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逃難的故事。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2022年03月22日(火)
你好,我是貓子,謝謝你造訪這個頁面。
在決定打下第一個字前,我考慮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如同我在專題介紹中所說的那樣,我的另一半「石頭」,在婚內常常對我言語及精神暴力。
我花了七年的時間才真正完全覺醒,並且意識到我的人格已經被他扭曲得不成人形。
雖然總歸是清醒了,但醒過來後才發現,除了失去自我之外,更慘的是,長時間的家庭主婦生活,卻也讓我失去了部份獨立的能力。
為了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我便開始計劃帶著貓,帶著孩子逃離婚姻的旅程。
那麼,是什麼讓我如此猶豫,不知該不該分享我的故事呢?
因為這段婚姻裡有太多不堪,如果我全數如實寫下,我很擔心這樣會顯得是我單方面在批判石頭。
後來,我在被石頭折磨得心力交瘁之下與朋友訴苦,她鼓勵我把這些經歷用文字給記錄下來。
她說,只要使用匿名,且只寫下事實,那麼就不算批判。
於是,我便決定透過書寫,一方面釋放我受到婚姻暴力的壓力,二方面梳理逃離這段婚姻的計劃;第三則是希望可以藉由分享故事賺取稿費,籌措打國際離婚官司,以及爭取孩子監護權的金錢籌碼。
最後,更希望我的經歷能給其他有相同,或相似遭遇的人一些力量。
在這裡我可以給你三個保證:
1. 我會盡量追溯精確的時間線,以確保寫作的真實性。如果有其他證據,我也會按照網站能接受的格式提供。
2. 對於所有事情的陳述盡量捨去情緒化的渲染,會忠實呈現客觀事實。
3. 我會盡量讓文章內容給你帶來價值,告訴你如果遇到同樣的情況該如何處理,或是如何排解情緒;這樣才對得起你的時間。
以上,如果你願意陪我走這一段心靈旅程,那麼就請繼續往下讀吧。

相關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17內容數
這是一個女人在異國他鄉生活的感受,在婚姻中的掙扎,還有許多黑暗的、不為人知的那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