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請不要浪費時間為別人而活。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2022年03月25日(金)
昨晚睡前,我想藉由瑜珈釋放一下這幾天累積的壓力,還有身體的負能量。
當我躺在瑜珈墊上,做「快樂嬰兒式」這個體位時,我哭了,因為我的身體好僵硬。
小時候,我的身體就特別虛弱,常常動不動就休克。
別人感冒休養幾天就好了,我感冒可能就得住院個兩三天。
長大後動了三次手術,又歷經生子之苦,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
維持快樂嬰兒式時,我邊流淚邊想著,我的身體真的很辛苦。
她陪我度過三次大手術;陪我熬過在台灣時一周七天的辛苦工作;陪我懷孕、生產(還是自然產);陪我送走人生中重要的三隻貓咪;現在又陪我熬這段辛苦的婚姻。
因為我平時會打坐,也非常注重身心靈的提升,所以我知道身體的記憶是非常強大的。
我知道她陪我度過的每一次病痛,陪我度過每一個心痛的夜晚,陪我度過每一次石頭的言語及精神暴力之後,都會把這些信息給寫在身體裡。
以前我常常埋怨身體,為何不能再強壯一點。
為何體弱的我,無法跟同齡人做一樣的事,享受一樣的快樂。
一直到去年,我突然在某個機緣下意識到,其實我的身體一直都在默默的愛著我,照顧著我。
每一次重大手術,我總是復元得很好,連醫生也感到驚訝。
生產完後,即使是大失血,我也可以隔天就下床走路。
不管我曾經歷多大的壓力,多麼傷心的事,我的身體一直陪伴我左右,用無聲的方式表達她對我的愛。
於是,就在活了35年之後,我才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與她和解。
在昨天的快樂嬰兒式體位中,我又再一次感受到,過去的幾周,我因為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而忘了好好照顧身體。
我的身體變得如此僵硬,因為在過去的幾周裡,我常感到壓力,也常感到恐懼。
因為內心如此緊繃,害得身體也不敢放鬆。
我當下流淚除了對身體僵硬感到心疼以外,也為了能重新找回與身體的連結而感動。
昨晚與妹妹聊天時,她說一個我在十多年前見過的朋友得了癌症。
今天朋友告訴我,她母親得了一個無法治癒,僅能控制的罕見疾病。
朋友說,她母親年輕時曾忍受婆婆的言語及精神暴力多年。
她說,她母親以前總是很怕回家,因為只要在家裡,一點小事就會被責備。
這其實也是我現在的心情。
所以每當石頭出門時,我總感覺空氣變得特別清新,呼吸變得特別順暢…
「你心裡的痛,身體都知道。」
人生,真的非常短暫。
我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鋼索上行走,我們只擁有當下的這一秒;過去的已經過去,而下一秒不知是否會來。
如果沒有深刻意識到自己隨時都會死去,便無法真正地活著。
以為有下次,所以想見的人總是沒有約定時間相聚。
以為有明天,所以想做的事總是想想,卻從來不做。
以為有以後,所以即使被折磨得遍體鱗傷,也不敢鼓起勇氣離開。
然而人生是如此短暫。
我們可以計劃未來,卻沒有未來。
我們可以緬懷過去,卻只是過去。
我們唯一擁有的,從來就只有當下的這一刻而已。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該見這個人,就馬上見。
如果你不知道該不該說這句話,就立刻說;大不了多拐個彎,修飾點再說。
如果你不知道該不該做這件事,只要不會傷害到他人,就立刻做。
如果這段的關係讓你感到痛苦,就從現在開始計劃離開。
因為你很可能沒有下次,沒有明天,沒有以後。
因為人生是如此短暫,我們應該把生命用來活出自己,而不是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

相關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17內容數
這是一個女人在異國他鄉生活的感受,在婚姻中的掙扎,還有許多黑暗的、不為人知的那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