀者,才做這樣的設計吧! 曼娟老師的文筆流暢、用辭優美。然而,在字裡行間,卻描述了許多,人生在進入中年後所面臨的現實。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9-27
    仇女好累?我是怎麼從仇女轉成豁達的?-【人性兵法EP16】覺得仇女仇得很累嗎?只想開心一點嗎?請聽我一言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7-02
    閱讀心得-轉念的力量|讓自己的內心安靜,享受寧靜與豁達生活在訊息量爆增的現代社會,每天的生活不斷快速變化,大腦還來不及處理已經發生的事,馬上又必須面對接踵而來的難題,久而久之,難免累積過多的情緒及紛亂無章的想法無法釋放。不管是面對家庭問題、職場關係、日常生活與陌生人的互動、到身體狀況等等,都會讓我們不自覺產生許多的念頭,進而影響我們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3-16
    隨遇而安的豁達態度哲學家尼采曾說:「盲目的樂觀,只會使人感覺膚淺;過度的悲觀,則會使人走向毀滅。唯有悲觀後的樂觀,才是精神上的強者!」,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自己認為快要過不去的坎,你可以選擇繼續糾結深陷稀泥之中,也可以微笑面對置之不理,當然更可以選擇離開另闢局面,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方式最適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07
    豁達2021.11.28   幾年有位前同事被公司裁員, 領了一包. 雖然走的時候, 大家都很不捨, 但也不能怎麼樣,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之後, 他開始開露營的網拍生意. 一開始, 從一間小小的店面, 擺著各式各樣的露營裝備, 但它只是讓想買的人, 可以有個實體東西可以參考選購, 但重點是著重
    avatar
    ader
    2021-11-28
    增進智慧,開創人生|推薦《豁達的人生》生命究竟有無意義?有無價值?人生的目的究竟為何?古今中外,始終沒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解答。當然,許多人因此而苦悶不已。即便找不到明確答案,每個人依然要面對生、老、病、死的歷程,各自擁有不同的人生,至於要過怎樣的人生,完全取決於每一個人所做的選擇。 人沒有不追求快樂的、有意義的人生,能夠同時滿足物質或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09
    📝📝:媒介如何影響表達? 自印刷術拓展書面文字的旅程至今,口語文字與書面文字一直有使用上的不同;到了21世紀,這兩種不同媒介所承載的文字內似乎成了另類的表達拉鋸戰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