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 | 關鍵字小故事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床頭-偷洗

我本來沒有佈置床頭櫃的嗜好,放個鬧鐘、手機、一杯水和面紙就夠了。買了ぬい後才發現原來ぬい會瘋狂愛愛生小娃娃,漸漸地床頭已經不夠他們住了,我想到人太多住不夠那買棟大樓就好啦!於是我的床頭就變那樣了。
我又是個很愛掛相框的人,搬家第一件看好的都是哪邊可以掛畫框,不得不說一個簡單的相框就能讓海報、照片變得好像很精緻一樣,再打上「我躺上床後就懶的再起來去關燈所以買的」LED燈就莫名的有氣氛了,現在看著那塊地方就心生滿足,覺得有歸屬感。

高雄-綠綠

想了好久還是覺得這題好難呀。
每次有人問我高雄哪裡好玩、哪裡好吃我都覺得好難回答,在地人覺得沒有特別好玩的啊。通常我都只是逛逛百貨、去海邊或駁二草地發呆一下午,或跟朋友去吃東西講八卦而已。
這幾年我發現面對高雄,我也開始有點像個外來的觀光客,熟悉的地方不是關門就是昔日光景不再,街上多了許多沒見過的店和景點,我現在到底算是在地人還是客人?每每想到這個總讓我心生衝突矛盾。
換個角度想可以換個觀點去重新發掘一個早已熟悉,同時又很陌生的城市也是蠻有趣的。

火鍋-Mickey

我以前沒有特別熱愛吃火鍋的@@
開始比較頻繁吃鍋是從住在陽明山開始,手指冷僵到什麼都做不了時,往往都只想吃火鍋。冷到鼻子快掉下來時,熱騰的蒸氣就是一切,喝下的高湯溫熱四肢,吃完太熱可能還要買杯手搖降個溫(沒 只是肥宅
但以前的我對火鍋沒有特別要求,小火鍋我也能吃的像上餐廳一樣。

直到認識玖狩,怎麼會有一個人對火鍋這麼的執著和要求?十次約吃飯有九次都是火鍋,剩的那次可能是沒有給他做決定的機會,說起來第一次跟他見面也是在鼎王吃火鍋欸,怎會醬@@
總之因為玖狩的關係,現在只要思考起聚會要去哪吃飯,我動不動就會想到火鍋,我本來不是這樣的人ㄉ

3月-ㄇㄐ

對於3月我總是不耐煩,尤其工作後。
2月有還算長的過年假期,過完年可能還有228連假,算起來近半個月都在放假,加上淡季和無心工作的打混,如此怠墮了整個月,緊接著卻要回歸正常生活根本不可能啊,呷賽啦!3月對我來說根本只是在倒數清明連假還有多少日子的過渡期。
但去年的3月,嘉義的奶奶過世了,大家忙得一團亂。這也是我第一次和爸爸那邊的親戚長時間共處了好一段時間,跟同年齡的堂姊妹變得親近了,還第一次體驗了葬禮文化,對於生命和有最後的路等思考很多,意識到自己的阿嬤也很老了忍不住感到害怕。
喪禮流程走到最後,我們去給奶奶撿骨,看到純白色的骨頭其實還是會有些害怕,但想想人生走到最後被收在一個小小的甕、放在一個小格子裡,感覺真的是有點唏噓...不過經過這次我對自己的喪禮的想像也比較具體。至少我決定遺照一定要用網美照,如果我家人打算拿我證件照請務必阻止此慘事發生。

耳環-ㄒㄔ

我從小就很喜歡耳環,最早的記錄好像是我三歲還五歲的照片,我帶著小阿姨的耳環、又長又浮誇,我還笑的合不攏嘴。
如果我有必須要放俗氣成長歷程PPT的時候,除了我三個月大對鏡頭比中指的照片,這是另一張必須放上去讓眾親友們看看的,畢竟是我為數不多,可愛又討喜的樣子。

