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好好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夾腳拖啪噠、啪噠,隨者腳步和地面的雨水親吻。
吵死了。
這個月業績不佳,炸裂式的響雷將大哥的不悅傳達得不能再更明確了。焦慮星火般燎原,春寒料峭,我的汗卻猶如江州司馬青衫濕。
正當我怨嘆著沒有人幫忙燒紙錢的經濟壓力,捷運站出口的一抹倩影為我燃起了希望的火炬。
「你在這裡幹嘛啊?」我偽裝成少女的閨蜜,在她身邊坐下。要坐下前我提前憋了氣,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種特定的氣味——棒棒糖——可樂口味的,在夏天的戶外密閉轎車裡腐爛的味道。
「發呆、放空,順便懷疑人生。」
「你怎麼了嗎?」拜託,要不是為了錢,我才懶得當輔導老師好不好。尚是新手的我,想方設法的推敲她的人生資訊。
十八到二十歲之間?高中生?大學生?生日是什麼時候?
課業壓力?男友劈腿?父母離異?
最重要的是——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啦!
「你有時候,會不會覺得······」
「覺得什麼?」天助我也,從她口袋滑出的學生證幫我省去了套話的艱辛過程。
陳湛於,九十一年二月一號生。
「莫名其妙就被生到這個世界的我們,很······委屈?」
「你不會是想自殺吧?」我努力用擔憂的語氣包裝我興奮的高音調。
「嗯······想啊,但我不敢。欸,你笑屁啊!」我拉起棒棒糖——喔,是陳湛於的手,也不管有沒有符合她那閨蜜的人設了。很快的,沒有撐雨傘的我們,到了人類俗稱的恐怖虎口。
「幹嘛啦!發神經喔?」陳湛於用力甩開我的手,怒嗔我一眼。
「你聽好喔!小時候都玩過踩白線的遊戲吧?」
「廢話,阿不就只能採斑馬線或白線那種······」
「對對對!」我捧住她的臉,對方掛著眼袋的雙瞳睜得老大。「從現在開始,你過馬路的時候要認真玩喔!一定要認真喔!我已經把你記起來了。」
「你是誰?你不是小賴⋯⋯對吧?」陳湛於面部扭曲,氣味因恐懼又多了一個層次。
「我走啦。」
雨總算是停了。大哥終於停止了我最討厭的懲罰。
不知道棒棒糖有沒有好好過馬路?我翻開小本子搜索她的名字,看向保存期限那一欄······
嗯,從原本的六十一年五個月又兩天,更新為六十一年三個月又十天。
我勾起嘴角,淺淺一笑。
大哥啊,這份工作究竟是在解救世人,還是變相的造孽啊。
雀卻云
雀卻云
生活是一本空氣,我們被迫翻頁,還得咀嚼畸形的毛毛蟲。 也許靈魂的重量是負的,人都得缺了些什麼,才算得上不缺。 我是雀卻云,隨意解釋我,或你所擁有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