高跟鞋-YUI

好像大學畢業後我就沒買過平底鞋了,沒跟就沒打開錢包的慾望。
有時在路上走著覺得痛苦,很想買雙樸實好穿的平底鞋當日用鞋,到鞋店選鞋時,我還是會忍不住向細跟高跟鞋伸手,把它套到我腳上,最後在天人交戰中我可能會退讓一步,帶雙跟粗、高度都適中的鞋子回家,或是什麼都不買,一個人為何需要這麼多雙鞋啊?
我現在還是很想買一雙平底鞋。

襪子-離離

我大學要離開高雄前,因為從來沒洗過衣服不知道要怎麼操作洗衣機,在洗衣機前看著一堆按鈕研究很久,最後還是跑去問平時負責洗衣的小阿姨。
小阿姨教我怎麼決定水量、倒多少洗衣精等,我聽完說:所以就衣服襪子丟下就好嗎?她給我一個略震驚的表情,我以為我說錯什麼步驟有點緊張的問他怎麼了?小阿姨只是遲疑的反問我,要把襪子跟衣服一起洗嗎?我說:「不然要怎麼洗?」小阿姨毫不遲疑的回答我:「你的襪子都我手洗的啊。
當下我震驚到支吾半天說不出話,心裡又是溫暖又是羞愧。不過到現在我的襪子還是丟洗衣機啦,要我碰襪子我真的沒辦法。如果有要洗毛巾、枕套和圍巾等東西會碰到臉的東西,我也沒辦法同時把襪子放下去洗,對我來說太噁ㄌ@@

-櫻櫻

是說我超討厭麥釀酒的味道,所以不說威士忌、啤酒也是不喝的。但今年尾牙中大獎太爽,實在推不掉只好硬著頭皮喝了老闆開的海尼根,這才發現...幹超好喝欸
喝這個的話完全沒問題!! 但為了給自己留後路,我還是裝得一副很為難的樣子就是。

甜點-木花

最近說到甜點就會想到冥見和豆芽兩位太太,每次看到他們就會覺得緣份真的好奇妙,更沒想到我超懶的一個人會為了吃蛋糕跑到楊梅去,我本來不是個會追求甜點的人。
冥見是個擅傾聽的人,就算我一個人嘮嘮叨叨的講個沒停也很包容我。豆芽因為繁忙都沒什麼坐下來,但可以感受的到他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因為一篇同人文章可以把兩個這樣好的人兜在一起真的好奇妙。去HiDearCafe兩次,每次都邊吃蛋糕邊這樣想。

口紅-冥見

我第一支大紅色口紅是畢業前買的,我稱它為bitch色。(我真正的第一支口紅是豆沙粉,因為貧血太沒血色我媽買給我的)
其實它也沒多bitch,現在看不過就是個有點冷的紅色,而且早就被我丟了。但這支口紅算是我轉型的契機,我開始敢嘗試不同的服裝風格也開始想變好看。
我永遠都記得有次在場次上和摳媽嚕聊天,他真誠地對我說:「我很喜歡你的新風格」、「你現在變得很漂亮。」
因為他這句話,我才開始真正地相信自己是漂亮的、能見人的,不是醜人多作怪。漸漸地整個人開始變得有自信,有自信後人也開始變勇敢了,開始敢去嘗試做很多事、認為自己是有可能性的,想想都是起源都是那支被我丟進垃圾筒的bitch口紅。
口紅也是我化妝的最後一步,在最後擦上口紅好像我穿上最後一片鎧甲,就是一個自我暗示ㄉ儀式...覺得化完妝的自己是個無敵狀態。

男神-綾米

說到男神,我喜歡過的都是真真切切愛著的,他的一切我都愛。

我不是說BC、我裘、抖森那種我單純欣賞演技的,是說真的我寶的!我曾因為JC與他的妻子生不出小孩難過的大哭好多次。(到底干我屁事) 覺得他如此虔誠這樣好,為什麼不讓他留下DNA,真的是怪粉。

再來就是我佩,我就不說我做過多少......

我買了他曬在推上的書的中、英文版,還認真的羨慕過他養的幾隻小母雞,我甚至可以在群演中認出他父母、可以在一張閃過去的照片認出他的兩隻狗狗。
講一講覺得我根本跟蹤狂。還好他住在美國,他不能受到任何跟蹤狂的傷害!真的好喜歡他種田、好喜歡他偶爾才出現一下,他交男朋友也好為他開心,他真好、真好🤧🤧🤧 他該用被被包起來好好保護著🤧🤧🤧
這是P圖!

二尖瓣閉鎖不全-海哥

無此經驗@@
甲亢的心律不整我到是可以分享一下,那時還嚴重的時候,我光坐著心跳都有120up,可以好清楚聽到心跳噗噗、噗噗的聲音😂

麵疙瘩-亞里

我是個吃飯不挑剔的人,只要乾淨能吃、味道不要離譜我都好。但對於肉圓、肉粽、鍋燒意麵、麵疙瘩這些東西我倒很挑,前三者我已經放棄試圖在台北找到我喜歡的店了。
麵疙瘩不知道為什麼在台北開超少,讓我還懷抱一絲希望。其實吃到後來我也發現了,我也不是想要找到超美味的店,就只是想吃到家鄉的味道,家附近賣的肉圓、同學家賣的麵疙瘩。我想吃的不是料理,是回憶。(突然小當家

對了,說到麵疙瘩,大家不能不知道內湖麵疙瘩狂魔 嗨輪楊。在此挪抬以示敬意。

起司漢堡-羊

想了好久起司漢堡的定義是什麼,wiki後覺得應該就是一般漢堡ㄅ!這裡就拿大麥克來說好了。
在前幾年的大麥克之亂之前,我其實沒吃過大麥克,總在想那種東西真的好吃嗎?因大麥克之亂好奇點了才驚為天人!可能我把他想的太難吃了,以至於我有一陣子忍不住狂吃大麥克。
本來我在外吃飯點餐都超無趣的,不太會改變wwww也是在那之後,我才開始有想嚐其他漢堡口味的想法。

染髮-班長

我高中那時一直很想染栗色髮,不過那時還青春年輕的我,不知道為何給自己立下了20歲前都要不染不燙的規矩。
到20歲那年我被說服嘗試燙髮,坐立不安的燙完後發現,竟意外很適合,但對於染髮我已經沒想法了。因為突然意識到外國人也不是各個都金法碧眼,深髮色、黑髮也都是很好看的,看奧黛麗!她舉手投足都這麼的美...
雖然現在也會不定時很想去染成灰色、藍紫色之類的,但想到要保養幹嘛的就好麻煩,半年燙一次髮已經覺得好麻煩惹,實在很不想花更多錢錢在弄頭髮上這種事。

旅行-藍刃

對我來說出去玩重點不是去了什麼打卡地標、吃了什麼重點美食、是不是值回票價,而是跟誰在一起,只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就算只是在民宿打混一下午也很開心。
另外比起跟別人在那邊人擠人,我個人偏好去沒人會去、好像很無聊的地方,反正大家自嗨起來了,再無聊的地方都可以玩得很瘋。
近年來讓我一直回味的一趟是前年跟阿九和溜溜去花蓮台東那次,在山路上彎彎繞繞的,就只是為了跟路牌拍照、幫寶寶拍出遊照。再到花東海岸公路,延路沒什麼人風景又很美,光是雲朵的變化都很讓人驚豔。雖然對我來說是個很隨性的極限踏青行程,但那次真的好有趣喔,東西也好好吃!
平時我個人還是偏好跟玖狩、月殷出去玩時,那種想睡到幾點睡到幾點,出門了就只是吃吃拍拍、臨時變卦也無所謂的肥宅行程,有玖好罩喔我都負責睡覺(幹
今年要去東京跟大阪也讓我又期待又緊張,第一次一個人搭國外線飛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油腐記錄
油腐記錄
非動漫迷請謹慎收看,動漫迷也謹慎收看🙏 此地收錄一些和朋友玩的遊記,或是澎湃不已的油腐心得,基本都在練蕭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